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0:17:18哎丫~我的媽

老爸回憶行(金門三日外掛廈門一日DAY1)之二

補下日期104.09.19
接前面沒寫的部份也還是第一天的行程。
走過了慈湖,到哪裡都有慈湖哩。
目標古寧頭前進~
~衝~

話說在慈湖昨天那篇忘了寫一到金門跟小金門跨海大橋在蓋了。
之后如果要去小金門就不用在搭車了。

原本排的行程是有要去小金門的,但是,真的用說的比較快,事實上,連要找多啦A夢的風獅爺都沒時間。

↑看得到橋嗎???????????

~走目標古寧頭~
中途還是先到了南山。
這裡有個三口井,我跟妹輪流站到井口上喊了一句
"嘩~還有水哩"
可見我們真的是"台北俗"
旁邊有個製麵廠~老爸基於職業互相比較所以就走了過去參觀了一下嘍
這樣叫做職業病嗎~~~哈哈哈哈~


終於到了~~不是古寧頭。
因為到了南山所以附近就是北山了,結果是~~~

北山洋樓~~~


這北山洋樓是在古寧頭大劫是被共軍佔領成了共軍指揮所,他牆上真實的有留下彈孔哦!
話說~這也是著名的X屋,我不敢說,在現場我只有比的我的照像機就壞了,鏡頭縮不回去~我
嚇到快~史了~


這只是一部份,整面牆都是。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而且金門國家管理局有意要出標這棟屋子當民宿。
在七月份是有出標要當賣店但是流標,不知道當民宿真的有人標到。
生意應該不錯。很特別的體驗~


路上巧遇古寧村活動中心開幕表演~



不負,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了古寧頭戰史館。
不要問我門口站了幾個兵。
老爸的記憶是三個兵,但現在只剩一個兵。
哎丫~站那麼久總該換人站一下丫,而且現在國防預算不足,所以只能派一個兵站啦!!!

哈哈哈~以上是開玩笑的




真實情況是~因為之前舊的銅像上面裝備跟當時所要表現的八二三炮戰時,戰士裝備不符,
所以才換成現在只有一個兵的銅像,
也不是鄉野傳說的晚上 他們會點名還會操練所以才換掉的~
戰地真的超多鄉野傳說的~~會怕的真的不要聽~
所以我都選擇不想知道~~因為我虧心事真的做很多~~哈哈哈!!

老爸一直不想相信只剩一個兵,因為真的跟他的記憶不同,所以他一直問人,到了最後一天。
他終於想起來走過的路跟他以前的路真的一樣。
真是凡走過必留下足蹟。
 
想知道當年如何對大陸擴播嗎?
請看


北山播音站。居說都請鄧麗君來向對岸心戰喊話~~



知道這是哪裡嗎??
北山斷崖。
有什麼了不起嗎??
真的很了不起哦~居說,古寧頭戰爭最後結束是在這裡,共軍全部在這投降。
所以別小看這小小的斷崖哦~

下一個目標~呵呵呵沒有目標,因為我們預定了下午2:00的擎天廳之旅,所以上午除了老爸的懷舊行程。
我們就沒行程。

所以就是亂走~~
李光前將軍廟~~又稱愛國將軍~到這~我們就想到了~~我們的目標~風獅爺~~


好走吧~找風獅爺~最大的哪一隻~~


大嗎?其實路上遇到一件超好笑的事,沒有照片只好用寫的。
有去過金 
門的人都知道,金門路上都有黃牛~
我們為了找這最大的風獅爺居然找到小路~
小路其實就是農用路~兩旁都是黃牛~大中小都有~
為了不想驚擾黃牛寶寶我都用很慢的速度在騎車~
但是~
我妹~~卻很快的給他衝了過去~
害我差點被黃牛追~而且小黃牛差點就滑一跤~
其實這就在瓊林鄉~而瓊林鄉超多風獅爺的~

↑民防坑道~可惜到時已經12:00所以,排到第三天行程~


民防坑道出來的會遇到的風獅爺~大家可以等到風來把他的披風吹起來在拍照~很特別哦~



我們為了下午的行程所以我們選擇走瓊徑路往八三幺特約茶室前進~




一到~老爸就說~~這間不是丫~明明這間就不是~~
沒關係啦~不是,但他裡面擺設就一樣丫~
反正這只是讓你知道以前有這樣的地方丫~~~
時代的產物~
好了~
又到了吃貨時間了!
現在要介紹的就是,蛋狗,蛋香,抄泡面。~~
其實這間店就在特約茶室旁邊的巷子裡
邱良功墓旁~~








要問什麼是蛋香,蛋狗嗎?
請看


甜不拉加豬血糕是~雜七雜八~
吃飽了~就直接下個行程~
陳景蘭洋樓
這也有出現在軍中樂園電影裡~
但老爸說~~
這才是真的八三幺~其實就是軍官休閒中心~












結束了陳景蘭,我們要向山外車站移動了~
接下來是擎天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