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02:06:39㊣≧雉≡雞≦㊣

夢境中的約定

炎熱的夏天,清涼的海邊,是放暑假的學生最愛的地方,一群高中生來到了度假小屋,就向海邊邁進,玩著玩著到了傍晚,大家就在沙灘在休息。
語琉是位熱愛大海的女孩,向這種難得才能來海邊一次的機會當然要好好享受啦!!
她就獨自的玩著衝浪,一不小心腳沒站穩,摔進海裡,突然不能呼吸,在昏昏沉沉中,模模糊糊的看到有東西往她這裡游來,就慢慢的昏了過去。
當她起來發現,她到了一個不知道名洞窟外,天太暗了,什麼都看不清楚,她心想今晚只能到洞窟裡頭過夜了。
過了一天,語琉醒了,想說看看洞窟的另外一端有些什麼,就往裡頭慢慢走去,裡面一點光線都沒有,慢慢的語琉感覺身後有人,回頭一看,結果是一隻蛇,她嚇的拔腿就跑,跑了很久,發現越跑到裡面,光線越強,心想是否到了出口了,就繼續往前跑。
跑出來洞口,強光照射,使她的雙眼想張也張不開,慢慢的張開雙眼,看到有一個很俊帥的男孩站在她的面前,那男孩開口說:我已經等妳很久了,我的名字叫做普澄,請跟我來吧!!我帶妳到處走走吧!!
語琉就跟著普澄把看似世外桃源的地方到處遊玩。
玩了許久,語琉心想怎麼這裡沒有夜晚?!現在應該已經過了一天了!!
語琉就跟普澄說明件事,竟然普澄並不知道晚上是長怎樣?!也不知道什麼是星星,什麼是月亮。
語琉打算帶他裡開這裡,可是普澄不管說什麼也不肯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語琉終於說動普澄,他們倆就往回走,穿過了洞窟,到了洞窟的另一端,天亮了,看到通往對面沙灘的一條小路,走了很久才到了沙灘,沒看到任何人,覺得非常奇怪,轉頭看著普澄,發現普澄怪怪的,樣子十分疲倦,就在旁邊的度假小屋休息。
普澄醒了,就跟語琉說:其實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只是一個不存在的人,是妳夢裡所創造出來的,而妳把夢看的太深,把我帶出來現實与夢想的交會點,妳再不清醒,妳會永遠醒不來的,走不出夢境的。
語琉就輕輕的告訴普澄:如果這是夢,我不想醒,因為沒有你的地方,就跟行尸走肉一般沒兩樣,而且我已經打算永遠跟你在一起,我會一直陪你,不管是只有白天的日子,或是只有黑夜的日子,我都會陪你,每一秒,每一分鐘,每一小時,甚至是永遠,我都會一直陪著你的,所以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就這樣過了幾天,語琉和普澄都快快樂樂的在一起,突然一陣暴風來了,兩個人跑著跑著,語琉就被暴風捲了進去,普澄就說:我一定會從夢境出去,妳一定要等我出去。
語琉就這樣被暴風捲出了夢境,當她醒來發現,她在沙灘上,她的朋友都問她有沒有是還好吧!!語琉就說:我昏了多久了?!她朋友就說才10幾分鐘而已,她心想那果然是真的在作夢,就忘了普澄所對她定的約定。
就這樣過了幾天,語琉交了男朋友,長的跟普澄一模一樣,但是語琉只是覺得熟悉,並沒有把普澄的是放在心上。
有天,語琉的男朋友問她說:妳有跟誰做過很重要的約定嗎?!
語琉回答說:都沒有呀!!就算有也都完成了約定。
又問她說:那夢裡有嗎?!
語琉很快的回答:夢裡當然也不可能會有啦!!
她男朋友生氣的說:妳真的忘記了我,不是說好要等我嗎?!怎麼約定好的事情都忘記了呢?!妳實在令我太難過了。
語琉就回想到和普澄的種種,就一直希望普澄能永遠陪著她不要離開他,但是一切都不能回頭了。
普澄跟語琉說:我能從夢境出來是靠妳給我的一樣東西,那就是約定!!可是妳對我的約定必沒實現諾言,所以我離開妳了。
語琉就衝到普澄前用力抱住他,沒想到怎麼抱都抱不到他,而普澄輕輕的試著觸碰語琉的臉,而慢慢的像星沙一樣的消失在語琉的面前了。
慢慢的語琉回過神了,記憶中的普澄消失了,夢境中的普澄消失了,現實中的普澄也消失了。
語琉想著想著怎麼都想不起來,她去失去了什麼,只知道有失去了一個寶貴的東西,想不起來了,日子也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慢慢的語琉對任何事物都沒興趣了,每天都在夢境中尋找,她想也想不想來重要的那兩個字了,那兩個字就是"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