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6:28:21綠茶ㄆㄟㄆㄟ

『神通情人夢』 (Electric Dreams )



導演:史提夫巴洛Steve Barron
演員:林尼馬多倫 Lenny Von Dohlen
        薇吉妮亞麥德森 Virginia Madsen

劇情簡介 :
男主角麥爾是個年輕建築師,很專心他防震瓷磚的研究,
但就是很會上班遲到,後來被同事慫恿買了台電腦。

麥爾樓上搬來一位美麗的音樂家梅德琳,是一個大提琴手,
擁有一把她母親留個她的大提琴,她非常珍愛。

當晚在一次意外中因電腦短路,而冒出火花。
情急之下,
麥爾用手邊的香檳往電腦澆了下去,使得電腦發生了變化。

隔日麥爾上班去,梅德琳在樓上練習大提琴,
透過通風口,電腦聽到她的大提琴聲而產生了自我意識,
並與她合奏了一段音樂。
而梅德琳也聽到了樓下來的音樂,
但她以為是麥爾所作的音樂。

  <--- 由此關閉背景音樂


女主角與電腦亞格合奏經典片段 :




當日麥爾下班後的晚上,也發現了電腦(亞格)會說話,
此後就常常和亞格聊天。
在梅德琳以為麥爾也會作音樂的情況下,
梅德琳主動找麥爾說話,也因此兩人產生了愛情火花。
而麥爾知道亞格會作音樂,
就請亞格作了一首很動聽的歌曲(LoveIsLove)送給了梅德琳。

因為一場意外,
梅德琳被奪走了最珍愛的大提琴,
這使她傷痛欲絕 ....

一方面亞格因為常常自己連線到外面去逛,學習了很多,
開始跟麥爾吵著要見梅德琳。
但麥爾不想讓梅德琳知道電腦幫他作音樂,
所以拒絕了亞格的請求。
久而久之亞格開始忌妒....

亞格與麥爾終於發生了爭鬥,
而最後梅德琳的眼淚使亞格終於明白了它無法愛梅德琳,
也了解了愛的意義,因此亞格選擇離開。

它從很遠的地方送來一個大量電流,
讓自己爆炸,
走上自我毀滅的路....




觀後感的分格線 .....


其實...
最近我看了不少院線片
為甚麼挑了這部20多年前的片子來寫....
因為我看了01的這個討論串 :

還有人記得這部片子嗎? "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


這部發行於1984年的電影
大概是我在念書的時候看的~
看了之後就深深著迷了...
不只是它很特別的故事內容
也因為它影片中多首優美的配樂~!!

當時還用盡了各種管道
去弄到了一片它的原聲帶 ~~
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
才又入手了 vcd ....
可惜
後來都讓人借走沒有再回來我家 ....(痛)



很簡單的一個三角戀的故事
而其中的一個主角是台有了自我意識的電腦~

甚麼是愛 ?!

因為愛是給予
而不是擁有 ~
最後電腦亞格終於明白了....所以選擇退出 !!
亞格的自爆讓人有種淡淡的失落 ..
但影片的最後
從收音機中傳出的熟悉問候聲及輕快的音樂
就像讓人看見了雨後的彩虹 ~~
這是...很棒的結局 !!

ㄆㄟㄆㄟ 口口口口 <--- 四台電腦推薦

想一想
搞不好我會想走 IT 這條路
多少也是有受了這部片的影響呢....




-- 2010-12-12 pm 10:30 後補 --

電影 VCD 和電影原聲帶 cd 都找到了...

原來~

是在小塔的手裡~!!

哈哈~!! ^^








 -- 線上觀看 --



神通情人夢 (上集)



神通情人夢 (下集)



追加片尾曲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 :


Richard 2013-03-25 15:07:42

抱歉,我真的是雞婆了.....^^"

版主回應
沒有啦~
你想太多了~~~^^"
2013-03-25 22:13:30
Ming 2013-03-23 08:06:03

To Richard及版主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以及電影原聲帶,一直想要收集都收集不到.如果您不嫌棄幫忙,我想要這部DVD or VCD,可以複製一片給我嗎~感恩~

版主回應
很抱歉 複製再製這可能不太方便
話說經過這些日子
要再把東西找出來也是大工程呀!!^^||
2013-03-24 08:50:42
Richard 2011-10-11 13:22:49

很高興找到同好,我也很喜歡這部片以及電影原聲帶,同樣我也擁有VCD,更難得的是我還有網友給我的DVD版本,如果您不嫌棄,也更想要這部DVD,煩請告知您住址姓名,我可以複製一片給您~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好意
不過如果我想要收藏
我應該會自己去買一片啦!!
有美美的外包裝
自己看了也舒服呀~~~^^"

沒有登入PCHOME會員
自己留的悄悄話也會看不到
所以這篇留言我把它開放了
如果認為不妥~看完回覆後通知我
我再把它關起來 !!^^~3Q~
2011-10-11 14: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