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7:14:35假面

宅男與MP3

「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一輩子幸福的約定,為你寫的那首歌,他也偷偷的掉淚了,我比以前還更愛你了」這是我的手機鈴聲,之前常常唱給葳聽...,我從床上做起,看著電話,是小惟

「喂?」

「仮哥,我是小惟,奶奶找你,她要你現在去她那邊」

「奶奶?」

「對阿,阿!!你在幹麻」

「???什麼」

「賽克跑去我房間!!!不說了!」
這是第一次小惟自己掛電話,想到這我不僅笑了一下,奶奶的房間是在8樓吧.....,我穿得簡單,一件白襯衫,牛仔褲,白底黑面的球鞋,帶著mp3出門找奶奶,到了8樓,我按下門鈴

「來啦!」奶奶打開門,看到我就先摸摸我的頭

「小仮阿!你來拉!」奶奶輕輕摸著我的頭

「是阿..奶奶」

「進來吧!小仮!」奶奶帶著我走進奶奶家,奶奶家跟半年前沒有什麼改變,有茶的清香,日式客廳,古老的掛鐘,還有那張..泛黃的照片,照片裡是一個男人,我始終不知道他是誰,奶奶也不願說。

「小仮,坐著等我一下,我去炮杯茶」

「嗯,麻煩奶奶了」我跪坐在小桌子前。

其實她不是我奶奶,而是葳的奶奶,奶奶是唯一一個真心祝福我跟葳的長輩,奶奶也很早把我當成她的孫子

「小仮,你總算出來了阿」奶奶慢慢的走來,慢慢的坐在我面前

「奶奶要找我,我怎麼能不出來看奶奶?」我接過茶

「哼哼,算你還乖,半年了,你也該振作了吧」奶奶輕啄一口茶

「嗯...我打算,回學校把書讀完」

「你有打算了阿,奶奶想要跟你介紹一個人」奶奶從懷裡拿出一張照片,放在我面前,照片上的人...便是陳曉楓

「奶奶..這是?」我不解的看著奶奶

「小仮阿..你也為葳傷心了一年半了,是不是該離開她的影子了?」奶奶再次拿起茶,喝了一口

「奶奶..我想先走了,不好意思」我忍住心中的激動,快速的離去

回到家後,我心情跌到谷底,就連奶奶也要我忘了葳嘛?
我不懂,我不解,我不想忘記她,也不想就這樣結束,我相信葳只是不見了,不是死了,我打開電腦,上了論壇,一個版一個版的看,希望可以有哪個有趣的文章,可以平衡一下心情,我在生活求助版,看到那篇發作版的文章,已經變成了熱門文章了,在好奇心的吹促之下,我點的文章。
回覆大多沒什麼兩樣,不是「挖勒!!好強!!半年沒出門」就是「好誇張..是不是版主騙人」沒有什麼有趣的,正當我失望之際,我看到了一些人的回覆

街頭痞子:「紫楓,不然你大喊失火了看看他會不會出來吧」

白鶴老人:「他這麼愛吃披薩,你裝成送披薩的人阿」

挖勒?什麼鬼:「噗XDDDD那紫楓就學PayEasy廣告吧XDD」

看到這..我傻眼了..那個人真的是我的鄰居?可是小惟的紀錄單,沒有人搬進來阿...我離開螢幕,躺在床上沉思,不久,便漸漸睡去

---------------------------------------------------------------------

8樓P座----

奶奶獨自喝著茶,偶而看看窗外的藍天,心中想著,小仮還不願意離開葳的影子阿...在海邊失蹤了一年半的葳..想到這,奶奶嘆了口氣,不願再往下想,奶奶看看那張泛黃的照片,默默的說「老伴..我該怎麼做」

「揪揪揪揪~」奶奶放下照片,從坐墊站起來,往門口走去

「來拉~!是誰?」奶奶打開門,門外站著一個19歲的美女

「你來拉,近來做吧」奶奶帶著美女進到房裡

「老奶奶,你找我有什麼事嘛」美女跪坐在坐墊上,不解的看著奶奶,奶奶倒著
茶,沒有回應

美女挪挪腳,卻感覺踢到硬物,低頭一看,是一個老舊的MP3,美女撿了起來

「老奶奶也有再用MP3阿」美女將MP3遞給奶奶

「這不是我的阿..我沒有再用MP3」奶奶伸手接過看了看

「因該是小仮的,你幫我還給小仮吧」奶奶將MP3遞還給美女

「嗯..那老奶奶找我?...」美女接過MP3,順手放進包包

「紫楓阿...奶奶本來要讓你認識一個人的,不過他走了,真是不好意思阿」奶奶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不用道歉拉,反正都在大廈裡,總有一天會遇見的」紫楓笑了笑

「奶奶好累了,想要休息了」奶奶把茶喝完

「那我就不打擾奶奶了」紫楓起身便要離開

「奶奶掰掰」紫楓說道,隨後將門帶上

紫楓拿著mp3,思索著mp3的主人,小仮?小仮是誰勒,紫楓回到了6樓b座,開了門
「姐,你回來了喔」紫楓望著沙發上的曉楓說道

「對阿!阿紫,你手上拿著什麼」曉楓望著紫楓手上的mp3

「老奶奶要我還給一個小仮的人」紫楓把mp3丟給曉楓

「小仮...喔喔我知道是誰,就讓我拿過去吧」曉楓把mp3放在桌上

「老奶奶,好利害耶,居然可以知道我們誰是誰」紫楓換了一件熱褲,雪白的大腿全露了出來

「喔!沒想到老奶奶這麼利害阿,連老爸老媽都分不出來我們的說」曉楓說道

「阿紫,我累了,先去睡喔,你也早點睡吧」曉楓說完便往房裡走

「嗯嗯」阿紫拿起mp3,開機,想看看有什麼歌

「挖勒..怎麼都是一些傷歌..」紫楓看著mp3顯示的歌名,的確都是傷歌,放生
啦,分手快樂拉,今天起拉..,我記得有人說過,一首歌代表一個人的心情?好像不是這樣..算了,我放點歌進去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