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20:26:00kfen

社團點滴三 MTV劇本第一章

在大約2003年12月左右我幫自己和社團拍了一支MTV

說是MTV其實很奇怪,因為是一支紀念性質的影片

是結合了社團和我得到的感動合成的

但我想不到更好的名詞,所以就叫它MTV吧



在這次的籌備當中

我寫劇本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拍攝的工作天花了兩個白天

剪接大約是10個小時

這是第一次拍,所以沒什麼經驗

現在再讓我拍一次一定會更省時間,鏡頭也會抓的更好

但第一次總是寶貴的,不是嗎?

如果有人看不懂劇本在寫什麼

那是因為這是按照我參加社團所量身訂做出來的

共5章,連後記總共6章



MTV 第一章

他坐在捷運內不知道第幾節車廂裡,聲波擺盪在空氣中:

「各位旅客您好,請小心身邊物品……。」

聽著列車長生冷的聲音令他聯想到以前讀過的一首詩:

「又像是冬天,匆忙的鵪鶉們走卅里積雪的夜路,趕年關最後的集……,」

他腦中彷彿自己就是那鵪鶉,在這長長的列車中,

而這列車在這被黑暗籠罩的蜿蜒的好像一整個世紀這麼漫長的隧道中急駛著,

電車與接延的軌道發出異常刺耳的聲音卻又馬上被這黑暗吞蝕,

而唯一能依靠的似乎僅剩這輛能載著他遠離黑暗的列車……。

想著想著,預告即將到站似的,列車漸漸降低了速度,

此時的他極不情願的睜開眼,

”天哪!”他瞪著眼前的一切:淡藍色的,毫無生命力的塑膠椅,

人群中幾乎擠不出的一絲空氣,頭上閃爍不定的日光燈,

一張張沒有表情的面孔….,他看著眼前的這一切,並想著

「這該死的城市哪來這麼多該死的人,該死!」

列車於此時停住,但他習慣性地準備好面對下一秒接踵而來的後座力,

然後就隨著人潮擠出這令人不能呼吸的車廂。



踏出捷運站的他,步行至東區的街頭,趁著等紅綠燈的幾分鐘,

從煙盒裡挑了一根煙出來並為自己點著它,

然後抬頭看了號誌一眼,還是紅燈。

”他媽的!”他吐了一口煙並咒罵了一聲。

他再拿出手機準備看時間~~上班遲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八點五十三分。「還好。」他再吐了一口煙。

「咦?!」手機裡意外的有一封訊息,

他正想著大概是中華電信又有摸彩活動或某銀行又推出了某種優惠貸款方案等,

看一下發訊人,上面寫的卻是:



“energy25th”



突然,一瞬間一道暖暖的電流轟地打進他的心裡,

一種遠古的、深埋在那段黃金歲月中的記憶

竟又活生生的浮現在他眼中興奮的光芒,

他連忙把手上的煙拈熄並開了那封訊息:



好久不見!還記得energy25th代表了什麼意思嗎?

還記得收到這封訊息的你,12年前正在做什麼嗎?

還記得R3301這個門牌號碼以及那本綠色的course夾嗎?




「叮!」綠燈亮了,他卻只直瞪著手機螢幕,就這樣站在敦化南路的馬路口。

像個傻子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