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00:41:54無所謂

前進越南(十八)

那天,萬先生心血來潮要做包子,我這輩子也沒做過包子啊?!他說他常常做,我倒是很想不用做就可以吃比較簡單。

總而言之,反正有人發好麵,有人拌好餡,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它給"包"起來。真的,不包不知道包包子實在是很困難,還管你有幾折在上面咧,只要能密封就是好包子!<<<<<對我而言啦!

反正我就假裝很會的開始包起來。

看到鍋子裡的那個搞不清楚是花捲還是包子的成品了嗎?那是張小胖在揉了將近而十分鐘後偷偷放在鍋子裡的,當然還是被眼尖的我發現了,立馬就拿了一個我剛包好的放在旁邊比較一下(鍋子外那ㄧ個)。這個故事就是教訓我們,所有人都是有專長的,想想永和那個在永福橋下一大早就穿著背心(無論四季)揉麵揉的亂七八糟的阿伯,實在是需要給他鼓鼓掌啊!

附註:那包子不管是用煎的還是蒸的,真的還挺好吃的說。
隔了一天,小胖還是成功的扳回顏面,因為她做了超級好吃的油飯。真的超級好吃。

她用了蝦米、香菇、豬肉絲、干貝和紅蔥頭炒出超級香的油飯,啊!真是解鄉愁啊!

真奇怪,我們現在把做東西當做樂趣,平常壓根不進廚房的我們兩個,唉,越南真是太令人稱奇的地方了啊!
大姐 2008-01-25 03:46:56

你現在知道人的潛力有多大?不做飯的到國外都會自己下廚做一些讓台灣同胞們覺得神奇的不得了的點心,結論是,住在台灣太幸福了

來個油飯的食譜吧! 我也有把我的蟹殼黃照起來 我媽跟小雷都覺得好像我亂厲害一把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