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15:53:32綠茶ㄆㄟㄆㄟ

【藍色土耳其】Day7-1.卡帕多奇亞の熱氣球



--- 前言 ---

不要懷疑...

寫完日本四國之後,
接著登場的是兩年前的土耳其之旅 ~

在卡帕多奇亞搭乘熱汽球
可以說是這次旅行最特別的一個行程 !!!

問我怕不怕 ?!
說真格的
在那當下,除了害怕,
妳絕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作~~^^"

俗話說的好,
既然躲避不了 ~~ 那就試著享受它吧 ~





--- 本文開始 ---

來到土耳其的七天 , 
我和小塔一早四點鐘 ,天還沒有亮就已經起床~
簡單梳洗之後,
套上了件薄外套, 
我們來到飯店的大廳集合~

今天一早的活動,
是自費行程的搭熱氣球追日出 ~
飯店外頭已經停了好幾輛接駁小巴
準備好送我們去預定起飛的地方 ~~ 



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
我帶著小塔先繞到飯店後方的觀景台來看看風景~

清晨的卡帕多奇亞,空氣微微的帶點涼意
而下方游泳池透著碧綠色的燈光
伴隨遠方天際線透著道橙白色的天光~
四週雖然一片寧靜
不過卻掩蓋不住我們一行人
即將要飛上天際的雀躍心情 ~~^^"





上了車
導遊發給大家一包牛皮紙袋
如果等會兒飛上天遇倒亂流,可以當嘔吐袋用()
牛皮紙袋裡面放了兩塊麵包 ,
以及飲料讓大家先填填肚子 ~

這讓我想起了2011年出發要去阿布辛貝的那天早上,
也是一人一個牛皮紙袋和麵包 ~~
只不過差別是
在埃及 , 
那天我們還帶了枕頭 ~XD



小巴在夜裡不停向前奔馳著 ~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怕高的,
只是從四樓的陽台向下望
我就已經有種腳軟的感覺 ~~

當初會報名參加熱氣球,
也不知道是哪裡借來的膽 !!!!!

不過,我自己很清楚,
比起恐懼,
我其實更討厭的是後悔的感覺 ...

土耳其很棒 , 
不過世界更大,
大到窮其一生都未必能夠遊遍 ~
一生可能只會來一次的地方,
有些現在不作,以後就不會有機會再作的事,
我可不願意輕易說放棄 !!! 





車子在小路上奔馳了大約20分鐘
我們終於前進到了郊區
預定要起飛的地方 ~

只不過我們要搭的熱氣球
這時候還軟趴趴地躺在地面上!!!
聽說是上空的風勢有點大
工作人員還在等候指示~

雖然卡帕多奇亞
是世界上最適合熱氣球飛行的地點之一
但也不是一年四季365天都適合飛行~

想要搭上氣球遨遊天際
除了學費要繳之外,
人品  還要夠好才行,
能夠遇上個好天氣也是很重要的呀~~



眼看著天色漸漸的亮了
但工作人員們還慢條斯理的在整理著裝備,
就讓人感覺到有一點不安
會不會今天就這樣子取消不飛了呢 ?!

雖然明天清晨還有一次機會
(因為我們在卡帕多奇亞住兩晚)
不過 
心理建設已經做了那麼久,
人都已經站到了懸崖邊~
就麻煩給我一個痛快吧 ~~ 撲理斯 
而且,
我不想明天又四點鐘起床呀)))))))))





旁邊的另一組氣球
感覺也完全沒有要飛的跡象 ~~-.-"

這時候比起被吊在半空中的恐懼,
其實我們更擔心的應該是
不能夠如我們的預期,
站進藤籃子裡飛離開地球表面吧 ~~



還好沒有多久, 
工作人員開始有了動作~

看到工作人員開始幫熱汽球內的空氣加熱
我知道我的220美金已經拿不回來了!!!!

但是憑良心說
到了這個結骨眼,
我相信所有的團友沒人想拿回那些錢~
大家都有同樣的心思
那就是 ~我們想飛  !!!!!



彼特
站起來了 ))))))



這位是我們的球長,
聽說經驗很豐富~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好消息~~

因為之後一個小時
我們整球的小命,就全掌握在他的手中了 !!





出發前
領隊很貼心的示意要幫我和小塔拍張紀念照~

這趟熱氣球之旅,
領隊和導遊都沒有要上來,
不過目送我們離開之後,他們也不能回去睡回籠覺~~
因為他們得搭著小巴,
在地面上追著我們跑~
然後早一步到降落地點去等著回收我們~
其實也是蠻辛苦的 !!!!!

因為之後我們會降落在哪裡?!
依照當日的實際天候狀況,
這時候,
還只有天公背呀知道~~XD



這張就是當時領隊幫我們拍的~~

說句玩笑話,
如果我們這次上去有個甚麼萬一
那這張就變遺照了~~~

我 呸呸呸!!!!

童言無忌 隨風散去 童言無忌 隨風散去 !!!!





天色漸漸亮了~

Are YOU  Ready ?!

球長沒有等我們回答已經開始加足火力,
我們即將  凌空而去 ~~



Bye Bye  再見  莎呦娜啦 !!!!





快~回~去~
準~備~好~香~檳~
等~我~們~回~來~刊安~拜~~



看這地面上揮著手的人越來越小
我們知道
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熱汽球上升的過程,
遠比我們所想像的要平穩許多 !!!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
興奮的感覺早就遠遠超越預期的恐懼...

而這一刻我也突然發覺,
耳邊除了身後加熱器偶偶發出的轟轟聲
原來遨翔在天空之上 
竟然是如此出奇地寧靜~~~



雖然有些熱汽球還躺在原野上,
不過也可以看到
不遠處有其他的熱汽球
隨著我們一起升空了~~



熱汽球在空中靜靜緩緩的前進,
這時候高度還沒有很高,
(還是後來有降下來我也不知道?!)
球長帶著我們飛越了
昨天下午才參觀過的蘑菇岩區~
此時遠方的天空
可以看見汎起了一片橘白色的晨光,
距離日出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飛越蘑菇岩區山頂的摸門,
還遇見了一早來攀岩登頂的歪國人~~

喔,對不起,
在這裡其實我們才是歪國人....^^||

球長操控的技術非常好
我們的籃底幾乎是從他們的頭頂上掠過,
感覺還可以 Give me five say Hello ~~
(誇飾法 XD ) 





說時遲那時快 ~~

橘紅色的太陽
此時在地平線的那一端偷偷探出了頭 ~



不管看過幾次日出...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





我在百年小吳哥城前,見過它背後緩緩昇起的陽光 , 
也曾在遊輪上守候著千年不變,幽幽尼羅河的朝陽 ~ 
又奔馳在往阿布辛貝的撒哈拉沙漠公路上 , 
意外地被突然探出頭來的 , 
太陽神的金色馬車所震攝 !!!

而在遠離地面的熱氣球上看到旭日升起 , 
還是第一次  ~   
這會讓人起一手雞皮疙瘩的感動 , 
無價 !!



金黃色的陽光,
灑在卡帕多奇亞的風化地形上 ~
特殊的光影,
讓這片大地罩上了一片神秘的色彩~~

此刻不經意回頭,
才發覺此時的空中交通,其實有點繁忙這樣 ~ XD 



我們的熱汽球慢慢降低高度,
往山谷的方向前進
飄著飄著就來到了山谷的後方 ~~
發現下方不遠處,
已經有三個熱氣球擠在這一頭,
鬼鬼祟祟不知道在玩甚麼把戲~~^^+



但當我們從山谷的另一側轉出來後,
恰巧與直射的金色陽光來個不期而遇 !!!!
聽說這是球長給我們的特別禮物,
巧妙的利用卡帕多奇亞的特殊地形 ~
讓大家感覺就像是從另一個角度~
又再觀賞了一次日出~~~^^



而前方的另一顆汽球,
正沿著山勢漸漸向上...
我們觀賞完了第二次日出
球長依大家的要求,
開始快速升高高度 ~
我們要把所有其他的熱氣球都踩在腳下 ~
哇哈哈~~



登高望遠 ~~
隨著我們氣球的所在高度越來越高~
大家開始紛紛拿出相機
卡差卡差的拍個沒停 !!!!
徜徉在這片海闊天空,
無聲勝有聲
以下連續空中悠遊照
就不再多作說明,
希望大家一起來體會此刻的空中美景~~



天空上出現這麼多熱氣球
場面真是壯觀呀 ))))))



搭熱氣球就是要飛高高
這才是王道呀 ~~



哪怕出門前再怎麼睡眼惺忪
現在也完全醒了...



果然應了那句
此景只應天上有呀 ))))



球長加油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



地面上的道路
也連成了一段段美麗的線條



不知不覺,球滿為患了 ~~~





遠方已經可以看到
地面上出現了一台台的回收車隊 ~



卡帕多奇亞多變與多彩的特殊地貌
正是熱氣球之旅最棒的背景圖 ~





拍一下我們熱氣球的載人藤籃~~

其實熱氣球下所吊掛的籃子,
遠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

籃子主要會分隔成五區,
除了中央區是球長專用的駕駛區外~
左右兩邊又各別被隔成前後兩塊,
一區大概可以站四個人,
而為了安全起見,
各區之間是沒有辦法隨意互通走動的!!!

又因為每一區的視角都不相同
所球長在操控氣球時,會緩緩的讓氣球作轉向,
好讓所有人都可以360度,
全方位無死角的觀賞到所有風景~~~ 



我們的熱氣球在天上飛行了大約一個小時,
球長開始慢慢降低高度
尋找適合降落的地點 ~~

另一方面
我們也看到在地面上
緊緊追著我們跑的小巴及回收車 ~~
也已經來到附近了 !!!



降落比起升空應該更需求高度的技巧吧~~

因為熱氣球著陸,
可不是隨便找個平地降落就好了,
而是必須要一點不差的,
降落在回收車後方的拖板平台上 !!!! 

因為如果是直接降落在地面上
那恐怕沒有人有那個神力,
能夠把這沉甸甸的載人藤籃搬上拖車回收~~




撇開遨遊在天空上的一個小時不談~~

光看到球長能把這麼大一個熱氣球,
神乎其技地  四平八穩的  分毫不差的 
降落在那小小一塊拖車板之上,
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順利降落在回收拖車上,
不過我們還不能離開熱氣球~~
因為沒有繳保護費  不准離開()

因為回收車還要把我們整球的人,
連同那顆尚未完全洩了氣的大氣球,
一起先移動到
附近的空曠地面上 ~~



平安歸來
來張死裡逃生的紀念照先 !!!XD

雖然我怕高,
不過搭熱氣球真的太好玩了,
一旦真的飛上了天
甚麼懼高症的,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不記得有這回事了 ~~~

真的~~





下了熱氣球,
有個小小的慶功宴在等著我們 ~~~

這是要慶祝...
大家都平安回來了 ~~

慶祝我們又完成了一項壯舉,

也慶祝大家在人生清單中,
又打了一個勾勾...



Cheers !!!!!!





也敬一敬
這一路上追著我們跑的回收車~~ XD



最後還有個重要的儀式要進行 ~

那就是由球長親自頒發
上面寫了我們每個人名字的紀念證書 !!!

只不過
因為上面打的的英文拼音,
所以球長念起來,
每個人的名字都很像 ~





乾完了杯  頒完了獎 ~
工作人員在回收熱氣球的空檔,
我和小塔到處走走拍拍~

順便也幫小塔和工作人員一起拍張合照,
沒想到才一拍完,
小塔就被工作人員偷襲
轉身一個公主抱,
然後 飛拋到已經洩了氣的熱氣球上 !!!!



凌晨天還沒有亮四點多,
我們就從飯店出發,
然後上午七點
我們完成了這趟新奇的熱氣球之旅 ...

雖然所費不貲,
不過我們總算是完成了這一輩子
可能只會作這麼一次的 自我挑戰 !!! 

問我來到土耳奇
來到卡帕多奇亞
值不值得另外自費來這樣一趟翱翔天空之旅?!

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這篇文晚了兩年才發,
但答案並沒有改變!!!! ^^


搭完了熱氣球
我們下一步要回到飯店吃早餐,
因為別忘了...
這第七天的旅行才剛要開始呢 ~~~~





<--- 我相信(楊培安)
強森媽媽 2016-10-31 14:39:38

我懼高
但懼高是一時的
後悔可能是永久的
所以我大概也會將恐懼拋諸腦後跟飛吧..

版主回應
說的沒錯呀~~
其實我也懼高

不過比起後來再後悔沒有嘗試
再怕我也寧願選擇無視懼高!!!XD
2016-11-01 19:39:47
Cevilla(大姐姐) 2016-10-02 23:08:22

原來麵包不好吃 哈哈-->麵包控很容易被騙XD

版主回應
其實應該是見人見智啦~
我個人本來就不愛麵包
只喜歡三明治
而且是最簡單的那種~^^
(只有蛋和火腿and美奶滋)
2016-10-05 21:37:40
啾啾-0 2016-10-02 16:40:51

好棒的熱氣球體驗唷!讚!
話說,2年前的旅遊文你還記得這麼清楚啊!佩服^^

版主回應
看圖說故事呀~
很多事情
看到照片就會回想起來了
尤其是這麼有趣的事~~

不過偶爾也會發生例外
最近我在看去年去東京的照片
就有完全想不起來的狀況!!! XD
2016-10-02 17: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