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3:09:40綠茶ㄆㄟㄆㄟ

【 老歌掛 】新春愉快 !!! 一起來聽歌吧....

各位捧油~新年快樂 !!!

本來過年期間是沒有打算要PO文的 ... ( 宅男進化ing)

不過看到漸漸長草的報台  還是忍不住想來寫寫東西~ 

話說這陣子我都在聽老歌 ~

聽說年紀越大  就越喜歡勉懷過去 ?!

現在流行音樂雖然容易上口     但卻不如老歌有畫面    而且歷久彌新 ~

在那個年輕懵懂的歲月

這些歌曲曾經陪伴著我    等待隔壁班偶然經過的女孩

期待再見   總是在同一個站牌上車的高中女學生 ~

還有陪伴無數個孤獨熬夜k書的夜晚 ....!!!!!

說這些歌曲就是我的青春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呀 ))))))))

 

選出其中幾首讓我很有畫面的歌曲 ~

讓我們一起回到   那個張開雙手   心就能飛揚的年代吧 !!!!!


落花水流  - 徐雯倩 (1987)

徐雯倩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

落花水流  這應該是她的第二張專輯 !!!

充滿意境的歌詞 加上輕柔的嗓音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不經意的再哼起這首歌 ....

讓人想起那個 淺嘗思念滋味的季節 !!!

 

吉普賽的季節 - 商怡雯 (1986 )

這是 1986年 第三屆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紀念合輯

B面第二首

這張專輯的卡帶我買了 而且反反覆覆聽了N遍

雖然每一首歌都很有味道 ~

尤其是主打的 無怨的青春  更是學生間普遍傳唱的熱門歌曲...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首「 吉普賽的季節 」

我僅是落入你眼中的塵沙
在你瞬間的悲喜輕輕流出
在過往的日子不帶一絲悔恨
沒入那喧囂的人世
悄悄地卸下面具執著地扛著吉他
流浪在吉普賽的季節
*沒有太多的思念也沒有太多的負荷
也許你歉疚但不必再說甚麼
因為我的悲喜早化成那一蓮清荷
嗚~~~~~~承載那過往的雲煙*

呀 .....

無怨無悔 這就是青春呀 !!!!

五專生 - 「諾亞民風樂團」(1986)

五專生 這首歌如果你聽過

那我真的要給你按個讚 !!! 因為這首歌一點都不紅 ....

就連我都只在收音機上聽過幾次 ....

不過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及歌詞 

我就決定要想辦法把它學起來 !!!!

 

在那個以聯考定勝負的年代    讀大學是人人口中的正路 ....

但一年有那麼多的考生    又有多少學子可以念高中然後走進大學窄門 ?!

五專生背著羊腸小路的社會觀感包袱 ....

卻仍是許多考生不得不的選擇 !!!!

五專生 ~

雖然我們都背著陽光     但仍然充滿著理想與希望 !!!!!

 

激情過後 - 張清芳 (1985)

張清芳出過許多張專輯

但我最喜歡的    還是最初的這首 - 激情過後 !!!

除了張清芳清亮的嗓音  讓人著迷 ~

因為這首歌還包含了太多     屬於我個人的情緒以及畫面 ....

那些年   曾經聽著這首歌    腦中重覆想著一個人 .... 

而現在這首歌  就好像代表了自己的那個時期 ~

 

如果說世界上有時光機    那我相信一首有故事的歌就是 !!!!

因為   它會帶我們再回到那個年代 ...

那個雖然有小小缺憾     但仍讓人懷念不已的年代 ~~  

 

 把心留住 - 楊林 (1984)

這首歌  我想大家應該就都會聽過了吧 ....

我覺得最後    黃仲崑的口白是經典 !!!!

雖然 我還是不懂他在講甚麼 ... >"<

(旁白)-黃仲崑
我走了 雖然我真的並不想離開 可是 我又不能留下
因為 我不屬於永遠 也不知道未來 但是也許有一天
希望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我能回來 回到你的身邊
希望你 不要再想我 不要再念我 我真的走了 再見

有些小時候不懂的事

長大之後也漸漸的瞭解了 .... 感情的事   果然並沒有那麼容易呀 !!!!

p.s

那個時期的楊林   好正喔 !!!!! XD

WitchVera 2013-04-26 16:40:10

這兩周在台視綜合台 重播龍兄虎弟, 見到錢幽蘭 田希仁 還有徐世珍 楊林 金城武~~ 都很年輕的樣子喔! 有種時間就在指縫中溜走的感覺...

昨晚的節目 停在對岸藝人一句: 本來就是一家人嘛~ 民間交流比當年是頻繁多了, 外籍新住民好像也超過47萬人了呢!

只是阿只是 果真回不去了~~

祝福版主 平安健康 得心自在

版主回應
台視綜合台是哪一台?!
我家的有線電視好像沒有這個頻道耶!!

說起錢幽蘭
就想起"就在那一秒"(應該是她的歌吧??)
好甜呀~~@^_^@
2013-04-28 11:51:27
強森媽媽 2013-03-23 04:34:46

南方二重唱的我也有
民歌清新 優美 青春 字詞少 容易記唱

錄音帶播放器我還有兩個
很擔憂它們往生
還有汽車內現在都只有CD播放器
所以錄音帶在出遊時已無法使用
唉 只有上網或買CD才能與民歌重逢囉

版主回應
說起來我才想到
我的的愛車上面確實也有錄音帶的播放器
不過大多都是用CD也太久沒開車了
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說起南方
我的腦中自然就響起這首歌(相知相守)
多美好的年代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yo07rR5Mc
2013-03-24 08:47:26
WitchVera 2013-03-21 14:46:29

是阿~ 我兩箱不知該怎收拾才好? 捐出去不會捨不得, 怕資源沒被善待而已~~ 算算都有3x年囉...打工換卡帶的年代 呵呵

應該還有一台卡式隨身聽, 找到再拿去板橋給你用看看~~

版主回應
我的錄音帶都沒有好好保存
這麼多年都是塞在抽屜一角
我看九成九都已經發霉了吧!!哈哈~~

真的要多謝你的好意啦!!!^^"
2013-03-21 22: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