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0:31:48無所謂

前進越南(二十一)

幹!越南人是把手都黏在喇叭上嗎?




哈哈哈,這是大目的第一句評語。

在這裡交通堵塞是家常便飯,而且還超級不遵守交通規則,紅綠燈永遠只有我這個外國人會看,尤其胡志明市幾乎人人都有一台歐多拜,然後,無時無刻接上都擠滿了車子還有人,有機車的騎機車、有腳踏車的騎腳踏車、有電動車的就騎電動車,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車潮。
也因為越南機車多加上天氣炎熱,不管男生、女生就開始注重防曬起來,之前未規定安全帽的措施時,每個人都是帽子加口罩(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搶劫的面罩),今年越南政府規定人人都要戴安全帽後,除了許多人依舊把帽子戴在安全帽下外還有的就是這種變相的帽子出現。

簡直是太搞笑了,害我一度很想引進到台灣來賣一賣,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戴上街吧。


後來,入境隨俗,這就是我騎車的裝扮,我把登山用的頭巾直接掛到臉上,就當防灰塵吧,胡志明的空氣實在是糟糕透了。

在胡志明騎車有個好處,隨處都有可以寄車的地方,重點是一定要寄車,因為如果你不寄車,你轉身三秒後,你的車就不見了。很誇張,也因此我都會把車顧的緊緊的,如果不知道寄車的地方我就絕對不會去的,一般來說,寄車要2000盾,如果在大的商店或是百貨公司就要3000盾,講到這裡,就想起有一次跟小胖去百貨公司的超市買東西,東買西買想說剩2000盾付寄車錢就好,結果走到停車場傻眼,因為它要3000盾,後來只好打電話請人送錢來。來的人第一句話就問:今天PARKSON減價嗎?(意思就是今天百貨公司大特價喔,買到連寄車錢都不夠了。)

因為怕車子掉,所以像阿伯這種睡姿的人到處都是,想想,我睡在車上的樣子簡直就是遜斃了。

另外,就是他們極盡所能的利用歐多拜,所以曾經有收過一封標題為”越南不需要卡車”的郵件,我覺得真的是太貼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