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9:50:06KiD

1107-1112東京漫步行~DAY4築地吃早餐

好不容易

我們來到了第四天!!

雖然前一晚吃咖哩飯吃得很撐

也逛書店逛到很晚才睡

對於時間已經開始倒數的我們

一刻可都是不容浪費阿

早早又起床了

今天早上的行程有別於前幾天我自己獨來獨往

而是陪媽媽和阿嬤走一趟築地

築地其實有好幾條鐵路線經過

站名也不大相同

我們選擇從上野慢慢的散步到御徒町站(一站而以,十分鐘吧?)

直接搭乘日比谷線

到達築地(Tsukiji)站(就如同上圖)

一出站口

朝著築地市場走去

呼呼
人潮洶湧阿

有一種回到台灣的菜市場的感覺^^

不過又更擠了一點

而且感覺身邊的都是觀光客....

拿著DV猛拍的白人

大包小包的中東人

有泡菜味的韓國人

嘰哩呱拉的中國人(台灣人稍稍好一點)

相較之下

日本當地民眾大多數維持著他們自己一貫的步調

安靜而迅速~

在找尋適合/有空位的店家的路上

倒是發現了間站著吃的麵店
大排長龍阿阿阿

看到沒

就是圈起來那間

這也是另一種有趣的飲食文化吧

走著走著

在旅遊書上有出現的店家

通常客人都已經滿到店外面來了

所以我們決定不遵照書上的推介

隨性點吧

反正....在差也不會差到哪裡吧!?

看到一家
剛好有三個位子空出來

店面看起來也頗乾淨

櫃臺好像也有某種雜誌的介紹?

好吧

那就是你啦

趕快來看菜單吧
市場丼、海膽丼、蔥花鮪魚丼....

價錢大多約在1000円上下(約台幣290元,最近日幣猛升值阿!!)

在當地應該也不算貴啦

在我們決定要點什麼的時候

老闆也忙著在處理魚肉
瞧瞧,一堆新鮮鮪魚!(我猜啦)

好啦

最後我們決定點市場丼、蔥花鮪魚丼來吃吃

上菜囉!
左邊的是蔥花鮪魚丼、右邊的是市場丼

份量都還滿充足的

還附有一碗用料豐富的湯

市場丼上面的料好多阿

沒記錯的話上面應該有四種魚

甜蝦、鮭魚卵、和一點海膽

還比我點的蔥花鮪魚便宜!!

真是太出乎我意料啦~~

接著是
看看

湯裡面竟然還有不少蛤蜊~

味道也很不錯呢

早餐吃這樣

我想應該算是很不錯啦

下次有機會

在去試試別種囉~

早餐吃完

我又要跟媽媽和阿嬤分道揚鑣

展開我的走走走生活

今天上午的目標是東京鐵塔

剛好從築地車站可以直接接到東京塔附近

就快去找車站吧

和來築地的車站不同

這一次要搭的是大江戶線(真是充滿日本風味的名字?)
從築地走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tsukijishijo)站

其實還挺方便的

東京鐵塔是在赤羽橋站附近

該怎麼搭呢?

在複雜的售票機地鐵圖前(這個地圖真的是看了頭就痛阿..)

我又聽到了熟悉的語言

應該也是自己來玩的一群人

他們也正為著交通問題而傷腦筋呢~~

好在有做功課

就讓我們朝著TOKYO TOWER前進吧!!






呼呼

總算進到第四天

四五兩天也都是豐富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