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00:02:54Min民

無名小說-1

  說到我與簡啟智的認識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幸。

  要不是因為他在幼稚園的時候拉肚子在褲子上,不然我也不會以為他是”啟智”。

  「哈哈哈哈~真的嗎?他拉肚子在褲子上,笑死我了。」李老頭笑的太大聲,讓簡啟智看了我一眼。

  「白目民,說我壞話,想打架?」他用斜眼瞪了我一眼。

  之後?

  當然我們打起來了,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打架。

  這是小學一年級的李老頭,因為他小學一年級就有白髮,所以大家都叫他老頭,至於我跟他說的那一件秘密,到後來全班都知道了這一件事,李老頭最後變成了李大嘴。

  我跟啟智打的第一次架,原因是這一件事他很不爽,後來回了我一句”沒媽媽的死雜種”。

  對的,我是沒媽媽,但我不是雜種,因為我還有爸爸。

  ”媽媽”對我來說只是遺憾,他在我還不到滿月的時候,我媽就已經將他的生命交給我幫她活下去了。

  不過我爸卻不像電視劇裡所演、所說的,會罵我掃把星「要不是因為你,你媽會走?」他從來沒說過,反而對我很好,因為我爸他說:「你媽臨終前要我好好照顧你。」也許吧,如果那時媽媽沒說這一句話,那我家可能就會是...電視劇。

  我叫胡自民,但我老爸卻叫林輝達,我姓胡,他姓林,說也奇怪.兩個姓氏不同,有很大的差別,原因是我爸讓我跟我媽姓,他說我是我媽用命換來的,所以我必須跟她姓,所以我姓胡,不姓林。

           -----這是段落-----

  還記得上小學一年級時,因為跟啟智打架,爸爸特地衝來學校揍我,沒錯,你沒聽錯,他確實是衝來學校用他那沙鍋大的拳頭跟我鼻子Say Holle。

  「胡先生,小孩還小不懂事,我們可以慢慢教,沒必要出手這麼大。」老師緊張的拉起我,順到遞了一張衛生紙讓我嗚住正在噴血鼻子。

  「我姓林,我家在管孩子,不用你在旁邊囉唆。」老爸火大了,從他的語氣中看來,他還沒打爽,不過就在他還想再補我一拳時,被簡爸阻止了。

  「林先生你冷靜一點,我家其智跟我說明了一切,我必須先讓我兒子跟你兒子道聲歉。」簡爸擋在我與我爸中間,那一刻我真的以為簡爸是”神”。

  「道什麼歉,我有這種會打架的兒子,是家門不幸。」老爸沒好氣的說著。
 
  「林先生,因為我兒子罵林先生您的兒子是雜種,真的很不好意思,是我教子無方。」簡爸說完便九十度彎腰鞠躬道歉。

  這一時間我哭了,我明明不知道媽媽長怎樣,可是我好希望我也能夠跟其它家庭一樣有媽媽。

  老爸安靜了,他沒有再回話,但從他的眼神中,我看見了遺憾,我沒有十全十美的家庭,但我卻有一個仁慈又嚴厲的”父親”。

  回家的路上,老爸握起了我的手。

  「今天打贏還打輸?」老爸的聲音依然高昂,只不過帶有一點安慰的味道。

  「怕贏阿!」我用台語說著,這時的我還認為很光榮,剛才的事早已飛到九霄雲外。

  「伊凹北賽勾修怕啊!災某?」老爸也用台語回我「以後不能在打架了!知道嗎?」。

  「厚~」老爸的手握的更緊,我也很用力的握的老爸。

  他是一個軍人,職業軍人,他將他自己的青春給交了國家,他的管教方式不能有偏差,或許這就是他發那麼大脾氣的原因,這是他第一次打我,也是最後一次。



           -----待續-----

                   


                  你是沒媽媽的雜種~拉拉拉
                       
                      媽媽是什麼?  是遺憾

  
  

上一篇:無名小說-楔子

笨蛋#傻咩 2008-03-10 17:05:12

看 到那麼多ㄉ字
真ㄉ是讓窩看不下去辣

ܤ 黑糖 ε&#111 2008-03-02 20:58:09

快點出嘛!

出了記得去我那告訴我一聲噢ˋˋ

=D

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 時機不好 缺錢缺太嚴重了

所以沒啥時間po
2008-03-03 01:45:01
♥ sωeeτ &#1 2008-02-29 10:37:23

=]
來個熱狗芭
壹起吃
[!]
ˋˇˊ
文章芽

哈哈哈哈xD

版主回應
吼搭~~哈哈

妳醉了妳
2008-03-02 10: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