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0:13:05Q媽

樂樂棒比賽

有聽過樂樂棒球嗎?
這是近幾年小學才推的新式類棒球運動
球是海綿做的,用個短竿固定,塑膠及海綿做球棒,場地也不用太大
操場可以分成2個場區比賽,規則跟正統棒球差不多



這學期五年級舉行樂樂棒的班際比賽
對孩子們來說這是項好玩的運動,再加上要比賽
所以每節下課常見學生們到操場練習傳接球
我很樂見這樣的狀況,因為孩子們多到外面活動
可以讓眼睛獲得較多的休息,保養眼睛的好方法



認真的體育組長蔡老師常犧牲午休時間舉行班級練習賽
雖說是練習賽,但每個孩子們都還是衝勁十足
對比賽成績在意得很呢



每天開口閉口都是樂樂棒
一個個可愛的小臉蛋都晒得紅通通的...

4/22(一)中午練習賽結束後
同學從右外野傳球給妹,她沒接好球從左小指擦過去
竟然讓妹痛得抱著手蹲在地上!
到健康中心時還看不出異樣,妹只說好痛。
冰敷後讓她回教室,她還是痛到受不了,先暫時用壓舌板固定小指
聯絡熱心的志工媽媽幫我帶孩子去看醫生,診所竟然下午3點才開,白跑了一趟。
等到放學時妹說比較不痛了,那就再觀察嘍~



誰知晚上又越來越腫,看來不看醫生真不行啊
實在想不通距離那麼遠丟來的 "海綿軟球" ,會有多大的問題?
隔天去骨科照了X光~骨裂!!! 這也未免太脆弱了吧>_<



真不知現在小孩怎麼搞的
Q妹每天練桌球,還天天戶外運動,營養也均衡
骨頭還這麼容易就裂了,那其他孩子怎麼辦?
對於跑一跑跌倒就骨折的孩子,我現在終於比較能理解為什麼了
@_@



醫生說至少要一個月才會好
無厘頭的她竟然還開心的說:「媽咪要幫我洗澡一個月,YA~」
我一整個想昏倒...

不過,比賽不等人
好勝的妹也等不了骨頭長好,還是跟著同學下場去比賽
正式比賽9個班分成3組,每組交叉比勝利的再比賽決冠亞季軍
第一回...3班:2班=12:14,第二回...3班:7班=13:3
唉,2局皆輸,只好在旁邊看別人比,乾瞪眼嘍,哈哈哈

..........

每天上班都會遇到指揮汽車若定的警衛小周
自從妹的小妞妞受傷後,他都會舉起小指和Q妹打招呼
這已經變成他倆的默契了

今天小周叔叔看到妹的新髮型,開玩笑的問她:
「妳這髮型是布袋戲裡的什麼角色啊?」
妹馬上回答:「陰陽人」

反應還真快,不過話說布袋戲裡有這個角色嗎?


5/23 骨裂滿一個月了
再去骨科照X光確認骨頭長好了,終於可以把固定板拿掉
我也可以不用再幫小妮子洗澎澎啦
不過,醫師說因為裂的地方接近關節,所以很容易會僵硬
要自己做復健,不然以後會不能彎喔

 

..........
  Q妹五年級作品欣賞
..........

【生命教育海報】
 
每班選2名,Q妹出線~
不過妹說,第一次畫好交卷,美術老師說:「畫得不清楚,回去重畫!」
妹拿回座位,跟同學要來很多貼紙,亂貼一通再拿去交

老師說:「畫得很棒!」就選出妹的畫代表班上交出去了 (?)

..........

【母親節作品】

五年級做媽媽造型鏡子,每班選2名
妹說:「媽咪,我時間不夠,所以把妳的臉畫得很白喔」
然後很開心的拖著我去穿堂看,不看還留點想像空間
看到差點昏到...
問她:「妳們班是都沒人了喔?怎麼會選妳咧?」
妹:「妳看我們班另外一個...(右邊那個)」
呃...... (實在有點無言吔)
別班被選到的都把媽媽做得很漂亮或唯美說...

 妹解釋:
「老師說因為我鏡子的小鳥做得很漂亮,跟別人不一樣啊」
(嗯... 是啦......還...不錯啦......)

 

..........

【小夜燈】
同樣的材料,同學都做企鵝,我家小妮子做戴口罩的"人"(?)

有創意?

 


..........

【千變萬化的孔雀】



..........

【版畫赤崁樓】



 

 

 

上一篇:Q比小插畫

下一篇:祝甘心的事

cevilla 2013-06-06 11:25:27

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
瞬間的力量還是很大也是會受傷
只要是運動都還是要小心運動傷害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6-05 19:18:03

以為是比較安全的沒想到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ㄟ!!!好險年輕人好得快~~~

話說作品真的非常非常棒耶好有天分!!!

Justy 2013-06-05 11:30:58

居然骨頭裂了...@@
沒想到就算是海綿做的還是會受傷的阿~~

要乖乖復健喔!

我覺得Q妹的美術作品很不錯阿!
比我厲害多了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