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12:04:0887

北國的讚禮

早上騎車到學校的時候,覺得非常不對勁,因為光騎到天母我的手已經痛的不得了了,我騎車不習慣戴手套,於是我在天母把車停下來將手暖和一下在繼續騎,騎到後山半山腰又受不了,車子停下來把手放在排氣管附近取暖,繼續忍痛衝~到了大倫就好像上天堂一樣,上課比攀岩還難。

上完易經以後,菜嵐箴的朋友打給他說大屯山下雪,於是大家就很想拼拼看,但是朱乃乃一直覺得去那邊不會看到雪,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說服他上去,我們後來在格致路上面的7-11集合,我去買手套,結果防風手套都被買光了,只剩下運將在開車用的白棉手套,還有工人用的粗棉手套,但是因為考慮太慢了,最後一個工人手套被買走(飲恨><),只能買薄薄的白棉手套,有總比沒有好,於是我買了四組,我跟佳諭一人帶兩個,接著一行人就衝上小油坑。

我記得騎到陽明公園和陽金公路的叉路時就發現手套的作用開始失效...到竹子湖的時候手已經冷到發紅(疑似凍傷),繼續騎我的手竟然開始有錯覺微微發熱,接近到小油坑的時候發現路邊的植物好像被白白的東西覆蓋,仔細看是冰珠,後來到小油坑看到路邊都是早上降下來的雪,好HIGH啊,不過摸到雪的時候,並沒有冰涼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氣溫跟冰點差不多了^^"不過好高興,於是拍了幾張,選一張比較滑稽的給大家看~

身處台灣其實還是很幸福的,夏天像個南國,冬天也有賞雪的機會,再一個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的小島上,獨一無二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