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18:39:26藍色的心靈

. 設計 . 交流 . 探討 .7.

聽說…在香港…
規劃設計.建筑設計.商業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及服裝設計…
這類的行業相當的規範…專業性非常的強…
帶給客戶的東西也是相當的專業…


聽說…在香港的B+H設計事務所…
他們主要業務是做酒店設計的…
而且在這領域他們的工作很有權威…
說服力強…在市場上的優勢很明顯…


因此…我覺得…
國內的的設計公司也應該對自己的…
設計.經營.或者服務範圍…做一個定位…


我覺得…
一個設計師的能力是有限的…
在建築設計和工程施工中…需要團隊合作的精神…
應當把設計師組織起來…發揮所長…加以合理的分工…
以一個新的團隊的形象參于市場…參于競爭…


我覺得…
設計在市場的有效經營中…
體現的好的東西就是好的…
被市場的接受程度樅某個角度…
體現了設計者的概念.創意.與水平…


就個人設計師而言…
也是應該有準確的…市場定位…
而不是一味的投業主所好…
這與商業設計的成功與否並不矛盾的…


我覺得…
設計師應該有獨特而有敏感的優勢…
去讓業主選擇…
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
設計師也需要好的包裝…


我覺得…
這樣的包裝并非一味的附業主的商業目的…
而是符合設計公司的運營需要…
樅而樹立團隊的形象…
這樣的包裝包括職業整體的水平…
整體的均衡因素…


也就是說…必須有內容的包裝與定位…
還有團隊整體突出的專業性…
樅而給社會和業主以更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