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21:32:24文學樹

6.四川成都「蘋果樹下作文學校」作文師訓學員「樹葉」的結訓心情:聆聽,改變

   

    2011年的暑期,非常有幸地聆聽到秋芳老師的課程。三天的課程,雖然我只聆聽到了一天,可仍然是受益匪淺。

臺灣的教學,是走在我們內地前面的。臺灣的作文教學,更是我們作文的一個標榜。一天的學習下來,讓我感受到了來自秋芳老師那春風化雨般的溫柔和潤物細無聲的教學方式。

聽了秋芳老師的講述,讓我對了作文教學有了新的認識。在這種觀念發生碰撞的時候,總能出現許多奇思妙想。秋芳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幹練的點評,更讓我認識到了一個作文老師、一位文學人的情懷。

這次的學習,給我的衝擊太大。尤其是在我們角色扮演後,秋芳老師獨到的點評,和在課堂上及時地糾正課堂方向,讓我感受到了秋芳老師的智慧。

 

再想想自己,自己要提升、學習的內容太多、太多。

在作文示範教學時,處理孩子們的處理孩子們的學習狀況,秋芳老師能夠全身而退地指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用那份睿智,很快化解了課堂的難點,糾正了孩子的錯誤。在我的課堂上,我經常聽著,聽著,就被孩子帶到溝裏了,在正確、睿智地引導孩子們繞出來,做得很不夠。

秋芳老師的課程中,帶給我們不僅僅是資訊上的更新,更是觀念上的更新。我想,我會帶著這種觀念,去對待我的每一個學生,每一堂課,每一本作文本。
圖說 2011-09-30 22:11:36

《作文老師備忘錄》不只是為了老師
也為了全天下陪伴孩子的每一個人而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