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14:08:57文學樹

感受愛在身邊圍繞,分享孩子們的⟨發現愛⟩

(畫名:鍬形蟲。畫家:杜勒。出處:https://www.ss.net.tw/paint-143_45-2528.html )

      泰戈爾喜歡大自然,透過對大自然的觀察及感悟,讓他的詩展現對世界的溫柔關愛,也傳遞著一種寬闊以及生而為人很幸運的世界觀。

      暑假期間,孩子們有一大段時間離開學校,有機會向外發現許多有趣事物,想來生活應該很充實,不過,如何讓經歷過的真實,在自己的心中刻下深深的印記呢?其實,很簡單,從發現差異與觀察開始,對生活多一點感覺,我們都能成為發現愛的大富翁。

♡♡⟨發現愛   四年級  溫彥期

      小時候我養一隻甲蟲,那時我看到他的外表很好看,不會輸給別人養的,認真比較之後我才把甲蟲帶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睛永遠離不開牠帥氣的樣貌。

      到家的一瞬間,我就迫不及待的把牠放在合適的位置,並靜靜欣賞牠,彷彿就像觀賞甲蟲秀一樣,牠一下子翻跟斗,一下子又變身為大力士一樣,搬起飼養箱裡的木頭,這讓我很震驚。到了吃晚餐的時間我還是一直盯著牠,每天都有甲蟲秀來充實我的生活。有一次,我看到牠不停翻來覆去,跳來跳去,一開始我沒有多想,可能只是在玩吧!

      但他每天都是做著同樣的事情,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立刻把他拿去甲蟲店讓老闆進行搶救。 原來她在走路時不小心踩到木刺,連身體都被刺穿了,雖然他成功逃脫,最後牠還是止不了血,導致死亡,都怪我太大意了,沒有照顧好牠。不過,他也給我了看不見得禮物,他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更懂得愛,深深的感受到他的死亡有多令我傷心,即使再捨不得,也只能感傷道別。

      如果任何一個事物會讓我們感到一種溫馨或感人的感覺,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他,因為愛總有一天會消失,想要再得到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發現愛   五年級   黃于晏

      啊!媽媽根本是一個大惡魔,我在打電動時,媽媽就會用音速的速度跑過來,明明才剛拿起手機又要被拖去寫功課,寫完後,媽媽還一直要幫我複習,一天下來讓我很疲勞,覺得根本沒有時間放鬆。

      每次媽媽幫我複習時,我都很沒耐心,這使得她動不動想罵人,單他還是耐著性子一直幫我複習,但當我真的忍不住對媽媽生氣或擺臭臉時,媽媽就會更生氣,這時我的心情也就像暴動的獅子,但外表像乖巧的貓一點都不造次。

      慢慢地,我發現媽媽不是大惡魔,其實是個大騙子,雖然媽媽動不動罵人,但我發現每次叫我去睡覺時,媽媽總是來幫我蓋被子,還會和我說說話。每當我聽到媽媽鼓勵的話,我總是開心得不得了,卻又害羞得假裝沒聽到繼續睡覺,但我心裡很清楚媽媽很愛我,我也發現了媽媽的愛。

      媽媽愛我,我覺得很開心!因此我必須提醒自己當媽媽幫我複習時,我的心情應該不要如此暴躁,應該開心媽媽能一直幫我,心情不好時就要想想她陪伴我的背後所花的時間和心力,一定會慢慢發現愛。

❖❖⟨發現愛      五年級    郭向晨

      「走,要去打籃球了!」每個禮拜六爸爸都會這樣說,而我和弟弟每次都帶著一張臭臉到籃球場上,我們的心中有一個字「囧」。

       我對籃球的印象很差,小時候我有上過籃球課,但我太矮了,球都投不進籃框,一學期最多也只能投進一球,而且還是教練把我抱起來讓我投的。課後比賽時,也只能看著別人比,而且時不時還會被球打到頭,因次之後我就沒再學了。沒想到五年之後,爸爸卻老是叫我們去打,讓我感到很厭煩。

      直到最近,體育課在上籃球項目,大家開始像發狂一樣,每節下課都衝去打籃球,有鑒於之前的不好經驗大家也不跟我玩,但其實我也想和他們一起作伴。為了跟上大家的程度我開始在週末練球,漸漸的我發現進球時開心的感覺,願意上課時和別人一起打球,漸漸也成為班上算強的球員。

      因為長大和大家打球,我才發現喜歡做的事不會自己突然冒出來,不喜歡的事有時也能變得喜歡,要把不喜歡的當成世界給的考驗,成功後就會發現原本世界對自己的冷漠,其實就是世界給自己發現更多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