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17:47:46綠茶ㄆㄟㄆㄟ

【北陸紀行 】 Day 4-6.夜の金澤

 ( 續前篇 :  Day 4-5.美女平 & 立山駅   )

從立山車站離開之後   

往金澤方向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

我們到了今晚要用晚餐的地方

【江戶一 】日式和牛燒烤 ....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這種可以無限享用的燒烤

其實還蠻期待的 !!!

肉類可以隨便吃當然很迷人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  其實還是飲料喝 "趟海" !!!

而店內的空間還蠻大的 ....

感覺很舒適 !!!! 



雖然一桌可以坐四個人

不過因為人數及家族安排的關係 !!!

我和小塔單獨坐了一桌 ....

這樣很不錯

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在乎別人   大開殺戒了....

哇哈哈哈 ~~~ 

今天在黑部立山上奔波了一整天

大家早就迫不及待要好好的享用這一餐

所以才坐好定位

馬上就出動覓食 !!!!



日式燒烤  各式各樣的肉類計海鮮很多

但內臟類似乎比較少見 !!???

我和小塔都算不上是講究吃的饕家

所以第一回合就簡單挑了些看起來順眼的食材 ....

是甚麼肉 ?!

甚麼部位的肉 ?!

對我們倆來說     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呀 )))))))))



所有的工作就交給我們今晚的大廚   小塔

我只要負責吃就行了 !!!!

好幸福呀

邊喝著可口的冰涼飲料    邊看著小塔認真的烤肉

無價 !!!!



小塔怕我餓著了

還拿了一些壽司讓我墊肚子先 ~~

尼堪看  尼堪看   是不是有夠貼心呀 ?!

遇女如此

夫復何求呀 ?!

只不過   

小塔呀     壽司好像是妳喜歡吃的耶 !!!!  -.- "



其實我也不太懂   甚麼樣的肉比較好吃

看到不錯就拿吧 !!!!

反正一切交給大廚就對了 ~~

哇哈哈哈 ))))))))))





剛烤好熱騰騰的肉....塊

油亮油亮的讓人食指大動 !!!!

其實只要灑點鹽  或是沾點醬油就已經很美味了 ....

或許是我們真的體力消耗太多 

而且又在山上了"凍"了一整天 ~

在這一刻可以吃到香噴噴充滿肉汁的烤肉  

真是令人感恩呀 !!!! 

 ( 背景音樂 : 感恩的心   緩緩響起)



第一回合很快就被我們掃盤了 ....

雖然小塔的手一直沒有停過

不過我的筷子也是 !!!

接下來我們開始烤一些比較薄的肉片 ~~

其實我最喜歡這種薄片的烤肉

除了肉質細嫩外   油花分佈均勻之外

偶爾一小塊的焦黑     反而帶著絕佳的口感 !!!! 

真正  歐依系喔 ~~~~

 

不過其實最重要的還是    薄的肉片烤一下很快就熟了 .....

最適合我們這種已經暖機完畢    準備大開殺戒得捧油 ~~

一片接一片     歡樂不斷現喔 !!!!! 





大廚小塔

認真烤肉的女人最美 !!! ( 噗 )

話說回來   有時候小塔也真的很天

壽司就算了 ...

前菜她竟然還拿了粉裹很大的炸蝦 (圖右)

真是有創意呀妳 ~ ^^||



烤肉一下子吃的太多

感覺有點油膩 ....

所以後半段我們開始加進一些海鮮類 !!!!



反正我只負責吃

小塔烤甚麼   我就吃甚麼 ....

其實我的食量本來就不算大   加上我拼命灌飲料

( 我好愛喝冰飲呀)

後半場我根本就沒甚麼戰力 !!!!  

小塔邊烤肉  還可以邊吃著甜品

到這種吃到飽的地方

我和小塔比起來   根本就是賠錢貨 !!!!

早早就掛了免戰牌 ~~~





我和小塔都不是會浪費實食物的人

雖然已經掛了免戰牌

但已經烤好了的   就要吃掉 !!!!!

馬的 ....

我猜拳猜輸了 ~ 只好乖乖的拿起筷子再戰  ~~~

 



小塔真是好樣的

吃完了烤肉   甜品   繼續吃冰淇淋 .....

來賓

請掌聲鼓勵鼓勵 !!!!!!



小塔戰到了最後一刻 ~

請看   我們團友都已經收工準備要出去飯後散步了 .....

小塔還再戰 ~

如果這是玩三國志   

小塔的戰鬥力應該有 99+ 

不過智力和謀略大概只有 10 上下 和孟獲差不多 !!!!!

這一餐我們大概吃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大約在八點離開【江戶一 】

然後前往今晚下榻的 金澤東急飯店 ....



從吃晚餐的地方到金澤東急飯店

不到 30 分鐘的車程 ....

這是今晚的房間 !!!  日本位於市區的飯店

房間都是這樣小小的 .....

 

今天累了一天 然後才剛吃完了飯

本來我想在房間好好休息一下 ~~ 不過小塔想下樓去逛逛街

畢竟明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

要把握機會

把身上的日幣花光光 .... <---小塔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金澤東急飯店  

就位在市區熱鬧的香林坊段 ~

樓下就是星巴克 旁邊還有兩家百貨公司

應該算是金澤市很熱鬧的地段 ~

不過離金澤車站似乎有點距離 ....

本來打算散步到車站去的 ~~ 不過一出來往右走

我們就走錯方向了 !!! 哈哈 ~



香林坊周邊各式商店林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一路上並沒有看到逛街的人潮 ?!



我和小塔邊走邊逛經過了幾個路口

來到了犀川大橋一帶

這邊的人煙更少了 !!! 本來想繼續走

但小塔覺得怪怪的 .... 所以想要往回走....

這一路過來 很奇怪的

我們都是遇到日本的上班族歐吉桑 

竟然都沒有年輕女孩 .... ?!!!





而且越往後段

越出現一些怪怪的店.....



比如說這家

外面還有穿黑西裝的魁武光頭大哥站崗 ....

小塔緊緊捉著我的手

要我趕快脫離這一區 !!!!!



往回走了兩個路口

路旁的商家就感覺正常多了 ....

只不過才晚上 9:00 很多店家 其實已經都沒有營業了 !!!!!

路上的行人其實也不多

不過我們倆本來就是出來散步的 !!!!

到處走走看看 

店家有沒有營業我們倒不是很在意 .....



還發現了 「109百貨公司」

不過也是已經是營業時間外了

我和小塔不得其門而入 !!!

 

但是在對面我們倒是找到了一家藥局 

因為小塔受託要買個鈣片還是甚麼的

所以我們就進去找 .... 不過這間藥局很厲害

賣的東西琳瑯滿目 二階還有 DVD  

我們還在這邊遇到了幾個也是出來逛街的團友 ....



藥局二樓賣的 DVD 很精采喔

不過小塔不讓我上去

我只好拍個扛棒意思意思一下 !!!!





離開藥局之後我們繼續往回走

這個路口可以通往金澤城

那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 !!!!

不過這個方向看起來不太熱鬧

所以我們繼續往回走 .....



經過了我們住的金澤東急飯店

在路邊看到了指標 !!!!

我們終於發現 原來我們剛剛根本走錯了方向 ....

距離我們想去的金澤車站大約還有 1.8 km  

而現在時間晚上 9:30  所以我們決定試著走看看 ~

不過

大約走到一半我們就放棄了 !!!!

 

雖然我們沒有走到金澤車站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因為我們在路旁偶然發現了一間神社 

我們決定明天一早要來去看看 .....

而這個偶然 ...

也成了這五天之中最美麗的意外 !!!!

(未完待續 ...)

 


關於金澤 : 

金澤市位於日本海側金澤平原,剛好位於北陸的中部。
於安土桃山時代,本能寺之變後前田利家遷入金澤城得以發展。
江戶時代由於屬穫封最高的一百萬石,有「加賀百萬石」之稱的加賀藩的城下町,
是當時是日本第四大都市,人口超過十萬,僅次江戶、大坂和京都市。



 <---BEAUTY UP MY LIFE
好攝客-------小煌 2012-08-16 13:15:48

呵呵~
吃到飽的燒烤啊

應該都沒輒啦 ><~

那个好情色的FU

版主回應
不行啦
男人怎麼可以沒輒....

我立志
等我減重成功 我一定要再去燒烤吃到飽!!
^(+++)^
2012-08-16 17:10:31
Rosita 2012-08-09 09:02:43

小塔烤肉一流的耶
看著流口水啦
還有那些握壽司看著腹肚夭>///<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
小塔烤肉一流的
因為肉總是別人考的比較好吃嘛~~~XD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最日本吃的壽司
總覺得比較好吃!!^^"
2012-08-10 17:55:46
eve 2012-08-06 14:18:43

ㄏㄏ~~綠茶桑的日本遊記真的拖很大唷
是說...這陣子你的減肥日記
就夠你戰了
哈~

版主回應
就是說呀
好幾位格友比我晚去日本
遊記都寫完了
我還再混~^^||
不過已經寫到第五天了~頂多再三,四篇就會結束了吧~
我想~

這陣子都是減重文~
但過一陣子
應該會變成一堆試用文吧!!XD
2012-08-06 14: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