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19:43:23後山大隊長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
生命之最,在於人性之美
忙碌的工作,使自己疲於奔命,忘了要好好駐足
也許飽覽過人生閱歷,也許正經歷挫折的階段
有多久我們不曾真的動容,忘了感動的人事物
或許不用真的感動到痛哭流涕,就能有所體會
人的一生中,不就是不斷的體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