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04:47:13童恩

「粽」要時刻

98/05/24  星期日  晴  包中

在過一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ㄛ!  這個熱死人的天氣

妹妹竟然說今年我們自己包粽子好了  想想上次包是什麼時後ㄋ?

哇!  已經是那5年前了ㄝ! 妹子ㄚ!妳真是心血來朝ㄚ!

算了  要包就來包吧!  別喊累就好ㄛ!

一早  美女到市場準備我們需要的材料

粽葉、粽繩、三層肉、香菇、紅蔥頭、蝦米、豆輪、魷魚、糯米、白米、花生

先將粽葉洗乾淨備用啦!

將紅蔥頭切絲、三層肉切塊、蝦米泡水、魷魚泡軟切塊、豆輪泡軟切塊

香菇泡軟切塊、糯米白米泡水、花生泡水

全部都預備好了ㄛ!  

將紅蔥頭、蝦米、魷魚、香菇、三層肉、豆輪過油爆香

加醬油、鹽、糖、胡椒粉、香油拌炒均勻  肉熟了後放涼備用

糯米白米加泡軟的花生拌勻   都準備好了  可以開始包了ㄛ!

看看妹子如此賢妻良母的樣子  快快快  幫她介紹個好人家嫁出去吧!

美女一直希望她快交男朋友  不希望她繼續當宅女啦!

那我當然也有包啦!  可是光準備材料就夠我累了  包的事...交給妹妹吧!

到最後總共包了6串的粽子  手都快廢了啦!  拉繩子拉到手抽筋

好不容意終於包完了ㄛ!

這就是粽子最後的樣子ㄚ!

這當然還不能吃ㄚ!  還要下水鍋煮ㄋ!  

為什麼要糯米加白米ㄋ?  因為ㄚ!  這樣比較不容意脹  也不那麼黏啦!

下水鍋煮熟後放涼  接著冰到冷凍庫去了ㄛ!

還不能吃  還不能吃  這是下個星期拜拜要用的啦!


知道最後我總共吃了幾顆粽子嗎?

整個端午節  我吃了快30顆粽子  整個是嚇壞我了

表妹拿海鮮粽  外婆拿素粽  美女又買五穀粽

天ㄚ!  天ㄚ!  整個端午節後的2個星期  我的午餐都是粽子

救命ㄚ!  我不要在吃了啦!

上一篇:鹹酸甜

下一篇:一起出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