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09:18:14素食家族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的美名早在台中開時就已甚為嚮往,如今竟在台北開分店,當然二話不說,趁著佳節吉時前去造訪。此家店為台中總店首家北上所開立的分店,位於東區巷弄間,交通相當便利,坐捷運走路即可到。

餐廳的進門處即是一小處日式庭園,日式座燈小池塘及木製看版相當搶眼,當天是星期六中午,建議周末最好早些到,因為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

我們相當幸運,等不了多久時間,裡頭的服務生就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跟包廂的客人併桌,有好位子當然滿口同意。

菜單相當簡潔大方,一般來說都會先點自慢冷麵嚐鮮,因為我們不吃蛋,故各自點了兩種湯麵,分別是上湯烏龍麵(原味)及泡菜烏龍麵(微辣)以及兩樣小菜和湯品。

上味湯麵,湯底是昆布製成溫醇口感,嚐一口能感到清爽卻又富有香味及鮮味,讓人相當驚豔。由於日本的烏龍麵是以溫感為主,若是想要喝到燙口的湯恐怕是要失望了,但入喉的滋味仍是很棒。

在我們想找店員合照時,幸運的碰到大方美麗的店長sunny親切的為我們做說明,她覺得穗科的理念及精神都相當棒,希望能將美好的食物讓更多人知道,所以選擇在台北開店。

店內頗負盛名的手作盛岡煎餅, 口感香脆溫醇,附著於上的堅果類香味濃郁,但牛奶的味道相當重,若是不太喜歡奶製品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泡菜烏龍麵是我點的,湯的配菜與上湯相同,都有熬煮極透的蘿蔔、涷豆腐、豆皮、麵衣、及某種叫不出名的青菜,但湯底帶點辣味。不是會讓人刺激到不舒服的辣度,而是能嚐出辣味引出另一種風味的辣。對我這個不太能吃辣卻又想吃辣的人真是一大福音,下次想嚐嚐辣湯烏龍麵,看看是否能接受小辣的辣度。

一樣是有拍沒吃到的小菜-白玉腐皮,外表是大白菜捲上豆皮熬煮過,看起來相當清爽的一道菜色。

這是和我們併桌的客人點的小菜-酒漬蕃茄,經煮熟剝皮醃漬的蕃茄帶著點透明感,非常美觀。

味噌手卷,以灑了白芝麻的抓餅包上清爽的小黃瓜生菜等,因餅皮上塗有特製味噌醬,吃起來口感溼潤略帶甜味,相當不錯。

烏龍麵本身則帶有極彈牙的口感,但因為麵量有些許少,所以我是以用極慢的速度品嚐,聽說自慢冷麵的口感更佳,惜無法一嚐。

以日式料理來說,總會想到達人們認真作麵、以嚴格要求來對待食材的態度,選用最精良又簡單的食材,讓一碗麵上桌時能嚐到最原味的美好滋味,我想穗科的精神也與此相當吧。

穗科的服務態度相當令人滿意,麵食也極具水準,對於一個蔬食者又愛好日式麵食類的朋友來說,是不能錯過造訪的店家。 

從包廂可望出去庭園景色,滿窗綠意甚為清爽。

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營業:11:30~14:00 17:30~21:00 六日下午茶 14:00~17:00

桃園護膚 2012-08-15 16:46:33

讚一個...

高雄代書 2012-08-15 16:10:40

不錯,讚一個.

穗科手打烏龍麵 2012-05-30 18:02:01

非常謝謝您喜歡穗科的麵點。
您對穗科的讚美以及對我們的喜愛,
對穗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期盼很快能再店裡見到您,
再給我們一次感動您機會,
也非常歡迎您至我們新成立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給我們加油打氣與指教。
您不妨從我們分享您食記的連結按讚開始喔:)

謝謝您對穗科的愛護,
期待下次為您服務的機會。

祝您 一切順心

穗科手打烏龍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