2002-09-27 14:46:54fine

隨想

來這裡整整一個月,前兩個星期超級想回家,還常常躲在房間偷哭(看不出來吧)。在國外讀書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有的雞毛蒜皮小事都要重新打點起,想像一下你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註冊、買書、選課、找房子、認識路(迷路)、買東西、煮飯、申請電話、洗衣服、和老師吵架,樣樣都得自己來,而且還是說外國話,是一件多麼困難的工程。

對我而言,就像丟棄了累積多年的基礎,一切歸零。是的,歸零一直是我想做的事,就像人生重頭來一遍,但不失去以前的回憶,說不上來是不是做到了。但確定的是,我還在找尋我的定位點,從什麼地方來,要到哪裡去,怎麼去。很多人一輩子不會(需)想這個問題,但我要為自己活,所以我必須想清楚。這有點像在討論人生大事,有點嚴肅又有點無聊。

我的一個好朋友常常和我討論諸如此類的問題,雖然我們有點too young to discuss this,但對一個抱著希望的人而言,不失為一件有趣的事。

唉,人年紀大了就會開始想些有的沒的,第一次來到這兒可不是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