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21:42:00魅影

該你去做,就是要你去做

基本上,救護車公司就一定會有六部的救護車,所以不論是接送轉院或是大體
 
要輪到的機會是可以說是很多,也可以說是很渺茫

前天,本來想說要去台北,接一個大體回高雄應該是我吧

看了很久的副駕駛座,奇怪!地老大老是不上車

結果,當晚下班前老闆說,每天晚上三個休班

就這麼,我被擠掉。不是我出車,昨天早上一上班,就接到要去雲林麥寮,接大體回高雄

心想說,嘿嘿,就不信我接不到!結果還是一樣!硬是被轉院的給擠掉,不是我的班別

心裡很那悶,今天一整天,接送大體總共加起來有六個

六部車有兩部不在公司,都在外地,這樣子的機率夠高了吧

結果還是接不到,心裡很滴咕!

一直到下班前的兩個小時,我是頭班車,我想,總算被我給等到了吧

要送回岡山的,四點整!我準時出現在太平間門口

結果,哈,檢察官還沒有要來驗屍,所以又不行一一"

我是一路的念念念回公司,我就不信到五點還不是我!

結果,我硬是在公司等到了六點半,出車了就在六點35分!

實在很那悶,剛想說話問地老大,他先說了

星宿,每一個人在世間上,要做的事情都是已經安排好的

縱使,星宿硬要強求,也要看他此世福報是否有到如此

我問他說,可是我之前硬搶的那一些自殺的呢?

地老大回答我說,因為他們並不是因為福報,所以才讓星宿帶回的

很奇怪!我聽的一頭大霧水

地老大接著說,很多人都曾以為他這輩子做的事情,對亡魂有益

事實上,因為時代的變遷,以及語言的錯誤,早已失去原有的意義

而為什麼還是會讓某人帶走,這就有點類似世人所說的因果吧

並不是因為它的福分到,就真的可以讓誰去帶

而是說,因上一世的牽扯關係,所以這一世,是必須要由誰來去帶領他來小王這裡

不要說我啦,你們還不是跟我一樣聽的一頭霧水

他又說了,好比說由星宿帶回的

也並不是為了,了結上一世或是前幾世,跟星宿之恩怨或是恩情

而是,因為兩位尊者與其之關連,所以說,才由星宿領回,帶領其至小王這裡

我突然問了地老大一個問題,ㄟ,地老大,你姓王啊?

地老大給我兩個很大的衛生丸,皆因世人一定硬要去區分,何者為神,何者為鬼

既然如此,小王就順應人意,豈不是皆大歡喜?!

何況,每年人間,所謂農曆一到,就宣稱鬼門將開,百鬼現形!

難道說,只有七月才有鬼魂,七月之外都沒有往生之人?

更何況,以人間的說法而言,就是所謂的神,人,鬼原本就共處一空間

又何來七月鬼門開?

地老大突然很嚴肅的問我,星宿不知已想透<何處是地獄,何處是人間>?

阿哩咧,很深奧!我跟他說,人間處處皆為地獄,何謂不空?

地老大,很深深的吸一口氣,看著我

有情,處處似天堂!彼岸極樂!無情,處處是地獄!處處受苦!

說了老半天,我還是回原點問他,那我今天是沒有一趟搶的到的囉?

地老大笑了,星宿,兩位尊者今生今世,不是只有協助小王接送往生登極樂彼岸

或是緝拿惡魂,入地獄受刑,如同小王剛才所言

就算由星宿安然送回家去的亦同!

其實,我曾經很白目的去暗訪過我之前送出院回家的

因為,我覺得怎麼看他都是氣數已近的人,怎麼我送他回去的時候他卻是臉色紅潤到不行

但是,卻都在一週以內,以最安詳的樣子在家中往生

好奇怪,想一想自己都會起雞皮疙瘩呦?管他福不福報

反正我薪水領的到就好,管太多的話,好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