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20:53:34綠茶ㄆㄟㄆㄟ

【義大利之旅】Ciao.我們從義大利回來了(下)。



 
從維奇歐橋望出去的景色。
 
佛羅倫斯的導遊在自由活動放風前,
遠望著一條街之遙的維奇歐橋(老橋),
告訴我們不要去橋上,
橋上都是 扒手,很危險。
 
不過後來我還是拉著小塔去了。
倒不是因為我們倆天生反骨,
而是與其都要後悔,
我們寧願選擇的是去作了後悔,
而不是因為沒作!!
 
話雖然是這樣講啦,
不過上了橋,
我們倆還是死命把背包抓緊緊,
如果可以不悔,
誰想要後悔~^^+
 


敗不下手Gucci的名牌包,
連一下Gucci的 Wifi 也是可以的。
 
這次義大利行程中,
THE MALL OUTLET 大概是我和小塔最不期待的行程。
因為朋友們都知道,
敗家之路我們超弱,
名牌一途從來就不是我們夫妻倆的斯待兒。
 
不過雖然出發前小塔信誓旦旦,
但到了這兒,
小塔還是很腦弱的敗了一手!!!
 
女人呀!!!!!
 




來比薩斜塔照片應該怎麼拍?
 
我的感想是,
看到大家都在作的,
你照著作就對了!!!
 
但別人沒有作的
其實妳也可以試試~~XD
所以朋友們,
想看靈活的胖子,
是怎麼 飛踢 比薩斜塔的嗎?
 
請放心,
為避免傷了皇城之內的和氣,
我是打死...
都不會給妳們看的!!!-.-+



參觀完比薩這晚,
我們在熱情的義大利媽媽餐廳用餐。
隱藏在民居中的餐館,
就像她的料理一樣,
都有種媽媽的味道。
 
尤其是那道看起來樸素,
但嘗起來美味異常的義大利肉醬麵,
我還厚顏無恥的連吃了兩盤。
 
喜歡義大利的義大利麵。
 
不過那晚大叔我厚顏無恥的還不止這檔事,
有興趣的可以去FB逛逛,
畢竟在這個部落格,
我走的是小清新的偽文青路線,
雖然沒有人在乎,
但我還是想保留一點形象~XD
 




我們家小塔女王出國,
是沒有在管行李打包,
及其他哩哩扣扣鎖事的。
 
所以當跑完一整天的行程後,
回到飯店不管多晚,
我的第一件事都是先打開行李,
拿出充電線及筆電行動碟,
開始作電力補充及記憶卡的備份工作。
接著才是沖澡,洗衣服,
整理當天敗的歐米亞給,
FB上和人妻喇賽(誤),
回回手機訊息然後抽空寫幾張明信片。
接著幫女王撲兩隻蚊蓋蓋被,
之後才上床睡覺。
 

 
早上永遠起的比morning call早。
先檢查看馬桶有沒有異狀,
然後盥洗,收拾行李,
完成一天出發前的準備工作後,
再焚香操琴恭候女王起床。
 
義大利之行出乎意料精實,
所以在義大利這幾天,
我晚上睡覺的時間真的不太多!!!
 
你們說我這是在趁機抱怨嗎?
這當然不是,
我只是客觀的在闡述說明及分析,
為什麼領隊小龔白天在車上專業賣力地說學逗唱,
我還可以睡到嘴開開,
還一邊 打呼!!!!
 
就算不是度蜜月,
男人,
其實都是一樣累呀~~
 




威尼斯從來就不浪漫,
浪漫的是人。
 
聽說情侶搭著貢多拉,
每經過一座橋就得啵一下,
傳說怎麼來的並不重要,
我只想說,(潛)規則就是這樣。
 
如果不是小塔堅持,
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哇哈哈!!!
(手插腰對著天空大笑)
 
雖然感覺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如果不這樣,
那就不算是男人了呀呀呀。
 




在義大利寄明信片是個困難的噴血任務,
因為這裡郵務有兩個系統。
因此郵票和郵筒既不共用也不相通。
而且重點是,
郵票還 他媽的又貴又難買(抱歉我失態了)。
 
寄到亞洲的郵資是2.5歐元,
加上明信片0.5歐,
等於說寄一張明信片就要三歐,
也就是100多塊錢台幣,
況且付了買路錢,
最後能不能寄的到都還是個未知數。
 
但儘管是噴血任務,
也要咬著牙硬噴呀!!!
總不能噴了大半個地球,到這裡退縮了吧。
所以,
所有明信片我已經都在威尼斯寄出囉,
據說旅行時間約三到四週,
朋友們,
祈禱吧!!!!
 




每個人,
其實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黑」歷史!!
 
重點是,
證據不要落到別人手裡!!^^+
(小塔妹,咿~愛注意喔。)
 




威尼斯的街道是座迷宮,
我們這晚住的飯店也是!!
 
從走出樓層電梯後,
要轉幾個彎才能到達房間門口?
很恐怖,不要問~
不過在迷宮中尋找自己的房間,
其實也是一種樂趣。
(但尿急的時候就不是了)
 
順道來亂入個百萬小學堂,
話說在義大利這裡,
地下室是-1樓。
一樓是0樓。
呆丸的2樓就是這裡的1樓,
so拿到房號166其實是在2樓,
所以搭電梯別忘了是要按到一樓喔!!!
 
感覺很混亂對不對,
其實我就是故意要把妳們弄錯亂的。
 
~~~哇哈哈~~~
 




這晚我和小塔兩個人,
在威尼斯吃了三十幾歐的晚餐後,
回來房間繼續嗑泡麵。
 
不是因為我們很餓,
而是旅行已經來到最後兩天,
帶來的戰備存糧得儘快清一清,
不要佔據了寶貴的行李箱空間。
 
此行雖然不算是高價豪華吃貨團,
也沒有天天米其林吃到飽,
不過這幾天一路吃下來,
義大利的吃還是讓我感覺印象深刻。
 
龐貝的瑪格麗特匹薩,
卡布里島的超Local蛤蜊義大利麵,
小鎮蘇連多的紅龍蝦料理,
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
義大利媽媽的托斯卡尼特色餐,
以及威尼斯的「歐罵馬」墨魚麵,
 
還有還有,
米蘭中餐廳的客家「大頭菜」 !!!XD
(同桌限定)
 




在義大利,
小鎮維洛那,
是唯一合法可以公然 襲胸 的城市!!
 
不過,
人很多要排隊...
 
(這樣介紹感覺很欠揍之義大利導覽完全不負責任講座)



對於行程的最後一天,
即將前往的時尚之都-米蘭,
出發前其實我和小塔都沒有太多想法。
 
反正大概就是踩踩公牛的蛋蛋,
然後吃個三隻鹿冰淇淋,
朝聖一下世界級的米蘭大教堂,
還有在大廣場上,
要小心黑人的強迫推銷以及囂張的扒手吧!!!
 
就像是才到《伸展台》工作,
在米蘭達手下還未被制約的小安,
所謂的時尚,
離我們倆其實很遙遠
 

 
小塔笑說我們像是土包子進城,
在艾曼鈕二世拱廊,
看著花花綠綠五光十色的各種時尚品牌,
就算塞給我們一袋歐元,
我們也不曉得該怎麼花!!!
 
小塔是對的,
所以我們沒有打算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頭。
 
偷個閒與不相識的路人,
併坐在米蘭街頭的長椅上。
帶著暖意的橙色夕陽斜照在我們身上,
觀察著熙來攘往的綠女紅男,
靜靜享受這幾天來,
努力跑行程後,難得的片刻清靜。
 
無關時尚,
其實,
我們也有屬於我們的米蘭!!
 




在義大利最後一天,
我們早早就到米蘭機場辦理退稅。
 
話說機場退稅,
是大伙兒展現此行戰鬥力的地方,
不過好在我和小塔沒有甚麼戰鬥力,
所以一下子就辦完了退稅!!!
yes!!
 
但是,
這好像也沒有甚麼好驕傲的。



依照慣例,
最後是這趟義大利之旅的戰力展示!!!
 
前面一大片,
是我們從各個城市所收集來磁鐵及鑰匙圈。
右邊黑黑那塊,
是小塔在茱莉葉小鎮狂掃的易容化妝品。
左邊還有幾包小塔在阿瑪菲買的義大利麵香料,
中間有兩個在威尼斯買的馬克杯,
上面還有幾瓶蘇連多的檸檬酒。
 
旁邊那盒是羅馬的金杯咖啡豆巧克力,
幾包金杯咖啡則是放在右上角。
左邊還有一把高調到不行的比薩斜塔陽傘。
(傘面實在太花俏,大概沒機會用到)
桌子後面一大片,
都是義大利的各式巧克力和糖果,
當然也包含了必買的Baci。
(小朋友可開心了)
 

 
椅子上左右,
是在超市入手的康寶各式義大利燉飯,
聽說這個只要放進去鍋裡加熱,
添水後一直喇就行了!!
 
另外椅子上還有一大堆,
拿來當伴手禮的蘇連多檸檬糖(好吃),
以及小塔在THE MALL OUTLET, 
敗的MK包及零錢包。
 
最後上面的義大利掛布及大湯匙,
則是領隊送的有獎徵答獎品。
 
其他還有幾樣我買到都忘了,
所以沒有在上頭,
不過大概就是這樣!!
 
我們買的真的是不多,
但其實也夠爆箱了!!!
 




上圖是小龔與威尼斯歐巴馬。
 
雖然領隊小龔說他要低調,
雖然領隊小龔說他不想紅。
不過這麼優質的帶團領隊,
不用力推一推,
真的感覺對不起廣大的鄉民與粉絲!!!
(醒一醒,你根本沒有粉絲呀)
 
熱情,貼心,專業。   
這幾天來小龔的一切服務都很到位。
如果硬要挑毛病,
那我只能說,
他不是 三上悠亞
沒有天使的臉孔與魔鬼身材這一點,
是唯一的遺憾!!
 

 
但下次有機會,
若與小塔再安排歐洲旅行,
我們會很樂意,
且放心地再把行程交給他!!
 
再推一次,
這次我們是跟團  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
新視界假期-義鳴驚人.卡布里.阿瑪菲十日。
cp值很高,
我體驗了,所以才能大膽推薦。
and 
領隊記得指名小龔喔~
 
婀...話說回來,
旅行社跟團不知道可不可以指名領隊?
我記得好像酒店小姐才有在指名的。
喔不,不是,
我不是記得,
我是說我...聽說!!!XD



幾年前去埃及的時候,
我作過一個統計,
當時很屌地10天換搭了約十種交通工具(傳送門在此)
後來去日本的黑部立山,
雖然也很威猛,
但終究還是沒有破紀錄!!
 

 
不過在這次的義大利之行,
沒想到紀錄竟意外被刷新了。
明細如下:
 
1.桃園<-->香港-->羅馬&米蘭的國際班機
2.香港機場轉機捷運
3.義大利境內移動的遊覽車
4.阿瑪菲海岸換乘小型巴士
5.拿坡里<-->卡布里島渡輪
6.卡布里島<-->藍洞遊艇
7.進入藍洞小船
8.卡布里島上山梯形纜車
9.卡布里島下山小型接駁車
10.佛羅倫斯機場捷運出入城
11.比薩入城麥當勞小火車
12.高鐵歐洲之星往威尼斯
13.威尼斯水上交通船
14.威尼斯遊河貢多拉
15.離開威尼斯島搭乘高架捷運
 
算一算竟洋洋灑灑有15種之多,
很厲害吧。
 
不過說真的,
雖然沒有被列在裡面,
但其實最強大的,
終究還是最最最辛苦的這兩條原裝棒棒腿吧!!!
 
說完還不快幫自己的腳按個讚!!!
 


影片:【義大利之旅】2019義鳴驚人.卡布里.阿瑪菲海岸十天/帶你去旅行

 
拍攝道具↓↓
腳架:我的右手
鏡頭:GOPRO7+SJ7+RX100M6
軟體:威力導演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2 14:23: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9-04-13 21:18:36
WitchVera 2019-04-12 13:09:33

覺得明明很有趣的行程不留言回應
對不起我是熱情粉絲之一
指定導遊不一定可行
下回直接包車包行程
國民外交勝過簽訂貿易協議
ㄆㄟ ㄆㄟ小塔好分享
記得來中壢玩玩唷 ^^

版主回應
小塔說3,4年內大概不再去歐洲
飛行時間很辛苦是其一
小資失血是其二
小塔每次玩回來都這樣說市其三

總之
勸敗是我的責任
也是意務呀!!!!^^y
2019-04-13 21:21:22
榮勻媽媽 2019-04-11 23:43:59

你買的雖然不是名牌
還是很多捏
排滿了一個大桌子
厲害!

下次去法國吧!
看看我的遊記
一定讓你們心動

版主回應
聽說
法國治安比義大利更需要注意?^^||

我們買的都是小東西
大多都是送親朋好友的
自己留的真的不多~~
說起來
其實我和小塔的物慾都不高呀)))))XD
2019-04-13 2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