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4:06:08KiD

一張明信片


禮拜天

全家又照往例前往某小吃店一起共進難得的早餐

這次吃的是米苔目

本來也打算放張米苔目的照片

不過,有更吸引我注意的東西

所以

就改用了別張

這家米苔目店也是有好幾十年的歷史

大概從我爸小時候就有了吧!?


這一天吃完準備走的時候

我看到了櫃臺附近夾著幾張明信片

好奇心使然,靠過去看了一下

喔!?

老闆娘笑著說:日本寄來的呢

一問之下

原來是有日本觀光客來這裡吃過一次,覺得感覺不錯

回國後就寫了明信片來,說下次有機會會再回來

老闆娘也認真的提筆回信

日本客人也真的隔幾個月就會來報到一次

三不五時也會寄張明信片來問好

據說已經跟老闆約好下次要在五月份來

這樣也算是良好的國民外交吧^^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到一張這樣的明信片

心裡自然就會有股暖意

寫一張小小的明信片

花不了多久

但是卻可以將最真實的心情傳達給別人

日本和台灣雖然有一段距離

但我相信他們的心是靠近的



是吧!?


上一篇:驚奇的生日禮物

下一篇:音樂、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