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2:47:05凱查普基

Love is a matter of timing

今天晚上,聽說了一個有關「timing」的故事。同一個時間寫下了下面兩段有點矛盾的想法,我期待有一天自己可以知道哪一種才是直得堅持下去的信仰。
-------------------------------------------------------------------------
最近作了一個心理測驗,測驗何時會碰見自己的真愛。出哪些題目我已經記不得了,我的測驗結果是,已經與真愛擦身而過、心裡只留下一個填不滿的大黑洞。這樣沒啥科學根據的測驗方式以及測驗結果的虛實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我想說的,是「與真愛擦肩而過」這件事情。

與真愛擦肩而過,會是因為哪些原因呢?嗯…….問的好,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抵是一些造化捉弄人的因素吧!父母反對、被人家搞破壞、兩造之中有一人先當了逃兵、因為某種「蝴蝶效應」導致彼此之間的熱情冷卻……還有呢?分手的理由也許千奇百怪,可是結果就是「與真愛擦肩而過」。

Love is a matter of timing. 愛情發生的那一刻,是不是來無影也去無蹤?當我們還在醞釀、想要它更成熟,所以呵護,所以等待,然後,脆弱如它,會因為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風,就悄悄的凋謝、枯萎夭折了,然後,所有的等待、所有的呵護,付諸東流。

Love is a matter of timing. 我一再重複這句話,只想強調「把握當下」的重要性。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或是等這次的passion自己變成真愛來敲門,也許真的可以有機會碰見更大的鑽石,可是也有可能最後是無花空折枝。

花朵等不及結果就凋零了,只剩下滿樹的枯枝。不要絕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就在我們絕望、即將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會有一株小綠芽,悄悄冒出的。這一次,你千萬要記得捕捉住,花朵最美的那一刻。
=============================================================
王文華「倒數第二個女朋友」裡面表達了一種看法,男生跟現任女友結婚後,前任女友就變成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現任女友(也就是新娘)表面上好像是個贏家、得到婚姻、得到家庭。殊不知倒數第二個女朋友才是真正得到了愛情,她的影像將永遠都是那個在青春年華給男生帶來甜蜜時光的小女生。

不知道每個人的一輩子可以真心愛過多少人。不知道每個人的一輩子可以碰上幾次真心去愛的「timing」。太快遺忘的感情只是騙子的養分,或許今日這些「只是玩玩,不做任何commitment」的players,也有他們純情的昨日。就像是古老的吸血鬼,還是狼人傳說吧,給咬上一口,不論跌的多麼重,都還是能夠重新開始,重新開始你的吸血鬼,或是狼人生涯。你知道你不一樣,可是還是繼續活下來了,吸取不一樣的養分,活下來了。五年、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後,我們或許還記得,或許已經遺忘,但遺留下來、抹滅不去的,是那一對深深的齒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