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04:22:00我需要無數的經典

霧花

小王子有他的玫瑰

我也有一朵花,嬌豔欲滴
綻放在森林深處

每天每天,我在森林的外圍,看著我的花
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細縫,照射在迷霧中的花瓣
光彩奪目!
奪取我的注意、眩惑我的心、得到我所有的愛

我不再滿足於遠遠的觀望
我渴望我的花
我要親手為他奉上清晨的第一滴露水,我要輕輕觸摸美麗的花瓣

於是,我踏上我的旅程,我要穿越迷霧森林,去找尋我的花

第一天,微風輕拂
帶來花的香甜與呼喚
我來了~我的花!鳥兒在森林裡歌唱,陽光普照,我踏著輕快的腳步~整個世界是那麼美好,連霧氣都像是我的披肩,落在我的肩上,溫柔的包圍我

幾天過去
茂密的樹林突然檔去陽光,寬闊的道路成了長滿荊棘的羊腸小徑
我一邊困難的移動我的腳步,一邊想著我的花
那嬌嫩的花瓣,奪目的光彩!我的花啊~這只是小小的障礙,我一定會到你的身邊,為你蒐集晨間的第一滴露

又過了幾天
我失去了我的眼神,圍裹在我肩上的霧成了揮之不去的重擔
我又濕又冷,狼狽間望向我那朝思暮想的花
奇怪?為什麼今天的花,不像平日那樣的閃爍?不像記憶中那樣的可人?

帶著擔憂與疲憊
最後一天,我終於到了森林的最深處
我的花! 我奔向我至愛的珍寶

我的花?!
這就是我的花嗎?
那炫麗的色彩怎麼變成黯淡的灰暗?
那隨風擺動的葉片上為什麼會蒙上一層厚厚的沙?

我坐在地上痛哭
已經搞不清楚
美麗的
到底是我的花?
還是那長長~長長~充滿霧氣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