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4:59:37魅影

遭人遺忘的祖靈。。。

到市立醫院去轉一趟病患到高醫,倒也算是相安無事吧

回程送護士跟社工回院的時候,在送社工及護士回市立醫院的時候

其實在他們還沒有上車之前,我就已經有看到社工旁邊有一位長者

不是很悅的看著社工姑娘,而兩者間的容貌又有點神似

從高醫回來的路上,本想問社工姑娘的,因為應該不是父親就是爺爺

沒想到社工先開口說了

ㄟ,司機先生,你們救護車應該七月裡面的傳說會更多吧

什麼傳說阿,<死也要故意先裝傻>,她就跟另一名護士開始唱雙簧給我聽

人家說啊,救護車很陰啊<對阿,對啊>,而且啊

我還聽說,你們常常都要載一些屍體之類的<對阿對阿>

害我一時間想到歪妹!

一一" ,我突然問那個社工說,小姐,你是不是沒有在拿香拜拜的?

對ㄚ,你怎麼知道?

而且啊,像我小女兒,昨天晚上醒過來跟我說,爺爺來找他,一直陪她玩

果然真的是他父親!我問他了,你家裏面是不是沒有祭拜祖先

她說的很絕!都什麼時代了,還要說這一套呀,都算是心理作祟吧!

看著老先生,我剛想要說什麼

剛想要說什麼,老先生舉起手,對我搖搖手不要再說了

社工問我說,司機先生,真的有鬼嗎?我拿起我的簽單給他看,滿滿都是運屍!

我只告訴他說,只有屍體沒有鬼,請跟你家的小朋友說,那是因為你都要亂想ㄚ

所以才會以為,你睡覺前有看到,沒有那回事情,不要自己嚇自己囉!

老先生看了我一眼,從照後鏡中,可以感覺老先生的無奈

老先生看了我一眼,他一轉身,我才發現原來她家的祖先都在我車上

地老大說,他們只是希望真的了卻一件事情

希望由他的子孫說出這樣子的心理面的話

其實,就算真的沒有所謂的鬼與神

他們,也是我們的祖先,前輩!

一柱清香,祭拜不會浪費你很多的時間

真的!有時間,不論你是何種宗教,去看看你的祖先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