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9:45:22綠茶ㄆㄟㄆㄟ

【北陸紀行 】 Day 4-5.美女平 & 立山駅



(續前篇 :  Day 4-4.室堂 雪之大谷  )

結束了夢想成真的立山雪之大谷(雪牆)  散策

我們預定要搭乘下午 3:30 左右的高原巴士 

前往下一站美女平 ....

牆上的螢幕顯示著  我的傷心地 - 大觀峰  

目前溫度攝氏 7.6 度 ....

視界範圍仍然是白茫茫的一片 !!!!




雖然已經是到了下午三點多

但室堂車站的大廳仍舊是人潮洶湧 ....

這就是旺季的立山呀 !!!

雪牆這種有季節性  甚至是有"保存期限"(賞味期) 的景點 ~~

想要完成一睹奇景的夢想    要有一定的覺悟!!

>"<





雖然人潮無敵多

但日方的輸運措施卻毫不馬虎 ....

整齊一致的候車隊伍

相關指示也讓人一目瞭然 !!! 沒有等候太多時間 ...

我們就依站方人員指示順利的上了車 ~~~



因為大多是團體客人  散客較少

所以我們一團就包了一整台車 !!!!

車子內溫暖許多 ... 到達美女平大約還需要 30 分鐘左右的車程

所以許多人開始退去身上的重裝備 ~~



我和小塔挑了最後的位置坐 ....

車程前五分鐘   小塔還頗有精神 ....!!!!



不過五分鐘之後

小塔就夢周公去了 !!! -.-"

走到哪就可以睡到哪 .... 小塔也是有福之人呀 )))))





其實前往美女平的一路上

在道路兩側也都是高高低低的雪牆 ( 只是沒有開放步行參觀)

其中也有許多景點 ~

只不過這天的天氣實在太糟了 !!!!

比如到了彌陀原及著名的稱名瀑布時  

我們就都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 

實在很可惜 ~



這是沿途所經過的大神木 ... 據說是杉木 ...

車子還特地停了一下  讓我們拍照 !!!



經過 30 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達了 美女平 !!!!



美女平標高 977 公尺

小塔還一臉睡眼惺忪 .... @.@

今天一整天上山下地的陪我趴趴造 ...

也真是辛苦她了 !!!!



在美女平車站旁   有一株大杉樹 ~

就是鼎鼎有名的 "美女杉 "....





美女杉的傳說 :

舊時日本的聖山向來不准女人進入,

有位美女為了一探情郎而闖入聖山,因而觸犯山神,被變成這株杉樹。

現在女人可以隨意進入聖山了,而這株杉樹依舊矗立在美女平上,

彷彿對舊有制度的一種諷刺。



從美女平前往下一站的立山車站

必須搭登山纜車 ~~ 因為搭車時間還早 ...

所以我們在候車室稍作休息 ~~

其實如果天氣好的時候 ... 建議可以到車站外面去走走...

因為美女平有相當多日本的原生植物,

並曾被選為日本100座最適合做森林浴的森林之一 !!!

不過今天的天氣不佳  外頭還下著細雨

小塔背後別團的歐里桑歐和巴桑還無聊的玩起了四色牌 .... -.-"





趁搭車前的空檔

展示一下戰利品 !!!!

在最接近星星的車站 - 立山車站    所購入的地區限定伴手禮

日本人

真的很會作生意呀 ))))))



前往搭車處搭程階梯式登山纜車往立山車站 ...

因為我們早上是由扇澤入山 

所以這個方向往立山車站其實已經是要下山 ( 而不是登山)

車站前方是一陣雲霧縹緲白茫茫 ....

我們只聽的到轟隆隆的纜車行進聲 ~~~ 

根本看不到纜車 !!!!



轟隆隆了半天 

終於看到纜車出現了 !!!!!

影片 : 美女平登山纜車

不過纜車到達之後   我們還不能馬上上車 ....

因為有一位使用輪椅的遊客 ...

所以站方人員先開啟了另一邊的入口  

協助那位遊客上車就位後 ~ (大約有兩三個工作人員幫忙)

然後才開啟這一邊的入口讓其他遊客上車 !!!!

雖然多等了一點時間

但卻讓我見識到了日方的工作人員

對於行動不便遊客的貼心 .... !!!!



雖然遊客很多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有位置坐 ~~~

經過這一整天下來 ... 我們也真的都累了 !!!

只不過外頭一片白茫茫   又沒有風景可以看了 ~~~



階梯式的車廂內   擠得滿滿的 ....





大約經過 10 分鐘的車程

我們就由美女平車站   下來到了立山車站 ~~

登山纜車橘黃色的外觀 !!! 蠻有特色的 ....



經過了一整天的翻山越嶺

我們終於到達了今天一整天   黑部立山之旅的終點站 -- 立山車站

遊覽車已經在車站外面等我們

不過領隊特別給大家半個小時的時間 

在立山車站的土產店進行採購 !!!!

而小塔拿的這一包我已經忘記是甚麼了 .....

哈哈 ~~



蝦密 ?!

雷鳥的鼻屎 ?!

我出發前   在青小鳥的文章曾經看過這個夢幻逸品  

聽說很"硬" !!!!

既然看到了 ....  當然不能錯過 ...

所以硬纏著小塔買了一包 ...!!!  ( 雷鳥的鼻屎開箱文 )



滿足了採購慾 !!!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 ...

我和小塔晃到了車站外面來  ~

其實之前說過 ... 立山車站是立山黑部旅行團的主要入山口 ....

所以上午時段這裡遊客會比較多 ...

下午四點   車站外面除了我們   幾乎沒有甚麼遊客 !!!



這是立山車站的外觀 ...

其實立山車站外面比起扇澤那頭 

商業活動顯然要更多一些 !!! ( 房子也比較多)

只不過時間近晚 ... 天氣又不好 ....

所以感覺有些冷清 .... !!!

這和室堂車站的人山人海真的是大相逕庭 ~~~  



ㄆㄟㄆㄟ人體指示牌

告訴大家我們要前進的方向  !!!!!

 

結束了一整天的黑部立山之旅 .... 接著

我們要搭車前往今晚下榻的城市 --- 金澤 ~~

從立山車站到金澤市大約需要 1個多小時的車程 !!!!

雖然已經走了一整天

但我們的趴趴造    並還沒有結束....!!!!

因為晚上 ...我和小塔還要去探險   夜遊金澤 ....哇哈哈哈 )))))

 

只不過 

現在我最期待的還是晚餐  --->  燒烤吃到飽  (淚)

已經等很久了啦 )))))))))

(未完待續 ...)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08-10 21:01:36

我對日本黑部立山的交通運輸也真的是很佩服.
人雖多,但是有條不紊,也不會等很久~
當然整個山是不準開車上去,一整個就是規劃很好啦~
對於這點我真的是覺的日本人是個很規律的民族~就像在迪士尼,每個看遊行的人都很規矩的排兩旁,先到就先有位,也不爭先恐後,也不亂丟垃圾~忍不住對他們的自律佩服~

版主回應
就是說呀~
我去大阪環球影城時也是有這種感覺
當所有人都會照著規矩走時
自然的自己也會更著遵守
這是風氣的問題!!-.-"
而台灣現在的風氣是硬ㄠ
明知道是錯的也會找一百個理由說服自己...
哈哈!!!
希望
我們的生活環境也能見賢思齊
慢漫進步呀~~^^"
2012-08-11 14:56:49
正樹 2012-07-29 19:27:16

(拍肩)
視線不好也有另一種美
你就別太難過囉
我還在等著要把河童拿來驗明正身咧

版主回應
我是沒有難過啦
只是覺得可惜~
不過就像文章寫的
朦朧也有朦朧的美 專程想看還不一定看的到
焉知非福呀!!^^"
2012-07-30 11:52:55
嫩嫩 2012-07-28 07:35:19

可是白茫茫的一片看起來很美ㄟXD
我好想去日本喔....聽說10月低價航空去日本機票超便宜2000多而已說
我昨天一時興起鳩團....可是我姊妹們說難道我忘了住宿很貴這件事情嗎?

我在鳩團的時候真的完全遺忘規劃食宿 哈哈

版主回應
跟團吧...
雖然去日本自助很方便
但有一些地方交給旅行社
行程安排起來會更順暢!!!!
我已經習慣了跟團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旅行模式
甚麼都靠自己的自助旅行
我已經回不去了...
^(+++)^
2012-07-29 11: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