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7:57:55

生命‧奇跡

生命,原是奇跡。

最近這數個月都聽著這樣的說話。首先是身邊一位親友,她突然離開了。跟隨著就是聖誕節,聽著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接著,我又看完一齣日劇《14才之母》,看著一個小女孩給了一個新生命誕生。早陣子看過的《一公升眼淚》,更是令人反思生命的意義。

本身是基督徒的我,很多時候都聽到很多生命的奇跡,生命的見證。在平安夜當日的佈道會上,聽到一位會友講述自己成為專科醫生的經歷,很是感動,很真實的生命痕跡。沒有人想到一個生長在這個生活環境下的人,會成為一位有名的大醫生。這就是生命。

看到身邊一些人,為著想要誕下小孩用盡多種方法,得來的卻是徒然。但在我身邊徹徹實實的有一個真實見證,他結婚多年一直得不到孩子,最後他倚靠神,得到了一個小男孩。先不在這提及信仰的真諦,我要說的是生命是一個奇跡。生命不是任由人可以操控。

生命本身得來不易。看見一些年青人放棄自己,不懂珍惜自己,感到非常無奈。看見身邊一些朋友,整日都活在憂慮的氣氛中,看不見身邊的喜樂,也會替他們難過。「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34)他們竟然活不出快樂,看不見自己已在幸福中。五肢健全,眼能看,耳能聽。不夠嗎?一些瞎眼的、耳聾的,還比他們活得快樂。

生命很是奇妙,有氣息,有經歷。你的生命會是怎樣呢?我相信生命是有主宰。我會覺得生命本是神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