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1:57:49KiD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最近迷上連續劇
開始狂跑亞藝影音
不過
不是慾望城市、六人行
更不是我一定要成功、娘家之類的....

而是和我喜歡的心理有關的
就是上圖的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自從在出租店發現後
我就決定要把他全看完!
甚至打算全部買回家...
不過好在卡已經刷爆
沒辦法再刷
即時阻止了我的衝動性購物行為
卡刷爆的唯一好處
就是你沒報法讓他繼續爆下去......^^

簡單介紹一下
這部影集--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是以美國FBI下屬部門BAU(Behavioral Analysis Unit)中
一組行為分析人員運用心理分析、側寫等方法破獲一系列案件的劇集。
每集都是獨立的,差不多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不像台灣連續劇...永遠拖不完...@@”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和很多人看的CSI不同的是,
本劇的焦點集中在
運用心理分析、側寫等方法以及罪犯的生活經歷和心理狀態上

簡直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讓我一度想去買小馬的新書 ↓
【犯罪心理學新論】
ISBN:9861910735
作者:馬傳鎮
精平裝: 平裝本
出版社: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 97/01/01
售價:625元....

啊哈哈..好貴的一本書
不過也許我真的會去買一本...
然後想辦法拿去請他幫我簽個名
做個紀念之類的....我病了XD..

回到影片
行為分析小組的每個成員都有他們的特色
從演員對於角色的詮釋
每個角色的定位清楚、特質明確
加上彼此間的互補、合作關係
以及著重在描述心理分析、側寫、罪犯的生活經歷和心理狀態上
這都是我覺得這部影集好看的原因
這也是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

下面簡介一下各角色好了
Jason Gideon(Mandy Patinkin飾演)
資深行為分析專家,
是BAU最好的側寫員,
也是整個團隊的領導者
但在堅強的外表下
卻也背負著沈重的挫敗經驗...
Aaron Hotchner(Thomas Gibson飾演)
隊伍的領導者之一
總是全身西裝
一向嚴肅,以維護正義為己任
曾被調到在華盛頓西雅圖市的FBI作戰辦公室
並以律師身份加入BAU
Noelle Greenaway( Lola Glaudini飾演)
性侵害案件專家,
被大家稱為「Elle」
加入BAU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
是個強悍、聰明有想法的角色
Derek Morgan(Shemar Moore飾演)
柔道黑帶的強迫性精神性犯罪專家
經常以模擬凶手的行為來解釋罪案現場。
性格開朗,富於幽默感,是片中串起彼此連結的重要角色
Dr. Spencer Reid(Matthew Gray Gubler飾演)
12歲高中畢業、24歲便擁有三個博士學位。
有可怕的記憶和計算能力,但他不相信有天才這種事,
只承認自己有較強的記憶力、I.Q.187以及每分鐘可閱讀20,000字...
他也是片中很有趣的角色~
Jennifer ”JJ” Jareau(A.J. Cook飾演)
BAU團隊的對外發言人
主要負責與媒體和當地警局的公關工作。


另外
還有厲害的電腦小天使
Penelope Garcia(Kirsten Vangsness飾演)
BAU本部的電腦專家
由於電腦(駭客)技術高超被招入FBI中
也是影集中BAU團對不可或缺的資訊來源!



以上是第一季的主要演員

再來
我要準備租第二季啦!!





看影集最討厭的就是
你租了第一片
第二片卻被租走!!!!
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