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23:41:5287

[懷舊系列]憶兒時

懷念的東西好多,記得以前到處都是電動間,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網咖,以前巷口的雜貨店賣的海盜版小叮噹,一本10元,封面都不一樣,但是裡面內容都一樣,每次都會不小心買到同一本,很壞內...以前也很喜歡到雜貨店抽抽,抽一隻一元,獎品有綠豆糕啊,醃橄欖,還有吃在嘴裡像檳榔的那種紅色情人果,不然就魷魚絲,
還有一條一條塑膠套裝一支一元的"阿婆仔水"或稱"阿媽水"甜甜又黃黃的,顏色有點像尿^^||不過小時後覺得很好喝,喝法是把塑膠套的一角咬破一個小洞,然後用吸的,或讓他噴在嘴巴裡慢慢喝(真的很像尿),我記得啊,我小時後在南投的時候,都會拿玻璃瓶去換,我記得那時候,米酒瓶可以換5元,寶特瓶換1元,小時後沒有零用錢,都是到處找瓶子去換抽抽,有時候媽媽煮菜沒用完的米酒瓶都會偷偷倒到別的容器裡面拿去換,一想到還覺得蠻好玩的,還有水鴛鴦啊,以前都會拿水鴛鴦亂炸水溝,有時候和表哥表姊一起把炮丟到鴨舍裡,炸到鴨子都飛起來,不然就是塞寶特瓶,一炸的時候瓶子就彈超遠的,有一次到村子的廣場去玩,玩到被村幹事廣播說「是誰家的小孩在放炮?」才落跑,壞透了...以前真的很容易滿足,不過現在雜貨店越來越難生存,幾乎只做固定客戶生意,況且現在超商林立,那種便利性雜貨店往往比不上,所以每次到比較鄉下的地方,看到這種傳統雜貨店的時候,都覺得好溫馨、熟悉的感覺...

在學校方面呢...我記得打上課鐘的時候不能動,要等鐘響完才能動,一想到那個畫面真是又可愛又好笑,唯一能動的就是老師和糾察隊吧,我以前覺得糾察隊很威風,右臂上掛著黃色的臂帶,專抓打鐘亂動的人,抄學號,送訓導處罰站,那個感覺真爽啊~因為我到五六年級的時候有當過,女生們則是當衛生隊,專抓邊走邊吃,上廁所不洗手,那時候大家都愛打躲避球,收集七龍珠卡片,有一次我為了一張稀有卡〈一套卡組只會有一張〉跑去跟隔壁班傳說中的擁有者交易,一被我說服以後拿到卡片簡直快哭了...不過後來大一點後就把這些玩意丟了,想想還真可惜;我忘記是第一節還是第二節下課鈴聲響,大家就要到走廊上排好,然後從擴音器裡面就聽到很靠北的聲音:「國民健康操~兩手叉腰!」然後就一連串的做了很多異於常人的動作,有時候我都跟朋友躲到廁所沒做,還挺沒品的,看看現在的小孩,還真的失去了許多樂趣呢...不過也想想現在每天回家就扒著電腦不放,不也是和他們一樣嗎?唉...我好像只會寫懷舊的文章,也許是我從小玩太多,遇到太多奇怪的事了吧,應該要多多加強原創一點的東西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