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1 20:47:12酷立貓

魅影迷情 第二十回 旅程

魅影迷情 第二十回 旅程

在台東外海發生6.5震度的地震,連在高雄的高仲翔及趙馨薇,都感受的到那個震盪。

來到高雄好不容易問到三鳳宮的位置,所幸離火車站並不遠,運動健將的高仲翔輕輕鬆鬆就走到了,可是卻把緊跟在後頭的趙馨薇累慘了。

高仲翔走一步一般女生要走3步才跟的上,粗心的高仲翔哪會想到這?
等他發現的時候,趙馨薇已經走的臉紅氣喘,腳底長泡了。

「你會累喔?!你怎麼沒跟我說?!!」兩人坐在廟前的階梯上,高仲翔沒想到趙馨薇會累成這樣子,覺得自己實在粗心大意。

「你走路好快……..我跟不上啊~~~~」趙馨薇邊揉腳,坐在廟前的石階上說著。

「阿姐~~以後這種情況,你說一聲好嗎?~~~我神經很大條,你不說我不一定會注意到!」高仲翔略帶愧疚的說著。

「對不起。」趙馨薇老實的道歉著。

「幹嘛道歉?是我不好,沒發現,我錯才對嘛~~~~只是…..哎呀!你不要這樣委屈自己啦~~~你比湘凝還ㄍ一ㄣ~~~~」女人心海底針,高仲翔真覺得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一個汪湘凝就已經讓他常丈二摸不著頭了,
現在這個趙馨薇,也總是讓他搞不清楚在想什麼?

剛認識的時候覺得趙馨薇很沉穩,很理智,像個大姐一樣,怎麼熟了以後全不是那回事?
熟了以後反而覺得趙馨薇其實很柔弱,很內向很ㄍ一ㄣ……..
就不要再說那個靈華了,跟他們約在這裡碰面,卻沒說好時間,誰知道她要什麼時候出現?難不成兩個人就這樣傻等?!!

其實女孩子多少情緒起伏變化,只是高仲翔不懂,才會覺得女孩子變來變去的。

你跟她們不熟的時候,她們是一個樣,
熟了以後,又會是一個樣!
不然就不會有人結婚以後,才發現娶的人跟心裡想的不一樣了。

何況要比呆,還有哪個星座的男孩子比射手座男生呆?

而且況高仲翔還是那種射手座O型,就更加粗枝大葉了。
男孩子一向比較習慣以目標思考,尤其是高仲翔,
他是那種定一個目標給自己,然後就拼命去完成的人。
至於過程或在達到目標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不是他預料的,也不是他在乎的。

所以他哪來的心思多去想,這兩個女生的心思呢?

「這個豬頭靈華,也不說好時間,難道要我們在這裡等到變銅像喔?我咧~~~雖然是秋天了,太陽還是死曬好嗎?~~~真是夠了!!」高仲翔等的不耐煩,開始喃喃自語的抱怨起來。

等啊~等的,高仲翔這才發現他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了。

「我肚子餓了,你要吃什麼?我幫你買!」高仲翔邊說已經站起身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準備要走。

「你….你要把我留在這裡嗎?」趙馨薇聽他這麼說,不由的緊張起來。

「只是去一下子啊!不然你腳痛跟我到處走喔?萬一要走很遠才有吃的怎辦?」高仲翔理所當然的這樣思考。

「可是……..」趙馨薇沒有多說,卻暗示的向旁邊一看。

高仲翔這才注意到在廟的四週出沒的,除了香客以外,流浪漢也不少,也有一些看來游手好閒的人在閑蕩,真是一個龍蛇雜處的地方。

「上來!」不由分說,高仲翔一個轉身,背對著趙馨薇蹲了下來。

「ㄟ?」趙馨薇一時間不能意會。

「我背你!!來吧!!」高仲翔天真的說著,他沒有去想什麼男女之嫌,只想有問題就解決。

「啊………………」這邊趙馨薇可想的多了,害羞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

「怎麼了?我很壯的,保證不會跌倒害你受傷!」單線思考的高仲翔還以為人家是怕他背不動,很用力的保證著。

「那….你要小心走喔……不要害我跟你一起跌個狗吃屎!」趙馨薇大起了膽子,順勢說著。

「安啦~~~」高仲翔笑了笑,一點邪念也沒有。

他沒有邪念,趙馨薇可是滿腦子亂七八糟的。

一想到要把身子靠到喜歡了2年的高仲翔身上,趙馨薇就心裡小鹿亂撞,不知如何是好。
待會該擺怎樣的姿勢好呢?
手是要攀在肩膀呢?還是環住脖子?
還有,胸部怎麼辦?
緊貼他的背是不可能的(雖然潛意識裡很想)
可是伸的老遠,又很故意…..
萬一害高仲翔也尷尬起來怎麼辦?.........
東想西想,想個沒完。

看著高仲翔那寬闊的肩膀,渾身透著男性的魅力,剛剛走過一段路,使他的T恤微微汗濕;沒有汗臭味,卻反而增添了男人味,趙馨薇不由的有點痴了。

「上來啊~~還發呆?!」高仲翔性急的催促著。

「喔!」腦筋一片混亂,被這麼一催,趙馨薇不假思索的就把手攀上高仲翔的背去,剛剛在腦海裡的預演忘的精光。

再怎麼剛強的女孩子,遇到心愛的人絕對會變的柔順乖巧。

趙馨薇本來就不是個性強的女孩子,雖然在初認識的時候,刻意擺出一付大姐樣,也不過是在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罷了!現在跟暗戀已久的人單獨相處,很自然的,女性的柔順就完全展現,現在的趙馨薇可以說,順乖巧,聽話到一個不行。

兩人向廟口的人問了一下,就往所指的方向前進,尋找他們口中說的市場,一走才發現,也沒離多遠就在附近而已。

「我下來走吧!」雖然很陶醉待在高仲翔寬闊的背上,趙馨薇還是介意路人的眼光。

「喔!」現在高仲翔也發現路人的眼光,有點後悔自己做了魯莽的決定。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跟趙馨薇是一對情侶咧。

不再多想到市場馬上搜尋吃的,這個市場中好吃的還不少,兩人東吃西吃,吃的撐到一個不行。

「不行了~~我連晚餐的那一份都吃了~~」趙馨薇開心的笑說著,只要跟高仲翔單獨在一起,她就覺得好快樂。

「我也不行了,再吃下去,待會跑肚拉稀可就慘了~~~」高仲翔摸摸肚子,吐著舌頭說。

「討厭!人家剛吃完東西,你就在說這個!」趙馨薇笑罵著。

「好甜蜜啊~~~~甜的讓人頭皮發麻~~~~~」一個嬌俏的聲音酸溜溜的響起。

「死豬頭,你現在才來!!我們等你等多久你知道嗎?」高仲翔聽到這聲音,頭也不回直接開罵。

「你在跟誰說話?不會是我吧?我可不叫死豬頭啊~~~」靈華把小臉湊近高仲翔耳邊,故意在他耳邊吹氣。

「喔?是你喔?~~我還當是哪來的水姑娘咧~~~」高仲翔嘴巴隨時可以滴出蜜來,看靈華有點不高興,馬上轉變態度。

「你少來!當我是傻的!」靈華皺皺小鼻子,嘴巴上不甩,眼睛已經在笑。

「你出現的剛好,咱們走吧!」高仲翔準備掏錢付賬。

「我還沒吃咧~~~你飽我可沒飽~~」靈華屁股黏在椅子上,動也不動。

「你也得吃東西喔?~~我還以為你有香就好了!」聽她這麼說,高仲翔本來站起身來,又坐回椅子,手還順便做了一個拜拜的動作。


「不吃不會死,想吃也是可以的~~~」靈華故意不看他,看著桌上的杯盤狼藉。

「你要吃啥去拿啊!這裡的烤黑輪不錯吃!」在台北沒吃過這種扁黑輪用烤的,高仲翔愛死那口味,一口氣吃了4支。

「真的嗎?」靈華回應著,一手捉起盤子上高仲翔沒吃完的黑輪,往嘴裡送。

「喂~~那是我吃剩的耶~~~你也太摳了吧!連買支新的都省!!」看著靈華把自己沒吃完的黑輪吃近嘴,高仲翔窘到一個不行。

這樣算是間接接吻吧?

想到這,高仲翔不由得腦海閃過那次被靈華親吻的影像。

在一邊看到靈華把高仲翔吃剩的黑輪吃光,趙馨薇也是愣在那裡,剛剛的好心情在靈華出現的瞬間,消失的一乾二淨。

「ㄚ~~~~這樣才算扯平了~~~~」靈華吃完抹抹嘴,一付滿足的樣子。

「扯平?扯平什麼?!」高仲翔不明所以。

「你也來啦?~~學校不要緊嗎?」不去理他,靈華看著趙馨薇,嘴巴在笑,眼睛可沒有。

「你不是說我可以幫高仲翔跟他的元神取得聯繫的嗎?」趙馨薇覺得自己不可以再對靈華示弱了。

女人的直覺,讓她很清楚靈華吃高仲翔吃剩下的黑輪,根本是在向自己示威,和肚子餓不餓沒有關係。

「是嗎?我有說過嗎?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搞定,你要不要回家去?家裡不擔心嗎?」靈華一連串的反擊著,論口才,趙馨薇不是她的對手。

「人家都來了,你才說這樣!你有沒有搞錯啊?」高仲翔嗅到火藥味,趕忙打圓場。

「我不知道她會當真嘛~~我也是擔心她的安危呀~~~你忘了,上次她差點陪你下黃泉啊?~~~~」靈華嬌嗔的膩著聲說。

不提這點還好,一提到這高仲翔也忍不住擔心

「你不早說,那現在怎辦?」高仲翔不知該如何是好,讓趙馨薇跟著自己冒險說不過去,趕人家回去也不對譜。

「哎呀~~人家都大老遠不辭辛苦跟來了~~~當然你就得負起保護人家的責任囉~~~」靈華話一轉,把責任推回高仲翔身上。

「我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我自己會照顧自己!而且我也跟高仲翔說過,是我對這方面的事情很有興趣,自願跟著你們,想大開眼界的。有事的話也是我的命,跟任何人無關!」趙馨薇現在知道靈華是想趕自己走,忍下一口氣不負氣回家,跟她槓上了。

「喔……..變強硬囉~~~高仲翔寬闊的背膀果然魅力不凡!」靈華愛笑不笑的調侃著。

「靠~~~你有看見喔?你到底甚麼時候到的?躲起來幹啥?!」被提到自己背趙馨薇的事,高仲翔也窘了,那時候沒有多想就背了人家,現在一想才覺得不妥,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她的腳痛,我才背她的,不信你問她!!」高仲翔急忙解釋。

「哈!急著解釋就是心裡有鬼!說!趙馨薇的胸部豐不豐滿?~~~」靈華笑著站起身來。

「豐…..豐你的頭啦~~~」根本沒想過這些,高仲翔更急了,現在是怎樣?把他當大色狼是吧?!

正想再說些什麼,靈華卻一臉無謂的表情說著「付賬啊~~吃最多的是你吧?」

高仲翔一愣,不再多說什麼,乖乖付錢去了。

「一個頭兩個大,這個女人怎麼這麼難搞!!」高仲翔邊付錢邊在心中碎碎唸,可是偏偏又不能氣走她,不然救回汪湘凝和為家人復仇就沒希望了。

三個人回頭往三鳳宮的方向走,靈華故意挽著高仲翔的手臂狀似親密。

大概已經習慣被靈華這樣東拉西摸了,一心想著趕快到目的地的高仲翔,也沒有注意到這點;趙馨薇只好像個電燈泡似的跟在兩人後面。

高仲翔高大俊偉引來不少女性的注視,而靈華的嬌豔動人也非常的惹眼,兩人走在一起就讓人覺得是郎才女貌;而跟在後面的趙馨薇,不注意還不知道他們是一路的!就算看起來是三人行,趙馨薇也像個小丫環,絲毫不起眼。

忍著一肚子的委屈與不滿,趙馨薇覺得對靈華的憎恨在滋長著………。

「忍耐!不能認輸!我生氣,我退縮回家,就輸了!!」對著自己不停說著,趙馨薇忍住一肚子的不甘心,默默跟在那閃亮耀眼的”一對”後面……。

來到三鳳宮,靈華帶領兩人上香拜拜,然後燒了一張她寫好的狀紙,據她所說,這樣可以讓天上的挪吒收到。

「接著呢?」高仲翔問著,燒一燒狀紙就可以搞定,那天上的挪吒一天到晚收狀紙不就夠了?!

「一般的通靈者也有的會這招,不過要看情形。我寫的狀紙,是可以直達天聽的,如果是一般人寫的,就要經過重重關卡篩選過,才會送到中壇元帥手上了!不過大部分底下的部屬都會直接處理,很少麻煩到他本尊的。」靈華邊解釋邊往廟外走。

「這也是特權吧…….喂!接下來我們要怎辦?」高仲翔緊跟在靈華後面追問著。

「找個地方,方便跟太子爺聯繫…….你們有地方可以落腳嗎?」靈華問。

「住旅館啊!人生地不熟的!」高仲翔回答的很乾脆。

「不行!到我那裡去吧!!」靈華大搖其頭。

「哇賽~~你在高雄有置產喔?~~」高仲翔隨口瞎掰。

「我又不是人類,哪來的置產?是到我仙界的家啦」靈華眼波流轉,笑嘻嘻的說著。

「哇~~~不會吧你?!聽到沒?趙馨薇,我們要到異世界去了咧~~~~」高仲翔興奮起來,總覺得離汪湘凝又近了一步。

「嗯……」點點頭,趙馨薇沒有預期的高興,到仙界的確是很令她期待,但想到是到靈華的地方,就有點鬱鬱不樂。

走到沒人的地方,靈華將雙手攤開,兩手發出桃紅色的光芒,漸漸凝聚成一個人大的光圈。
靈華率先走進去;只見就像科幻片做的一樣,靈華的身體就這樣消失在光圈中。

「哇賽!這個酷喔~~~」高仲翔還在讚嘆,靈華的小臉就從光圈中晃出來。

「還發呆?快進來啊~~待會讓其他好兄弟跑進來,我就麻煩咧~~~~」靈華催促著。

「嚇死人!你這樣只露一個頭出來很恐怖咧~~~我們來啦~~」高仲翔被靈華這舉動嚇一跳,不由得倒退幾步。

「我先進去!」趙馨薇話剛說完人就鑽了進去,她怕靈華會在高仲翔進去以後就取消掉光圈,把自己甩掉。

「居然搶先?!這樣好像我很膽小咧~~~卻!!」被搶了個先,高仲翔呆了呆,說著也一頭鑽進光圈。

這是一個新契機的開始,看來跟敖凜雲正面交鋒的日子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