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4:41:34小螞蟻2號

人與狗之間

   好一陣子都是自己去爬山了,主要是一次要顧好兩隻小狗狗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巧克力一出門就是一副捨我其誰的架式,體力好到沒命的只知道往前衝,努努嘛就剛好相反,好奇心尤其重得不得了,周遭裡任何一點輕微吠聲或風吹草動,都能讓努努豎耳、瞪眼、駐足個半晌,才一副我情它不願的再走個一、兩步,所以說它們不同的個性經常弄得我是左支右絀的。

    這兩天努努被孩子帶出去玩,巧克力就理所當然的交給我了,趁著這段時間天氣還不錯,有時天際才剛微亮我便帶著巧克力出門了,我們的目的地當然就是最具挑戰性的步道囉。         算起來現在應該是屬於春天的季節了吧,民眾在步道沿途種植的花草也正好盛開著,一股還帶著涼意的微風輕拂臉龐,手牽著巧克力一路的攀爬而上好不愜意啊!大概是步道的階梯既長且陡,雖然巧克力的步伐還是一樣的快,但比起平路的速度卻是慢了許多。

    為了讓它盡情的發揮實力,我乾脆解開它的頸圈讓它自己走,反倒是我喘吁吁的快跟不上它了,中途在休息區時怕它會累,還把特別為它準備的水取出,或許是天氣沒那麼熱,巧克力卻連喝都不想喝,只顧得自己四下聞這聞那的,看不出來有一點兒疲態,沒辦法也只好跟著它繼續上路了。

    中途六百公尺處,遇到一隻超大的黃金獵犬,還記得它的主人叫它金妞,

雖然體格比巧克力至少大三、四倍,但是金妞的膽子卻很小,只見巧克力衝上去想打個招呼,但卻把那隻黃金獵犬給嚇得直往後退,這時候我覺得我們家的巧克力真的好棒〈其實它這樣是不知死活才對〉,只是對那位狗主人有一點小抱歉就是了,以後我會更小心拉著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就這樣有時帶著巧克力一天裡爬個兩次步道,我除了能夠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享受大汗淋漓的痛快之外,更可以培養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對於這種毫無虛偽的交流我覺得是最沒負擔的了,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之一,尤其它們不會在你人生最低潮或窮困潦倒的時候遺棄你。

   

 

上一篇:大掃除囉

下一篇:往日情懷

雲之天 2010-02-04 08:56:36

最近朋友的貴賓犬被無端突如其來的柴犬咬傷 還是同一社區的相互認識鄰居呢 所以千萬要留心 以免傷到對方 亦避免被傷

版主回應
趕謝台端的提醒,當我家小狗遇到其他同類時,我都會先一步將小狗抱起,或全程拉緊狗鍊控制它,避免任何進一步接觸,因為許多狀況是無法預判的,還是謝謝您囉 2010-02-04 12:59:25
飛鳥 2010-02-02 15:01:44

小型狗的確會狗仗人勢,去挑釁體型比牠大的狗狗.

狗離開主人牠就沒吃的啦!不過狗狗是真心愛主人,因為牠用全部的愛去愛主人.
對狗不好的人是壞蛋(抱歉!污辱到壞蛋了)

版主回應
壞蛋再壞他的狗也不會離棄他不管,由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狗的忠心是無庸置疑的,只是狗沒法子去選擇誰才可以作它的主人,萬一被壞人選走那就悲哀了。 2010-02-02 2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