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9:52:55貓又

【極短篇練習】-Living Death





吞了大量的安眠藥,沉沉地睡去。


醒來,我覺得世界有點不太一樣。
刷牙洗臉打領帶換西裝提著公事包接電話趕去公司。

『…你今天的氣色好像不太好。』同事露出疑惑的表情。
『真的嗎?可能是昨天沒睡飽吧。』

晚上還要跟女友吃飯,她說有事情要告訴我。
主管走過來,本來要說什麼的樣子;但看到我的人就倉皇地離開了。

我去廁所的時候,照鏡子發現臉上多了不少小斑點。
下班,走在路上,不少人對我指指點點;奇怪、我看起來真的很糟嗎?

在約定的時間前十分鐘趕到了餐廳,女友坐在那看著窗外。
『喔?你來了啊。』
『是啊。妳真早。』


吃到一半,她放下刀叉。拿餐巾紙拭淨嘴巴,緩緩地說:
『我們分手吧。』
『…喔。』我沒有顯示出驚訝的表情。

片刻,她握住我的手。
『我不是移情別戀喔。只是對你沒感覺了…你的手怎麼這麼冰?』

分手也沒關係。那是因為,我已經死了啊。

臉上的屍班浮出,整個上半身垮下;倒在餐桌上,杯盤散落一地。
我,一動也不動。女友失聲尖叫--


親愛的,那是因為我已經死了啊。所以真的沒關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