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47:04肯特威

圓環前的狗兒

天氣有點兒冷
我和我的三樓落地窗座位
一起享用肯德基的薯條雞塊可樂

我不打算分享給十一點半的火車站和它的圓環
但很想和在它們面前徘徊的狗兒分享

我喝了幾口可樂
一邊看著狗兒在那裡東張西望

依舊戴著圈圈的狗兒
這裡嗅嗅 那裡嗅嗅
躲過一輛輛在圓環轉圈圈的車子
(我聽見他們說好險!)
穿過一個個離開或前往的旅客
(我聽見他們說好可愛!)

我剛吃完第一塊雞塊
狗兒剛離開火車站和它的圓環
晃到有運將在聊天的計程車行
他們沒有搭理狗兒
就像我沒有搭理運將一樣
因為我沒有要搭計程車
沒有關係
帶著圈圈的狗兒也沒有要搭計程車

當我吃完第二塊雞塊時
狗兒又回到圓環的邊上
這裡嗅嗅 那裡嗅嗅
我看著牠向著馬路左右張望
牠的脖子上依舊有圈圈
牠吐著舌頭搖著尾巴

當我看著猶剩半包的薯條
和略有肉絲的骨頭
我居高臨下想著宙斯和祂的人類
我想著我的三樓落地窗座位
和一隻中午十一點半在火車站前不斷嗅來嗅去的狗兒
牠的脖子還戴著圈圈

然後我聽見骨頭被丟進廚餘桶的聲音
沒喝完的可樂也進了飲料回收箱裡
我知道我的環保做得很好
我把塑膠蓋與塑膠吸管丟到一般垃圾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