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21:39:42綠茶ㄆㄟㄆㄟ

【義大利之旅】Ciao.我們從義大利回來了(上)。



10天9夜,
時差七個小時,
照片拍了1800多張,
錄影謀殺掉記憶卡空間103GB,
我和小塔,
從義大利回來了。
 
這次我們是跟 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
新視界假期-義鳴驚人。卡布里。阿瑪菲十日。
本來以為此行義大利之旅,
應該是個悠閒的初春曬恩愛行程,
沒想到卻是意外的精實!!!
 
身體是疲累的,
心靈確是滿滿的充實,
要我現在開始寫遊記有些強人所難
所以依照慣例,
先來個兩篇義大利印象!!



經過十多個小時飛行,
一下機就馬上開始在梵諦岡的行程,
西斯汀禮拜堂,聖彼得大教堂
雖然人多到爆,但你不親自來一趟,
真的沒辦法感受這種神聖的氛圍。
 
團友人妻說,
當她親眼看到那些,
一直都只曾出現在書本中的壁畫與雕像,
出現在眼前,
不知不覺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想我是懂的,
因為感性的牡羊A也感同身受,
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參觀完聖彼得大教堂已經接近中午,
因為自由活動時間有限,
所以我和小塔在梵諦岡郵局,
只能匆忙的寄出了兩張明信片。
一張給橘子妞,
一張給我們自己。
 
在梵諦岡3/23(六)中午丟入郵筒,
沒想到 4/8(一)下午回家,
發現明信片竟然已經乖乖的躺在信箱裡了!!!
 
是誰說義大利人辦事沒有效率?
又是誰說義大利人作事Piano Piano 的呀?
 
好啦,我知道,
嚴格說起來,
梵諦岡並不算是義大利啦!!!!XD



氣候22度的羅馬該算是氣候怡人的,
但不知道怎麼著,
走著走著卻感覺燥熱得讓人快往生!!
 
你有聽見角鬥士們賭上性命的重重喘息嗎?
 
儘管,
鬥獸場內的人獸廝殺早已經消逝百年,
不過這鬥獸場外的喧譁群眾,
似乎千年來從沒有散去過。



許願,然後把硬幣從左肩向後丟出去。
許願,然後把硬幣從左肩向後丟出去。
許願,然後把硬幣從左肩向後丟出去。
 
因為很重要,
所以我耳提面命,對小塔說了三次!!
 
不過,
小塔最後還是直直的朝頭頂上扔了出去,
而且,還丟很遠!!!
 
笨蛋)))
把我的頭彩還給我...>"<





網路上都說,
金杯咖啡是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硬漢如我,
才不信這一套!!!
 
尤其是小小的店裡擠滿了朝聖的人潮,
更是讓它在我心目中的評分直接從負20分起跳。
等拿到了咖啡,
甚麼?!還要站著喝?
那分數從負40分起跳剛好而已!!!!
不過當第一口Cappuccino入喉,
我對它的評價已慢慢開始翻轉...
 
我在台北是個完全不喝咖啡的人,
所以金杯咖啡,
究竟是不是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我沒辦法告訴妳。
但是它...
我真的可以!!!



喜歡聖天使堡,
是因為這個名字很夢幻,
在台伯河的月色中,
昏黃燈光的照射下,
漫步在橋上彷彿可以產生一千個浪漫傳說~~
 
雖然它曾經是座監獄,
也曾經是羅馬教皇的宮殿,
不過這一夜,
在街頭藝人緩緩流動的豎琴聲中,
她是屬於小塔女王的聖域。
 
這一夜,
我們在羅馬,天氣晴。





讀過龐貝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
一座讓火山灰給凍結了千年的古城。
從很小很小,
這就是個我夢想著要來朝聖的地方!!!
 
頹圮的神殿,羅馬浴場,三溫暖,半圓型劇場,
春色無邊的妓院,
或是廣場上遠眺維蘇威火山,
這些畫面感覺都不陌生。
 
反倒是這面青天白日,
讓人感覺既熟悉,
卻又彷彿是好久不見 ~~





穿過彎延的阿瑪菲海岸到達蘇連多,
其實時間已近傍晚。
領隊給我們的自由時間並不多,
但我們卻有很多的任務要達成。
我們要買很多很多檸檬糖,
我們要買我們自己根本不喝的檸檬酒,
我們還要去找食尚玩家中,
浩翔一起去吃的黑色冰淇淋及黑白教堂!!
 
在巷弄中胡闖了一陣
看看手錶,我和小塔決定放棄後面兩個。
有殘念但沒有怨念,
因為我們知道跟團就是這樣~
 
but回到台灣一週後,
我在Google Map 上,
搜尋著黑色冰淇淋及黑白教堂的正確位置,
才發現我們根本就尋錯了方向,
錯過就是一輩子,
這~就是人生呀!!!





前一晚11點入住位於拿坡里半山腰上的景觀飯店,
隔天上午五點半的morning call。
我真的沒想到,
義大利之旅會是這麼精實。
不過早起也意外的讓我們在房間的陽台上,
親眼捕捉到了,
維蘇威火山的日出。
 
從小吳哥,尼羅河,撒哈拉,
到半空中的卡帕多奇亞。
每一次的日出,
總是來的這麼讓人驚豔,
這麼讓人愛不釋手,
這麽讓人...
恨不得再滾回去床上去,
好好地再疼愛一下棉被 !!! 
 
日出,
就是這麼讓人又愛又恨~



卡布里島的藍洞,
並不是你想去就去的了的。
取決於季節,天候與潮汐,
據說進洞的成功率大約只有三分之一,
甚至更低。
 
因此想要一睹這上帝特調的藍,
除了同行團友的人品很重要。
加上領隊前一晚徹夜祈禱(這他自己說的),
或許換上一件紅色內褲,
也會有一點點幫助!!
 
anyway,
總之我們是進去了,
至於這些有的沒有的傳說,
就信不信由妳囉!!!





出發前作功課讀了很多遊記,
幾乎每一篇都提到說,
來義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
義大利的冰淇淋沒有地雷,
隨便買都好吃~~
 
所以這幾天,
我和小塔一路從羅馬吃到米蘭,
而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
就在這卡布里島的巷弄裡。
但要我學美食節目說口感那似乎顯得太浮誇,
總之妳來了,
一定要買一球親口試試,
到那時,
或許妳就能 瞭解 我的 明白 !!!XD



第四天傍晚我們結束南義的行程,
從卡布里島一路拉回羅馬,
繼續未完成的羅馬夜遊。
吃完了晚餐,
我們在夜色中經過方尖碑,納沃納廣場,
然後散步到威尼斯廣場,
再經由帝國廣場大道
重回羅馬競技場。
 
接著在夜色的掩護下,
使用哆啦A夢的任意門來到了四河噴泉
是的,
應該是使用任意門沒錯。
因為這中間過程我完全沒有記憶,
套句時興的網路用語 - 我斷片了!!

我只記得在四河噴泉又吃了冰淇淋,
然後領隊小龔(ㄍㄨㄥ) 還變了個魔術,
再回過神來,
我已經躺在飯店的床上~
 
莫非,
這就是傳說中的時空跳躍?~XD
這一晚無意中,
我竟得到了世界上最沒有用的超能力!!!





第五天,
我們終於來到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
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一個有很多小弟弟,
與裸男的藝術之都!!
 
你看,
很精緻,是不是?!
這讓我想起了鹿鼎記裡的海公公-海大富
其實動刀的那位,
才是真的了不起呀!!!!





來佛羅倫斯必吃牛肚包...嗎?
 
我是老實人,
不懂說謊!!!
但如果可以,
我寧願選擇大腸包小腸或是掛包~~
 
但換個角度看,
其實體驗異國的飲食文化及小吃,
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所以我必須要說,
來佛羅倫斯 必吃牛肚包)))))))))

如果,
妳很餓的話!!!



來到佛羅倫斯
假如時間允許,
請一定要安排到烏菲滋美術館走一趟。
對我來說,
大教堂登不登頂,
或米開朗基羅廣場能不能去那都不重要。
千里迢迢飛來這裡。
波提切利的《春》,與《維納斯的誕生》
才是我一定要來朝聖的。
 
親眼觀賞文藝復興大師的傑作,
是否能讓我的藝術水平稍微提升了一些?
答案其實未必,
所以只能說哥賞的其實不是藝術,
哥賞的是一種執著,
一種情懷,
一種~
男人的浪漫!!!



冰瑤 2019-04-10 23:36:02

感覺很漂亮耶!
隨便拍都是一幅畫的fu~
看了都想去義大利旅遊了
(趕緊存錢!哈哈哈)

版主回應
易大利風景真的很棒
徜徉在中世紀的歐洲真的是另一種風情
說是旅遊
其實倒也像是穿越時空!!^^
2019-04-13 21:18:04
榮勻媽媽 2019-04-10 16:35:22

好令人懷年的義大利!

版主回應
下次去歐洲要把體力練好先!!^^+ 2019-04-13 21:15: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0 11:31: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04-13 21: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