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21:45:16yo

Was passiert mit Taiwan?

台灣 到底怎麼了?
剛在看新聞 看到的幾乎讓人開心不起來




外國背包客 被台鐵整慘了


台鐵車票太local、外國觀光客被「整」得團團轉、還上不了月台!一位美籍觀光客,因為台鐵車票上沒有半個英文字,更被台北車站指標搞混,拿著車票比手畫腳,連怎麼到月台都霧煞煞,恰好被交通部官員發現,才上前解圍。

鐵道專家洪致文指出,類似情況不只一件,還有更離譜的是,有外國觀光客在中部搭火車,人進了月台、台鐵臨時通知原班車誤點要改換月台,但廣播沒英文,讓外國人傻傻地在原地等候。

交通部路政司官員指出,台鐵車票全是中文,不及高鐵車票已雙語化,加上台北車站是三鐵共構,實體指標混亂未整合,對許多歐美背包族就很吃力,車票上的聯結資訊根本不足,且月台還有左右兩側,很多人到了月台要上哪一班車仍很錯亂。

他指出,台鐵全力發展區間運輸與觀光,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最想玩的就是搭火車到小鄉鎮旅行,但台鐵連設計車票的國際化程度都不足,加上只有大站才有雙語廣播,外籍人士搭起來很吃力,要如何抓住觀光客?

不但如此,台鐵引進的自動取票機與儲值卡售卡機,最主要是方便網路訂票族取票方便,但操作介面卻完全沒有英文版,許多由友人先幫忙網路訂票的外國人,到現場只好比手畫腳到處求救,台鐵人員對此也尷尬地說「這個…沒辦法!」

台北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的黃姓工讀生說,「每天都有一堆外國人、拿著火車票來詢問」,因為車票沒英文,許多歐美觀光客常搞不懂車票上兩地間的地名、更常有人比座位車號直問「這兩個數字怎麼區分?」,找不到月台與如何知道火車有否到站,更是最常見的問題。

她也說,台鐵櫃台與站務人員的英文溝通能力較不足,常常無法應付這些外國朋友的乘車問題,在旅遊服務中心的大學工讀生成了「急救站」,最省力的做法是將他們的問題「用中文一一列出」當提示牌,再請他們帶著提示牌逐站闖關,拿著「表單沿路問」。

台鐵副局長張應輝說,車票改版是大工程,台鐵也知道有這些盲點,但只能一步步來,外國觀光客暫時也只能以「土法鍊鋼」闖通關。


節自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239896.shtml



查孫有收入 拾荒嬤6000沒了

「我在這間廢棄工寮裡,從十九歲住到八十九歲,兒子在兩三年前過世。孫子和媳婦從沒來看過我,拾荒工錢少,原本還可以領中低收入戶的六千元補助,今年卻因孫子有收入,補助被取消,叫我怎麼活下去?」
柳阿嬤住在台北市松山磚廠的簡陋平房,平日靠拾荒為生,但她關節退化,走路很困難。因為家人棄養,過去支撐柳阿嬤生計的最大收入,是政府的中低收入戶六千元補助。但柳阿嬤今年年初接到台北市社會局通知,告訴她從今年一月開始,這部分的收入因戶籍中登記有孫子也因此被取消,生活陷入困境。

柳阿嬤住的地方僅四坪,廁所沒有,半夜想上,得花上五分鐘走到鄰居家借。「我怕上廁所途中忍不住,所以儘量少吃少喝,不然又得多洗褲子!」

柳阿嬤的拾荒工作對她來說十分吃力,忙了一整天,也僅能掙得一百多元。她感冒咳嗽已經好一陣子,卻礙於醫藥費遲遲不肯就醫。「拾荒是多少補貼,不然日子怎麼過,我生病不會去醫院的,醫藥費太貴了,我付不起。」

柳阿嬤表示,「我兒子死了,出去會被看不起,孫子從小就跟我不親,現在一下子六千塊沒了,我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苗栗縣獅潭鄉范五妹與孫女呂紫媗、兩名分別就讀大學與農校的孫子同戶,呂紫媗在外地工作,每月薪水兩萬多元,大弟呂紹華貼補家用辛勤打工收入一萬元。去年,社會局依新修正的社會救助法,計算一家四口平均月所得,發現加計打工費高出上限一千多元,元月取消呂家低收入戶資格。

「被取消資格,我實在沒辦法」,范五妹說,只能有什麼吃什麼,「只是孫女、孫子在餐館端盤子,那麼累,想到就難過」。村長池武雄抱不平說,難道不准窮人有翻身機會?要固守貧窮?


節自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240016.shtml


﹍﹍﹍﹍﹍﹍﹍﹍﹍﹍﹍﹍﹍﹍﹍



現在 台灣是怎樣

不是有人說要讓台灣走向國際? 不是要提升經濟?
那我看到的新聞又是怎樣
為什麼我們要送錢給其他國家 就為了聯合國的一票?
送了再多錢 結果還不一樣 跟台灣斷交 與中國建交

為什麼不多發點補助金給低收入戶? 那些沒錢付營養午餐的小孩 家庭?
幾十歲的老阿嬤 生病沒錢看醫生 妳就有錢買蒂芬妮項鍊?
拜託有點同情心好嗎 幹
看完那些新聞 很難過 很機掰 很幹

少送個一兩億會怎樣嗎?
一兩億可以改善多少公共設施?
兩個請比較一下好嗎
是人民生活比較重要 還是加入聯合國 或是台獨?
討論孫中山是叛國賊有用嗎 實際嗎? 為什麼不討論那些窮人?


我他媽的就是不爽
我以後他媽的就是不想像那些敗類一樣 只會嘴巴講講 什麼都為自己
就算我不是有錢人 不像是王永慶 郭台銘 張榮發 蔡萬才 張忠謀 億萬富翁
我一樣要去幫助他們

比起你們這些自我主義的狗屁爛人好多了


﹍﹍﹍﹍﹍﹍﹍﹍﹍﹍﹍﹍﹍﹍﹍


給大家的話



王小姐湘羽
來去找新歡吧 乾脆湊成一對比較快 還有看妳無名 發現妳超單純的 乖小孩

葉小姐子瑄
還真久沒聊天 徐薇最後一堂課我在飛機場

李婕小姐
謝謝妳的幫忙 讓我輕鬆很多

阮小姐家慈
想像不到吧 竟然那麼關心 一人一台MB也太好

黃娟小姐
我認識妳 十六年了吧 妳們學校數學好難

王小姐彥婷
妳長髮比較像女人 瀏海應該也長了吧

李小姐宇婕
人不要回顧過去 要往前看 下句妳知道

劉小姐曉融
妳頭髮藏的很好 還有 我要玩具

李小姐若瑋
妳是 二十一世紀的 月下老人

﹍﹍﹍﹍﹍﹍﹍﹍﹍﹍﹍﹍﹍﹍﹍

閃光防治法

第一條
為維護公共秩序,端正社會風氣,杜絕淫靡歪風,保障單身國人之身心健康,及弘揚我國固有含蓄內斂之傳統美德,特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閃光,為情侶之間任何導致第三者身心不適之親密行為。


第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死刑:

一、情侶於公開場合牽手、擁抱、接吻或餵食對方食物者。

二、情侶於網路散佈其相處情形之文字或圖片者。

三、情侶公然以穢語稱呼對方者,例如:「寶貝」、「北鼻」、「哈尼」、「親愛的」。

四、未婚男女公然稱呼對方為「老公」、「老婆」或「公」、「婆」者。

五、情侶相偕出入任何提供床鋪之營業場所者。

上列行為之未遂犯,禁止其雙方今後一切形式之聯繫,違反禁令者,處死刑。


第四條
逢西洋情人節及七夕情人節,於情勢警急時,總統得宣告戒嚴。


第五條
為表彰導盲犬可魯對於人類之偉大貢獻,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之禮堂及其他集會場所,應設置形式莊嚴之可魯銅像。


節自 阿宅醒醒 Lowes 著




踢到鐵板 腳會痛
麻雀雖小 我更衰小
圈圈 2008-03-20 01:23:56

襪靠你那麼多話放送喔

欸 你小袋名字拼錯了蠢蛋

對啦 真的有想不到 甜蜜蜜 你笑的甜蜜蜜:D

版主回應
甜蜜蜜?
我還以為你是另一個圈圈
原來你是矮子圈
2008-03-20 03:46:30
糗子 2008-03-11 21:12:29

你好情緒好激昂噢
為審麼沒有阮小姐下巴??? = =

版主回應
改天打 2008-03-13 00:31:54
Ryan 2008-03-10 03:26:38

知道所以煩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