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00:18:28kfen

再見了 瘋馬

 

每個人一輩子總會找到一兩個讓自己很舒服的地方,或許是一間咖啡店;

或許是一個可以帶妹看夜景的秘密基地。瘋馬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存在。

我曾經問過我自己:全台灣幾百幾千家撞球店,你幹麻就這麼愛瘋馬?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這邊的奶茶不錯喝;

或許是這邊的音樂大多數時候都還蠻對我的tone

(除了在我打的很爛的同時放小鬼的「我又搞砸了」!喵的這什麼爛歌)

又或者是這邊有太多回憶了刮風下雨考試放假,我們總是在瘋馬;

失戀時、喜歡的妹被把走時、唸書唸到想殺人時、落榜時

我都在這邊一個人叼著菸,一邊擺杆一邊聽歌瘋馬就是這麼令我放鬆自在的地方。

 

但,就在星期五下午,接到許國俊的簡訊:

兄弟們,陪伴著我們長大的瘋馬即將在12/26日的晚上結束營業...

突然我的心飛的好遠好遠...

在開封街口待轉;看到藥局左轉;然後熟悉的沙威瑪光頭老闆對著我露出牙齒微笑...

經過震耳欲聾的露天電音cd攤然後左轉...

大大的招牌兩個字一閃一閃的...

進去以後看到小何、敏珊、許國俊張婉玲鄭浩文在玩問答的電動,

看到我對我大喊~ㄟ何餓凡快點過來看一下電影的這一題...

 


算不清有多少次了,我打到整個撞球場只有我一個人,

或是從營業時間改到半夜兩點為止,

有多少次我打到櫃檯過來收球然後我一邊坐著喝奶茶一邊看他們把燈一盞一盞的熄掉...

我星期天晚上就回來了,在我11點多躺在床上的時候,

我不停的想著:現在瘋馬要結束營業了吧?

有那麼一瞬間,我想不顧11:00門禁時間就這樣衝破大門騎到瘋馬門口,

躺在鐵門的下面不讓他們把鐵門降下來...

 

人生就是這樣對吧? 當我覺得永恆的事越來越少,

但瘋馬還算上一個的時候,

它就這樣的離開我了,什麼也沒說。

 

再見了,瘋馬。

                                                                       2010 12/28

                                                                    
D 2011-01-04 20:11:17

會有更美好的事物出現,吧?

版主回應
:D 2011-01-06 11: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