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3:20:18kiki

雅馨上讀經班

由於姑姑們的大力推薦,從這星期起我也帶雅馨跟姐姐們一起去讀經。
因為我們這一期才加入,所以是跟著姐姐們的進度上,這次上的是大學證釋本的內容:所謂「誠其意」者,毋自欺也。如惡惡臭,如好好色;故君子必慎其獨也。
及唐詩三百首的: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上課的時候老師會帶讀很多遍,一遍用手指著書上的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念,雅馨是第一次上課,所以還不願意跟著坐,但是在一個小時中,她也都乖乖地坐在我的腿上,不會看用聽的也可以。

回家後每天要花至少10分鐘複習,我試了兩天,才第二天,雅馨大學的那一段已經會背了,而關山月是比較長了點,她還沒辦法一口氣背完,不過我在念的時候,問她長風..然後呢?她竟然可以回答:幾萬里。

其實對大人而言,要背起來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可是對雅馨來說,她的大腦就像是一塊海棉,你給她什麼她就吸收什麼,她也不會問是什麼意思,久而久之就成為她的一部份了,這是我們送小朋友去讀經的目的
小姐姐宇倢從2歲半就去上了,現在3歲半了,上星期我去看她們的驗數暨說明會時,小朋友們唱禮運大同篇,宇倢從頭到尾也都跟著唱,這是姑姑們堅持的結果,所以我希望我和雅馨也可以堅持,畢竟讀經對小朋友是有益而無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