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20:32:00kfen

社團點滴三 MTV劇本 後記

這也是我寫的極短篇小說。

大學玩了三年半社團最後想留點文字讓以後的我可以回想起一些什麼。

所以如果有讀者在哪些地方看不懂,那實在是我的錯。



這次寫這短篇小說,花了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

當然寫不出什麼料子,所以如果有人覺得我寫的不好,

那是理所當然的事,請多多包含。

但在這裡還是要檢討自己一下,

我這麼寫下來倒覺得自己在某些地方還是比以前的自己進步了,

如在描寫景色時(如果我這樣可以被稱作描寫景色的話)

情緒比以往的我掌握的較為精確,也安插的比較好。

我一直覺得,比如一個失去親人的人和一對甜蜜的情侶同坐在一個沙灘前,

我相信他們眼裡所見的景色會因為自身的情緒影響而有所差異。

而在這次的短篇當中

我比以往更頻繁的使用了藉由描寫景色來傳達主角心中情緒的這個技巧,

這一點是以前的我較少注意的地方。

另外在情節的安排上這一次相較於以往的我也”斷”的比較好,

除了比較能挑動讀者情緒外,更省略了很多不必要的畫面的撰寫。

不過在結局的安排上並不是十分的滿意,日後有機會在回來修。

另外一開始寫的時候的確有意想發展成比較長篇幅的小說,

不過受到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的限制,

並無法完美的解釋到底是誰傳了訊息以及主角之後的遭遇。

也許以後還有機會。

人生嘛,機會多的是。



在這個短篇當中引了兩首詩的片段。

都是從鄭愁予先生的詩選集中抄來的。

他是我最喜愛的詩人之一。

Kfen 200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