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00:12:25KiD

1107-1112東京漫步行~DAY3前進東京車展!

在來到第三天之前

先讓我們回到第二天的夜裡

開著空調,躲在被窩裡的我

再次打開NB裡的行程表,

看著明天的預定行程,心中有著小小的焦慮

因為明天要去的地方是之前沒去過的

而且是在來日本前一個多禮拜才確定的

是的,就是標題寫的

第40回東京モーターショー2007(The 40th Tokyo Motor Show 2007)

今年邁入第40屆的2007東京車展!

那有什麼好焦慮?

瞧瞧下面的圖
你找到了嗎?

我要從上野出發,前往位在千葉市的幕張メッセ

看著複雜的地鐵圖,(這只是一小部分)

想到難怪有人說在東京光看電車圖,頭就昏了(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好在我這個龜毛人有先做好功課

http://www.jorudan.co.jp/beta.html

查好最快速路線圖,以及列車時刻表

搭七點多的車到東京,再從東京換京葉線

嘿,沒問題的啦(正向思考正向思考...)

就安心的睡覺啦


第三天的早晨很快就來臨了

也顧不得可能被擠成沙丁魚的風險

直接從上野站跳上山手線

準備前往東京車站
日本電車果還挺準時的

一分不差

當電車一到達東京站,車門一打開

所有要下車的人全都使盡力氣開始衝

幹嘛!當然是趕去搭另一條線的電車阿!!!

為什麼要趕

讓我們來看看東京站的平面圖
看到沒.....

東京站有多麼龐大....

不全力跑,哪怕是晚了一秒,電車也不會等你的!

那我呢?我又不是非得這麼趕

不過還是以快走的方式走在這彷彿迷宮般的東京車站裡

看不完的指示牌

擠不開的人群

走不完的樓梯、電扶梯

也許是第一次走的關係吧..

我竟然走了10多分鐘才走到轉搭京葉線的月台!!!

跳上車前看了看指示牌,確定沒有坐錯方向或搭錯車

就跳上車啦!!

還是一樣的被擠成沙丁魚><"(好多中年人和學生阿)

不過,不管啦

聽著手機裡的音樂 Close To You~~

時間其實很快就過去了

舞濱~舞濱站到了

耶?這不是傳說中迪士尼樂園的站

趕快往窗外看一下

哇!果然是一個超大的園區,從電車上俯瞰整個園區

看到環繞整個樂園的電車、好多的遊樂設施

還有好多的人人人!!!!(大家都不用上班是吧!!!)

過不久

海濱幕張站就到囉!!

先來幫他拍一張吧
在這一站下車的人大概佔了剛才車廂裡的60%吧

大家不會都是要去看車展的吧?

在車站的出口處就設有貼心的售票處,

還有熱心的中年服務員提醒大家在這邊買票

待會就不用排隊啦!那當然就先買囉
看看手上的票

要價1300円(折合台幣約380元)

還真的是有點貴阿,不過相信會是值得的!

出了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
是的,這裡也是日本職棒裡『千葉羅德』球場周邊的一部份

本來想說如果時間上許可

都跑到這邊了,當然要去球場看看

可時間實在不夠用

下次在去囉

出了車站怎走麼走到會場??

這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日本人在某方面是很細心的

瞧瞧路上
跟著宣傳圖示或是宣傳人員不就好了

天橋下、長廊的屋頂到處都有相關的標示

走著走著,不免想到去年看台北車展的狀況...

難怪東京車展會是世上五大車展!!

動員的人力我想超過1000人吧(我猜啦)

簡單的說就是轉角處你大概就會看到人跟圖

絕不會迷路的啦

很快的到了會場,看了看手錶才9點20不到

離開場還有40分鐘左右

但是路上已經排了一堆人啦!!
上面的圖左邊的灰色建築就是場館的一小部份(場館超大!)

本來想說這裡應該跟台北差不多

在會場周邊總有賣些吃的小攤販

結果...沒有><"(這樣感覺又高級不少)

都在好遠的地方阿

那我要先去排隊嗎?

瞧瞧,後面都排到天橋上去了
時間還有40分鐘

那不如在這個廣場走走好了

來比較看看和可憐的台北車展有些什麼不一樣的

因為篇幅的緣故

加上我要等40分鐘

所以進到會場,就等下一篇吧!

稿費難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