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3:40:11藍寶猴

一段murmur

最近常常呈現空白的呆滯狀態,東想西想很多事情,不知不覺就飄到不知名的地方去。有時候會有「這個要趕快寫下來」的靈光一現,但往往都因為很快的就又想到別的事情上而錯過了。

過年的時候我看了兩部讓我痛哭流涕的片子,「命運交錯」、「衝擊效應」,搞的心情有點沉重。在「命運交錯」裡班艾弗列克在面對人生不得不的抉擇時說:

「我們到海邊度假,整個沙灘上的人都下水游泳了,然而其實自己完全不想下水,這時候旁邊有個大美女也不想游泳,你知道如果此刻走過去問她名字,你們最後就會一起離開海邊。往後的日子。你雖然有時候會忘記,但還是會常想起若那一天你去問了她的名字,現在就會完全不一樣。而今天,就是那個美女。」〈這段話我當然沒有記的很完整,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一方面這段話深深觸動我,我老是陷入「如果當初我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的想像,一方面卻又牢牢記著出現在五月天某次文案的下列文字: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這種話/因為/時光如果真的可以倒流/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的珍貴」

噢!所以到底應該是怎麼樣呢?在此般反覆拉扯的思考之中,我又進入了空白狀態。

最近公司一個要好的同事離職了;最近接到小學同學苦口婆心耳提面命的電話;最近老闆娘叨叨絮絮的說了很多事情;最近家裡有些不能說糟但還是不太舒服的狀況。我又開始想了更多更多,有了更多更多的空白與呆滯。




圖片:翻拍自漫畫「海賊王」,船長魯夫的經典招式之一「橡膠發呆」。

上一篇:突然很想你

下一篇:人生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