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8:45:14

《花痴系列》迎春風(全)

《第一陣風:季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她在這句話的後面寫了一個括弧,中間填上「朱自清,春」的字樣。

  那陣風帶來了春天的氣息,一股迷人的草香飄進教室,教室內的學生都用力地吸了一口氣。

  「哈哈哈……哈啾!」不知道是誰打了一個大噴嚏,在寧靜的教室內顯得特別突兀。

  「哈哈哈……哈啾──」這次的噴嚏聲換從另一個方向傳來。彷彿連鎖效應般,一陣陣打噴嚏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哈哈……哈啾!」

  「哈──啾!」

  「哈啊……哈啾!該死的香味,我有過敏……哈啾!」

  「咳咳咳……」

  不對,這個是咳嗽聲。

  「迷人的草香瀰漫在教室的空氣中,每個人都不約而同地打了數個大噴嚏……」上官若兒低著頭,很小聲地自言自語,金色長髮順著她正在寫字的手垂落。

  「對,真的很『迷』人!哈啾!」坐在她身旁的冰尹涵也不停地打噴嚏,眼淚都給冒了出來。她轉頭,挑起眉。「妳在寫些什麼?」

  「This’s a big secret.」若兒神秘地笑了笑,繼續低下頭寫她的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告訴人家,告訴人家嘛!不要這樣啦──若兒姐姐!」那冰尹涵睜大自己原本就很水汪汪的眼睛,此刻的她眼珠子是自己臉的一半大。若兒突然覺得自己似乎看到鬼了。

  鐘響。

  教室外面突然有一陣黑煙,裡面漸漸繪出一個黑色人形,他像剛從火場中救出三個小孩一個人妖的救火英雄一樣,浩浩蕩蕩,走路都有風。

  他走路走出來的那陣風吹散了黑煙,抖著黑色像蘑菇一樣的髮型,手裡拿著一個澆水器。

  「冰、尹、涵!」他的臉脹紅,要喊破胸腔般地用力喊出三個字。

  「咦咦咦咦咦咦……祺宇你怎麼會在這裡?」被他點名的尹涵開始回想,今天好像還沒有惡搞到他們……

  「妳說!是不是妳拿走了我那袋從菌物屋買來的限量一百包孢子!」被稱為祺宇的蘑菇頭先生大聲吼叫,好像心愛的人被搶走了那樣。

  「什什什……什麼菌物屋買來的限量一百包孢子呀?我根本不知道你有那種東西!」尹涵急忙解釋,不過在她有「前科」的身分下,不管怎麼說,也不會有人相信。

  「那妳幹麻結巴!」

  尹涵無語,這就是做賊做久了的自然反應,她有什麼辦法?

  沉默約三十秒。

  「冰尹涵我要殺了妳──」

  「冰尹涵我這次一定要親到妳──」另一個女孩影月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祺宇寬闊的身軀後面跑出來,她很不合時宜地冒出這句話,順便把闊祺宇的話給掩蓋住。

  尹涵走向前,似乎預備自首,滿臉慚愧。

  「對不起,其實是我……啊!快看,那是什麼!」她手指著天空,趁著兩人抬頭看天空的時候一個吐舌,然後雙腿瞬間變成漩渦狀跑走。

  「不要跑──」那被騙的兩人很有默契地大叫出聲,然後很有默契地同時跨出右腳,很有默契地開始追那早已跑遠的身影。

  留在教室的上官若兒從抽屜裡拿出一包破舊的布袋,上面標著大大的三個字:「菌物屋。」

  她抬頭,看著已經跑遠的三人,露出一抹意味深遠的微笑。
《第二陣風:青春》

  又是一陣風。

  那風吹著亮亮的粉末一起過來,看起來就像是小魔女Mi Fa So裡面她們做蛋糕灑的糖粉。

  冥御胤的淺黑色短髮被風吹起了髮尾,他頭上的貓耳朵隨著風左右晃動。

  「喂……你……」冥御胤肩膀幽幽地搭上了一隻手。

  「呃啊!妳是誰啊?」他往後一看,是一個戴著魔女帽子的金髮女孩。

  那女孩幽幽地笑著,雙手像小狗一樣放在胸前,手掌無意識垂落:「什麼話……就算你忘記我是誰,好歹花痴少女系列的文章都有我的存在吧?你這個看帖不回帖的……我不是在打廣告,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冥御胤頭上冒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算了,我的名字叫做上官若兒。」她伸出手。「我需要你的幫助。」

  「……妳需要我什麼幫助?」冥御胤的貓耳朵抖動了一下,他偏頭。

  「沒什麼,你只要負責一件事就可以了。」上官若兒露出了一個純真的微笑,但是冥御胤卻突然覺得背後有一陣冷風吹來。

  「我先說好,傷天害理的事我不做、殺人放火的事我不做、打架搶劫的事我不做、強姦良家婦女的事我……」說到一半,他忽然感到昏昏欲睡,然後兩眼一閉、兩腿一伸……不,他還沒死掉,只是昏過去而已。

  「什麼都不做,那我要你何用?」若兒又笑了,右手一揮,像是亮粉的東西就掉了下來。「麻煩你啦──」

  冥御胤的眼睛忽地張開,淡褐色的瞳孔突然間染上了血紅。


  「呀啊啊啊──真的不是我偷拿你的蘑菇屋孢子的啊!」日頭赤炎炎,冰尹涵、闊祺宇以及影月凌正在陽光下熱血地奔向青春。

  「不是妳還會有誰!」那蘑菇頭隨著闊祺宇的步伐左右擺動,汗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尹涵!讓我親一下啦──」月凌的眼睛也跟著闊祺宇的汗水一同閃閃發亮,仔細看瞳孔還成星形。

  冥御胤全身渙散地走到他們必經的操場上,癱軟,整個人面部朝下跌在操場上。

  冰尹涵第一個跑過來,感覺似乎踩到了什麼。

  「啊呀呀呀呀──」

  影月凌第二個跑過來,咬著一條白色的手帕,同樣也感覺到踩了什麼。

  「呀啊啊啊啊──」

  闊祺宇已經有點體力不支,但是為了他心愛的孢子,他還是繼續朝那美麗的夕陽邁進──但現在是白天。

  「啊呀啊呀啊──痛死我了,你們走路不看路的啊!」冥御胤硬是撐起了自己的身體,大聲抗議。

  在他還沒有爬起的時候,闊祺宇又再度跑回來,似乎已經邁入年老階段,不想再追著青春了。

  「啊呀啊呀啊──」冥御胤慘叫。

  「別過來──」影月凌像看到鬼了一樣瘋狂往回跑,咬著的手帕再度變成小白花,在逃難的時候無意間掉到了又躺下的冥御胤身上。

  「呀啊啊啊啊──」冥御胤再慘叫。

  「嘿嘿嘿嘿……知道本大小姐的厲害了吧!哈哈……」冰尹涵一手拿著不知道哪裡變來的噴霧劑,一手拿著闊祺宇的澆水器,朝天大笑三聲,然後噎到。「……哈!咳咳……」

  就在她的腳快踏到冥御胤的身上的時候,冥御胤一陣慘叫──先預備好的──她才注意到差點踩死了一個人。「啊咧?御胤你躺在這邊幹麻?會感冒的噢!」

  「有一半的原因都是妳的錯……」

  這一天,奔向青春的三位﹢半死不活的一位=青春。

  啊,這就是青春。

  某位戴著魔女帽、手上拿著有月凌唾液小白花的女孩站在學校樓頂,看著湛藍的天空,拿出眼藥水偷偷滴在眼睛裡,然後抹了一把眼淚。
《第三陣風:嬉春》

  學校的某個角落。

  上官若兒拿出自己的手杖,橫放在地上。然後她又從口袋裡拿出沾有影月凌唾液的小白花形狀手帕,以及闊祺宇的菌物屋買來的限量一百包孢子。

  她十指緊扣,手腕的部分用力地互相敲了一下,發出很像用棒敲空心鐵盒的聲音。

  上官若兒再攤開手,一個蒼蠅般大小的黑色圓球從她掌心掉出來,在與地面玩親親之前增大再增大,然後完美的屁股落地,發出一聲碰。

  大鍋子。

  那是個大鍋子,就是童話故事中常常出現、用來調製魔藥的,魔女的大鍋子。

  上官若兒把小白花與孢子都丟進了那鍋沸騰的紫色水中,它「滋──」的一聲冒出白煙。

  那鍋中因為沸騰冒出的泡泡每個都像是年糕一樣,鼓到一定的大小再縮回去,沒有一個破裂。

  用手充當梳子梳梳頭,上官若兒把夾在手指之間的那根金色頭髮也丟了進去,那鍋湯噴出了一點點。

  接著,她開始不停亂丟東西:須王環的小熊熊、白蝙蝠巴比特、大雄的多啦A夢、咪路的沙鈴、露亞的企鵝小波、流架的兔子、蘑菇的老婆松茸……

  ──天知道那些東西她是哪裡來的。

  全部丟完之後,那鍋湯已經從紫色變成紫靛藍綠黃橙紅七種顏色互相交替,很像中華一番的七彩粥。

  上官若兒從空氣中抓出一個小瓶子,裝了一點那鍋液體。奇妙的是,那些顏色卻很有規律地一層一層疊上去,沒有混合在一起。

  她又把那鍋湯變不見,然後拿起自己的手杖,耍指揮棒一樣丟到空中,變成一隻掃把。

  她騎上去,然後「呼」一聲飛起來。

  「唷哈──」

  在她還沒有叫出「福爾摩沙」的時候,就已經到了學校樓頂。

  她雙手各抵著掃把的兩端,用力一擊掌,掃把就憑空消失了。

  然後她拿出那灌藥水,取走上面的軟木塞,像開香檳一樣的聲音發出來。

  接著她往操場一倒──

  那藥水像流星的尾巴一樣變成一座小型彩虹拱橋。

  一陣風吹來。

  那陣風像海浪一樣把藥水吞沒、吹散,不一會兒就不見蹤影。

  迷人的草香薰醒了沉睡的大地,一瞬間所有的花都抬頭微笑著。

  打噴嚏的聲音此起彼落地在學校四處響起。

  啊。

  春天來了。

  「這種味道,才是我要的春天啊──」

《完》

--
寫這篇文的意義一整個很謎這樣。

嘿,大家看得高興就好了。


很久以後才發現上面有打錯的地方(汗顏)。

下一篇:真實的原罪

─╪楓糖☆靜★〃 2008-01-02 19:19:23

哈哈><我看到嚕

伊涵讓我親一下啦O﹏O

這次是嘴對嘴唷*

版主回應
(驚嚇)

(裝作不認識快速走過)……
2008-01-02 20:23:00
2007-12-31 21:21:53

沒關係(拍胸)

我……不、不,怕被打……(逃)

版主回應
(跟在後面逃)…… 2008-01-02 20:22:35
 凜’Rin 2007-12-27 00:19:12

阿哈,我看了我看了(笑翻)

怎麼說才好呢,只能說靜的重要台詞只有「尹涵,我一定要親到妳!」這類似的話!(汗)

不過在現實中是真的常常被她親(咬手帕)

哎呀不過好險不是嘴對嘴(狂吐)

版主回應
對呀XD這就是靜這個角色的爆點(姆指)

……

……說這種話會不會被打呀囧!
2007-12-29 17: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