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3:34:21爸仔

迷惘...

電腦工程師!?網路工程師!?MIS工程師!?
聽起來好像都很厲害!
想起最初高職考慮念資訊科,只是為了能得到一台電腦,從此便往這火堆裡跳,而且越跳越深要爬也很難爬...越走才發現這個領域是多麼的廣,要懂得是多麼的多,從電腦硬體、軟體、系統、網路、網管、資安...或許是我目前待的只是間小公司,小公司往往為了生存,要做的要懂的反而更多;要拉網路線、電源線、還要會配電,要修電腦、要重灌電腦、要防毒要殺毒、要幫客戶備份資料、還要跟客戶解釋一堆有的沒有的,要裝監視器、要設定DVR、還要幫客戶把錄影畫面COPY出來,要設定印表機、要會修印表機、還要騙客戶是哪邊壞掉來賺他錢,要會規劃網路、設防火牆、設路由器、還要會設CISCO的機器你會嗎?要把SERVER上架、裝設UPS、要設定投影機、要吊設投影機、還要吊掛電視機,要會架網站、架論壇、要建資料庫、維護資料庫、還要會遷移客戶的網站,要當客服人員、還要跟廠商接洽,還要會當送貨員送貨,要經營網拍、要行銷網站增加網站曝光率、要會倉管、還要會撿破爛跟資源回收!................哇靠!我會的還真多,但我怎麼沒有領這麼多!

各位可以猜猜看我一個月領多少,回應超過5則我就公佈我的薪水!讓各位來評評理。

一路走過來,資訊科→資訊工程系→成為工程師,看起來似乎是一條很完美的道路。但...這條路卻沒給我帶來應有的快樂及成就感,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感,也越來越迷惘,看著其他的工程師們;有管機房的、管網站的、管程式的,不管是管什麼的,都是一直盯著電腦,待在機房,與冰冷的機器對話,當下我就知道:這條路我不想再走下去了。
曾經有一篇文章,是一位資深工程師寫他想去賣雞排的故事,也因為這篇文章的影響,不管再學校或是業界常常都會有人說"阿~我不要做的,我想去賣雞排!",裡面有一句話我印象最深刻"雞排不管怎麼炸怎麼烤,至少都不會像電腦跟程式一樣你必須常常更新資訊、常常學習新的程式語言"。
星期日又要到尾聲了,星期一又要到了,也代表又要上班了,其實上班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因為可以賺錢,可以讓我覺得人生是有意義的,但...當你的付出與你期望的所得有所差距,而且老闆要求你的付出越來越多,錢卻沒有越來越多的時候,或是...也是該離開的時候!
Sin 2010-04-26 12:57:36

小FISH說我們就一起走吧~~~~
現在的社會很多薪水跟能力是無法成正比的,也或許這家公司並不是那樣的好吧~~~
你還年輕可以多看看,找一家可以讓你直得發展的公司嚕~~~不要太氣餒,不要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爛的是他們不是我們,加油啊^^

2010-04-26 00:17:29

我知道我知道!!ㄎ~我更少~所以常常在放空!只是在等待時間!時間到了自然會走!小公司不是說不好!最壞就是壞在老闆的那顆腦袋(包括老闆娘)!呵...這不用說,你我應該都很了解!加油啦!!我也該加油...好好尋找自己想要的吧!(美食...記得我要幫你投資一份..)

espgrandia 2010-04-26 00:03:47

我也是工程師
只能跟你說加油了
想想當初想成為程式設計師的那股想法<衝勁?>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