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21:11:29冬緒

小說 【冬序】

在連續持續大雨的日子過去以後,似乎在宣告著夏天已經過去,

迎著而來的是有種莫名悲情的秋天,天氣似乎開始變涼了。

「唔...好痛」他的脖子似乎被他睡歪了。

一大早,就看見有個痴呆的少女正在對著窗戶外面發著呆。

「恩...早阿!小伶!」

(恩!真早!)

她再說這句話的同時一直將眼神飄向時鐘在飄回去看著夏憫,似乎是想告訴這

個男人已經中午了。

「唉唷~~對不起!我睡的太晚了...」

(看來豬只要一變天就會不自覺的冬眠了!)

這句無情的話,忽然間往這位脆弱的美少男的心刺過,他感覺到了自己的

背後正在下雪,不過他的幻想很快就結束了。

(你在發呆下去!我看你的傢俱就不用買了歐~)

「唔!對歐!我馬上去刷牙換衣服~」

他一邊刷著牙一邊感覺到自己脖子正有著隱隱的痛楚,他開始盤算著一定要買

一張床,很快的他去換上了外出衣!

「好了~我們走吧!」

中午時分,路上人來人往的車特別多~他們打算找一台看起來比較舒適的計程車

去家樂福。他們正在馬路旁痴呆的等著!

(耶~?夏,你絕得我該去找哪些工作比較好阿?)

「你長的這麼漂亮去做服務業應該會很受歡迎!」

(歐歐~~是哪種服務?)

「就餐飲業的服務生那種。」

(歐~~恩!)

小伶感覺起來很沒精神,這位少女又開始在憂鬱了。

接著他們看到了一台看起來不錯舒適又可以接受的黃色TAXI,夏憫變舉起了他的

右手,在車子停下後,他還很貼心了幫這位女孩開了門上車自己才上去。

﹝少年仔,你們要去哪?﹞

「家樂福,謝謝!」

在車上的氣氛一片寂靜,他開始好奇的偷看小伶,原來這個女人眼睛早已經閉上了。

﹝少年仔~那個是你女朋友歐?﹞

司機大哥首先打破了這陣沉默,他有著中年男子的氣概,或許男人老了以後的確會有

25%的機率進化成這樣吧。

「恩,不是拉!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瞎毀阿?價謀蔡丟,她長得就辣手ㄟ捏!﹞

「沒辦法阿,她太漂亮了!」夏憫很敷衍的回答。

﹝唉唷~驚啥!內器配勾係哩ㄟ阿拉!﹞

「我不是那種人阿~哈哈!」

﹝說真的我載過很多客人,我看很多這種漂亮的女生,都喜歡跟那種奇奇怪怪的小鱉三

一起出去,很少看到你們這種正常的。﹞

「阿~~是歐!?」

接著在一陣乾笑之後車內再度安靜下來,不過還好再過了差不多大概五分鐘後目的地很快

就到達了!

﹝一共280元﹞

夏憫拿了三百元給司機,並且先幫睡臉惺忪的小伶開門讓她先下車。

﹝找你20元!﹞

「謝謝!」

在他自己也下了車後,他看小伶還是感覺精神很差的樣子,就決定了了一件事情。

他決定要當個車手....

「伶~眼睛閉上不要動!」

(阿!?怎麼了嗎?)

「快!」 這個女孩似乎真的被嚇到了,他很快的將自己眼睛閉上後就不動了。

接著在下一瞬間,夏憫很快的直接把他揹了起來,開始前進。

(阿阿阿!....你在幹麻?)

「沒阿!看你很沒精神~決定讓你休息我背你阿!」

(...我不要啦!好丟臉!)她開始在掙扎

「沒關係啦!妳乖~別動歐!」

她很快的又放棄了掙扎,然後很安靜的把頭靠在夏憫的肩膀上。

(夏豬~我問你歐!)

「給妳問阿~!」

(你是不是其實有女朋友阿?)

「沒有阿!怎麼了嗎?」他感覺小伶似乎知道了什麼。

(那麼,昨天你離開我房間後,門外的那個女生是誰阿?)

「妳發現啦...!?」

(恩阿~其實我在裝睡!給我老實說歐!)

「好吧...其實那個女生是我前女友!」

(那那那~她怎麼又來找你阿?)

「她把我的東西還給我而已阿!」

(阿~原來是這樣歐~哈哈哈!)這是她今天的第一個笑容。

「噗...妳該不會為了這個在悶吧?」

(是阿!)

夏憫聽了嚇到了,奇怪了?為何她要因為這樣心情不好阿!難道說小伶是真的也喜歡

他嗎?他開始在做他這些愚蠢的幻想,完全沒注意自己走過了那個出入口往著不知何

方走去!

(BB~~我的車車,你過頭了!)小伶正在呼喊著!

「阿!抱歉...我又在神遊了!」

(...怎麼有這麼笨的駕駛...放我下來吧)

小伶很輕巧的落地了,不過這次起碼她下車後又恢復原本的表情了,他們進去了門內

先往單人床區走了過去,也或許是女人的天性,她看的比夏憫還要認真著迷,一路上不

段的再批評每一張床。

(耶?沒了耶!)

「是押...被妳挑剔光了!」

(阿哈哈哈~槓麻這樣!我很認真的幫你選耶!)

「我感覺的到!」

最後夏憫決定選那張被她挑剔到不行的床,並留下了地址。

(你槓麻要選那張被我說到一無四處的床阿!)

「因為這樣的話~你覺得它礙眼就會罵個不停,罵個不停的話,你就不會自己又忽然憂鬱

起來了!」

(白痴....!)小伶敲了一下他的頭。

(那你還要買什麼?)

「書桌!」

(那走吧~!)

忽然發現,這個女孩一值都很HIGH的往前走,而他自己跟她總是保持了3步左右的距離,

而他也很草率的就丟了張桌子準備要閃人了。

(我們要回家了嗎!?)

「不然妳要住在這裡嗎?」

(不要拉~我們去約會!去聊天!)小伶帶著哀求的眼神看著他。

「當然好阿!妳有想去的地方嗎?」

(漁人碼頭!!)

聽說漁人碼頭,從他那搭計程車過去似乎要1個小時。

「還有別的地方麻??」

(日本北海道....)

「走吧~~我們去漁人碼頭吧!」

他似乎只有這個選擇,不過其實他內心是很開心的,因為他要和她約會了,是正常男人

都會開心的吧!

在來是長達1小時多的車程,在途中他不斷的感覺到痛苦~因為他的屁股真的累了。

至於小伶,早在上車後在那興奮的一直說自己有多想去那邊的同時早就宣布在度陣亡了。

不過他自己其實也很期待這次的約會。

在他的屁股正要宣布死亡之前,他們終於到了漁人碼頭,他真的覺得自己有點暈。

(耶~~~到了!到了!)

不知道為何,這女孩甦醒的很快。

「是阿!我們"終於"到了!」他開始在扭動他的老人腰。

(那麼~夏~)

「阿?」

(你現在是我的男朋友了歐!)

說完這句話,他並沒有給夏憫反應的機會,就直接拉了他的手往前衝了。

「妳好像很開心耶?」

他們正在有名的紫色情人橋下面附近的椅子坐著欣賞這座橋。

(當然阿!我愛死這裡了...)

「怎麼說阿!?」

小伶安靜的對著橋發呆了一下,接著她把頭靠在夏憫的肩上。

(告訴你一個秘密!)

「恩~好阿!」

(我曾經很愛過一個男生,在這裡他給過我很難忘的回憶歐!)

夏憫沒有答話,他感覺到他有莫名的感覺像是在吃醋。

心裡想著,這個男人哪裡好了?

(可是我最恨的男人也是他!)

「你們怎麼了嗎?」

(他劈腿就算了,還不負責任的把懷孕的我....)

煞那間,夏敏感覺到小伶溫熱的淚水猶他肩膀上滑落著。

(丟在一旁,就從此不理我了,他就這麼消失了。)

「...........可惡!」

此時,小伶的情緒終於崩潰了,她就像是個小孩除了不斷的哭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他深深的感覺到,自己之前做的事情有多麼的可惡和丟臉。

「別哭了...你還有我阿!我會陪妳咩!」

看來這句話似乎沒有作用,她還是哭的很慘,連只是不斷路過的路人甲乙丙丁...等

都會好奇的看著他們;沒錯!他們感覺是她旁邊的這男人弄哭她的!

他不斷的拍著他的背,試圖要讓她哭聲停下來,這時候前方正有人往他們這裡走來....

<夏豬!>有人叫了他的名字還用力的打了他的頭一下。

「靠!你是要嚇死我歐!」冬緒似乎也來這裡約會了。

<挖咧!你這個畜生,你怎麼把她弄哭了!>

「噓...你先走好不好?」小伶還在不斷的繼續哭。

<你要怎麼報答我先離開的恩情!?>

「我會踹死你...!」

<哈哈~那先謝拉!>

在冬緒要離開的同時還很瀟灑的對他比著一個中指......

不過雖然小伶在他的右手那裡哭,他也還是很不甘示弱用左手回應了他兩隻手指頭。

「乖~~別哭了!我們是來約會的耶!」

小伶終於有了反應,她坐好了以後開始深呼吸,反覆了5 6次。

(恩...我好了!)

「呼...終於阿!我都快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哈哈!走吧~~我們去走那座橋!)

其實他很佩服這個女人,因為他的心情真的是調適的太快了。

接著他們手牽手上了橋,忽然再起點的時候小伶停了下來。

(你昨晚在我房間對我說的話是真的嗎?)

「你果然有聽到...」

(那~是真的嗎?)

「恩~!是真的...」

再他被小伶認真逼問的時候,他感覺到他的心臟真的跳的很快很快,他很確定他從來沒有過

這種感覺。

接著他們手牽手,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到對面...

這段路程感覺是再說著未來我們要一起這樣一步一步的一起慢慢走過。

終於走到了對面,忽然間小伶用一種莫名溫暖的微笑對夏憫說

(現在我們一起走過了~以後不管如何!你都要陪著我歐!)

忽然間,夏憫有著說不出的溫暖和感動,他直接緊緊的抱著小伶並且貼在她的耳朵跟她說:

「我答應你,還有我愛妳!」

小伶給了會心一笑,似乎說著,她知道。

然後小伶用盡了她的聲音大喊:【其實我也喜歡你!】

在那一刻,所有在旁邊的路人都看著他們,不知道是用羨幕還是或者是奇怪的眼光,

不對這對他們而言也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他們此刻開始正式的在一起了!

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是美好的回憶,他們去了拍貼!一起吃東西~坐船等等!

最後小伶還調皮的買了一隻麥克筆在夏憫的衣服上面寫上了她自己的名字。

等到家的時候兩個人都已經累壞了,只是他們真的好開心!

(夏~~我先去睡覺了歐!)

「恩!我陪妳去房間吧!」

(好~~!)

在小伶躺上了床以後,他幫她蓋上了棉被然後親了一下她的臉說:晚安!之後

他躺在鋪好的床上,高興的睡不著,對他而言今晚永遠是他最美好的一天!



<妳還記得嗎?我們在那座橋的開始,

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在那裡結束,

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那裡的一切將會是我否認自己愛錯人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