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5:00:00文學樹

玩到開公司—分享作文進階班⟨我有☐☐公司要開張⟩



作文進階班暑假的共讀書我有好人公司要開張,其中五年級孩子麗月為了偵查「國小紀念館」背後的捐助者,成立了「好人公司」透過各種方法,展開尋人行動,最終獲得解答並且學會持續熱情地過生活。

其實玩樂,可以我們慢慢了解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學習從頭到尾完成一件事,透過反覆的練習,我們能培養「玩大事」的能力喔。
看著創作坊孩子選擇的議題,很有意思,希望他們成立的公司都能開張,持續的經營下去。

⟨我有養貓公司要開張⟩  四年級  邱湘蓉

      台灣有很多流浪貓都是被丟棄的,而且他們沒飯吃又沒地方躲雨,像我家前面有一隻貓幾乎每天都來睡覺,我覺得他很可憐,所以想開養貓公司疼惜牠們。

      這間公司的原則就是只要看到流浪貓就帶他去洗澡、美容,並且先收容在公司裡,想要養的人可以來拿飼料,而且每個一個禮拜都可以來拿飼料包。如果領養人一個月後帶牠回來檢查,牠有長大的話,可以參加貓咪趣味大賽,第一名有玩具球一顆。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不可理喻的人、被貓抓或經費不夠的問題,我並不會因此而退縮,我認為如果經費不夠的話,自己先幫他們洗澡,遇到不可理喻的人叫他出去,下一次冷靜之後再來。

      成立養貓公司,這樣不但可以減少流浪貓的書量,也能讓大家知道要有愛心的對待牠,知道動物是有生命的,必須小心守護。

⟨我有感情公司要開張⟩    五年級    呂佩亭

      「歡迎光臨!」有一位客人走了進來,我有工作上門了,這是一家感情公司。我的想法出自己的經歷。大家常常因為感情問題而生氣,嚴重的甚至會變成治安問題,所以這家公司就開張了。

      如果我想幫忙,首先,我要了解他們的問題。問第一個人對這件事的想法,再請第二個人來,由我告訴他對方的想法,再請第二個人將想傳達的訊息說出來,最後讓兩人碰面解決感情問題。當他們呼香了解後,自然和好的機會大增。如果兩人和好了,為他們擔心的人心情也會變好,氣氛會更和諧,大家都開心。這時他們的微笑就是我的動力來源,接著我們再去影響其他國家,讓世界更美好。為了吸引客人,我可以用有趣的方法,像模仿另一個人的外表,好讓他真的遇到的時候,有辦法冷靜應對,不會一下子就生氣離開。

      雖然通常是願意理解對方的人上門,可是還是會遇到「冷血動物」,只想逼迫對方接受,無法了解對方需要的人。我想可以先讓他開心,告訴他其他案例,再慢慢進入話題讓他容易理解,好解決問題。

      如果我能成功經營公司,就能累積更多解決冷血動物的經驗,最後我一定可以成為經驗豐富,很多想法,能隨機應變的人了!對客人來說,這會是增進感情,讓氣氛更和諧的極大機會。

⟨我有讀書公司要開張⟩    五年級    彭宥宜

       一陣涼涼的風從圖書館吹出,那陣風把我也吹進去了。

午後,在圖書館看書是最美好的時光了,我真想永遠留在那令人難忘的書中。

       這個讀書公司不管男女老少,甚至連小嬰兒都能參加。當然只要讀者每個月來十四天以上,我們就會送一本讀者最喜歡的書,鼓勵大家多讀書。愛看手機的年輕人我們也有方法,如果他們喜歡閱讀可以安裝一個我們設計的APP,即使他們不在圖書館也可以看書了。只要有新書我們也會放在上面,讓大家知道又有新書了。

       但有帶小孩去的人會怕他們的小孩會吵到看書的人,所以圖書館的二樓是給小朋友的,那裡有好玩的玩具、好吃的餅乾,而且那裡會有喜歡照顧小孩的員工看著,家長可以放心地看書,小孩也不會吵到大家,真是太棒了。

       看書是一件好事,能讓大家吸收不同知識也看以讓有小孩的人看書不會吵到別人,來這間圖書館看書,是很好的選擇,家裡的書會變多,還可以吹冷氣真希望大家可以多看書。我在做這件事的同時也可以交到朋友,遇到困難勇敢克服,這就是我的改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