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01:00:00綠茶ㄆㄟㄆㄟ

【蘭陽二日遊】牽著小塔の裙角企七桃.Day1



2012/06/01(五)

六月初的時候 ~

我牽著小塔的裙角  一起參加了她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 金車酒莊  傳藝中心 林美石盤步道  蘭博館二日遊   」

一早的天氣並不太好

出發後先在石碇服務區稍作休息之後

就直上北二高接雪山隧道   直奔宜蘭 !!!!



車程大約兩個多小時

我們就到達了第一個參觀景點   金車威士忌酒廠 ~



我和小塔都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

才下車  一接近廠區  

就已經可以聞到濃濃的酒香 !!!!



跟著隊伍  我們進入金車威士忌蒸餾熟成一廠

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之下    參觀生產線 ~

不過我和小塔都不是嗜酒的人  

關於酒的常識也都很一般 ~   所以只是輕鬆的走走看看 !!!!



離開生產線之後  穿過了廠區

我們來到另一端的酒堡 !!!!

這裡的一樓有威士忌試喝   二樓還可以喝咖啡 ~

試飲區的酒桶裝飾

很有味道 .....



中央還有燈泡七彩閃爍的聖誕樹裝飾

這是哪一招 ?!

哈哈哈 !!!! 不過我和小塔對酒都沒啥興趣 ~

所以就沒有去試喝  也沒有打算要帶酒當伴手 ~

因此只是到處走走看看 !!!!!



伯朗咖啡也是金車企業的產品

其實我以前還蠻喜歡喝這一款咖啡的 !!!!

冰冰涼涼

不苦  不澀   而且很好入口的甘甜味 ~

曾經讓我一度以為咖啡都應該是那個樣子 .....

呵呵 ~



金車威士忌酒廠

其實是台灣的第一座觀光威士忌酒廠

廠區是免費參觀   而且戶外還有廣大的庭院

以及歐洲風味的古堡 !!!!



可能是因為時間的因素吧

我們的參觀跳過了第一站的 金車宜蘭會議中心 !!!!



其實整個參觀的時間其實並不長 ~

但是乾淨整潔的廠區  

讓我和小塔對這個地方留下了蠻好的印象 .....



搭上遊覽車  在中午用餐之前

我們還有個活動要去體驗 !!!!

那就是搭著動力拖曵車 

要來一趟懷舊的農村漫遊 ~~~



動力拖曵車  又叫  "力阿卡"

其實就是農作用的動力車 !!!!!

據導遊說 其實整個車隊的駕駛每一位都是如假包換的老農夫

趁著農閒時

組成這樣的懷舊車隊 帶著觀光客們進行農村之旅 !!!!





"力阿卡" 車隊出發囉 ))))))

碰碰碰的引擎聲 伴隨著緩緩前進....  

坐在上面遊街真的是威風八面呀 !!!!!!!



"力阿卡" 在鄉間小路中飛馳 ~

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涼風迎面吹來....

真是讓人感覺無比暢快呀 !!!!!



"力阿卡" 車隊來到第一個參觀點 

--  " 大樹公 "

大家先下車略作休息 !!!!!



大樹公是傳說中歌仔戲起源的地方 ~

樹種為重陽木 其實就是俗稱的茄苳 ....

這株茄苳老樹 樹齡已經有三百多年了 !!!!



一旁利用山泉水所做的簡單造景

在這裡洗個手

發現山泉水真的好冰涼好清澈呀 !!!!

離開大樹公之後 

我們又搭著力呀卡 晃呀晃的

來到了另一處景點 .... 橫山頭休閒農業區 !!!!



雖然導覽人員有很努力的為大家說明這一帶的歷史及規劃

不過我們都沒有很注意在聽呀 !!!!

說真的

因為這個參觀行程真的很輕鬆 ~ 所以大家也都跟著很放鬆 ....

搭著力呀卡穿梭在鄉間田野中 

讓人根本就不想想太多 !!!

呵呵 ~



沒有錯 小塔這個動作的意思就是

這根本就是老人家的行程呀 ))))))))))

哈哈哈~

但是 ... 我喜歡 !!!!

因為我超愛這種鄉村的 fu啦 ~

整個參觀大約持續一個小時的時間...

參觀結束後力呀卡又帶著我們穿過鄉間小路  回到了出發的廟口 !!!



午餐是在山頂會館用餐

因為會館的位置是在半山上

所以從會館就可以遙望龜山島 而蘭陽平原就在腳下~

聽說到了晚上 夜景更是一絕 !!!!!

是年輕男女的約會聖地 ( 不是車震聖地喔 )

而當天午餐的宴席料理菜色也很豐富 .....

不過我是拉著小塔裙角跟來的

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



用完午餐 下午我們來到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印象中 這應該是我第二來 ....

前一次

也是很多年以前了 ~!!!!

(那年的印象  : 阿ㄆㄟ蘭陽行之遇到正咩 part I )

( 其實part2 比較精采 : 阿ㄆㄟ蘭陽行之遇到正咩 part II )



傳藝中心的老街道

來過的人一定都不陌生吧 !!!!

園區的主要遊藝活動  多集中在這條街上 ~~



這天我們還遇上了兒童節目的錄影

小塔說這個主持人叫吳怡霈   不過我不認識

因為這一型的

不是我的菜 !!!! ( 誰管你吃甚麼菜呀)



這次再來傳藝中心

發現了很多有特色的紀念品

像這個   中國結吊飾祈福木屐  就很不錯 ~ 

不過我們沒有買

後來我們買的是魔術方塊 !!!! (瞎)

哈哈哈 ~~~



濃濃老街的味道 .....



紀念品賣店的二樓

還有一間古早味的教室  排放著木桌  木椅  還有黑板

一群老人家

在這裡回憶著童年 !!!!

( 想一想   我離那個年代其實也不太遠呀 )



店外頭還有一套特大號的課桌椅 ~

這讓我想起

如果當年我的抽屜有那麼大 ~

就不會塞到連課本都放不下了 !!!!! ^^||

每次到了學期末清理課桌椅的時候 .....

總會在抽屜內的角落   找到以為已經不見的東西 ~~~

筆    橡皮擦   考卷  或是假面戰士的卡片 !!!!



街道的角落是一間澡堂

免費提供男女共浴 !!!!

(謎之音 :  才怪啦 .... )

其實這是一間賣手工肥皂的店 ....

布置的很有創意喔 !!!!! 





我和小塔輕鬆逛

逛累了  就找個位子坐下來   吃個三星蔥餡餅

配黑面蔡楊桃汁 ~

要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



我們大概只在傳藝中心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接著就要到飯店去了

不過因為路程的關係 順道先帶大家去土產店採購

來到宜蘭 買些蜜餞和牛舌餅當伴手

那是一定要的呀 )))))))

小塔 ~ 大失血結帳中 !!!!!





今晚我們住宿於位在宜蘭市中心的

「 蘭城晶英酒店   」



「 蘭城晶英酒店   」房間相當的寬敞舒適 ~

衛浴間也不是普通的大 除了有乾溼分離的兩套沐浴空間之外

與房間的一面還是採用透明玻璃做區隔 ~

讓整個採光與延伸出來的空間感 更無懈可擊了 !!!!

當然

隔間另外設置有使用可遙控的電動遮廉 !!!!

不然 小塔哪敢進去洗澡呀 那畫面也太刺激了吧 ~ 





晚上就安排在晶英酒店的宴會廳用餐 ....



菜色十分豐富喔 ....

不過畢竟我不是主人啦   所以也不好意思多拍照 !!!!

大家一邊用餐

一邊台上還有晚會和遊戲進行著 ( 下圖為喝飲料大賽 )

 

晚餐後 小塔和她的女同事們一起去逛夜市

女人們的聚會 那我就不跟了 !!!!!

後來小塔還幫我帶了炭烤雞排和冬瓜茶回來當宵夜

真是糾感心A啦 .....

 

隔天上午是自由參加的行程 --林美石磐步道

不過感覺明天天氣似乎不會太好 

所以我和小塔都選擇要睡到自然醒 然後再好好享用飯店早餐

休假 ~

就應該這樣嘛 !!!!! 大家共丟嗯丟呀 )))))))

( 未完待續 )



<--Marry you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09-21 11:54:04

ㄛ~原來如此~
我本來這次也是有考慮訂"蘭城晶英酒店",因為太多飯店都客滿,原來是團體太多了~
一整個都很難訂~找不到~><

版主回應
蘭城晶英網路上住宿經驗的風評不錯
我這次去住宿的感覺也很好~
尤其是餐點方面
我個人的評價蠻高!!!^^"

不比去年我們去日月潭的雲品遜色喔~
2012-09-21 11:59:02
eve 2012-09-21 11:44:34

這兒我也都沒去過耶
有機會我也想去玩玩^^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參觀時間還可以再排寬鬆一點
這次我們的行程比較緊
所以停留時間都不長!!
^^"
2012-09-21 11:56:25
琦琦 2012-09-18 13:20:44

力阿卡非常有趣

請問哪裡可坐到呀?

夫妻倆都很幸福喔--羨慕呀

版主回應
抱歉喔
搭力阿卡的那個村莊 我忘了!!^^||
記得導遊有特別提
但是因為有點久了 我想不起來了...
2012-09-18 15: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