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01:14:38超人氣阿凱

人倒底在執著什麼?倒底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人是不是一定要這麼執著呢?!
我承認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生長,工作環境~
以至於對事情會有各種不同的看法~
但~~有時候~人倒底是在執著什麼呢?!
我相信執著的人有時自已也搞不清楚自已是在執著什麼~
要他回答,他自已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但儘管如此~就是想執著~
所謂當局著迷~反倒是在身邊的人卻是看得一清二楚~
身為人,我當然也不例我也有執著的時候~
而且我執著的也不完全正確~但我希望它是~
而這時候~益友就派上用場了~
局外者清,益友可以幫助你看到自身的缺點及問題所在~
也不見得需要給答案~但至少知道問題在那是一個好的開始~
知道問題在那才有個方向~
但~重點就在,就算知道問題在那,方向在那,執迷不悟的人卻還是讓它繼續下去~
繼續下去有兩種結果,
一是發生如先前知道的問題所引伸出來的情況~
二是先前的問題根本不存在~堅持才是正確的路~
要繼續還是停止這是種人生的決擇~
結局是一還是二,當然我們都無法在一開始就能完全明白~
但,我想至少每個人心中在決擇的開始,心裡都有些許的了解,無論是第六感還是經過推論~
突然覺得好像在說廢話~
這是人的劣根性嗎?唉..我倒底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