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23:40:55爸仔

板橋南雅夜市─排了兩個半小時的爆米花

白天因為下不停的雨,讓我再一次對氣象局的氣象預報感到懷疑(os:天殺的不是說會好天氣!)
原本預計要去土城看油桐花的兩人,只好在家裡看PPS(PPS真是好物)
好死不死又看了食尚X家,看到在介紹板橋~又好死不死在介紹爆米花!(爸仔最喜歡吃爆米花)
晚上終於"天公ㄟ"不哭了,就坐捷運出發往板橋,坐到府中捷運站下車
第一站不是到南雅夜市,而是要到林家花園旁的"林家帝王薑母鴨",沿著府中路一直走,走阿走阿~
咦!?怎麼已經到南雅夜市了???林家花園呢???
只好去問人了,不知道是我都問錯人還是板橋人都不知道林家花園在哪,問了五個人,一個不知道,另外四個都給我指個方向然後說"去前面再問人啦!",心理納悶(林家花園不是很有名嗎?)
結果我們多走了好多冤枉路...

薑母鴨上場



薑母鴨一份300元,加米酒要加50元,爸媽二人組都不喜歡喝酒,所以就沒加米酒囉
必點推薦:
麻油麵線---真是超好吃的,一端來就香氣逼人;麵線煮的剛剛好,不會爛爛的,再配上那麻油真是
鴨肉丸子---因為爸仔喜歡吃,我覺得咬下去都是鴨肉香,但媽仔不喜歡(她本來就不喜歡吃丸子)


這個就是排了兩個半小時的"奶瓶爆米花",其實買的人沒有很多,但去買的人每個人都買很多,不是我想抱怨,那三個在爆的阿姨,手腳都很慢!!!這應該是他排隊那麼久的主要原因!

這是80元的(我買了三包!因為排太久了!!!)

為什麼不買奶瓶的呢?
第一:因為奶瓶的要130元
第二:奶瓶很佔空間
第三:我對奶瓶沒有憧憬,不像去買的人還要指定顏色
第四:奶瓶的份量只比80元的,多了一鏟(80元的有四鏟,而奶瓶也只有五鏟,卻貴了50元)



跟1000c.c.的杯子比一比,其實份量算多,跟鴉片工廠的大盒的份量差不多

口感:
買回來之後馬上就給他開來吃吃看,先看看外觀,每一顆爆米花都有裹上糖衣,沒有"烙高"的。但心想"每顆都有糖,哇這一定很甜...我買了三包怎麼吃的完",吃下去,不會很甜耶!吃了一些也沒有甜膩膩的感覺,我想應該跟他使用麥芽糖有關,因為它是白砂糖與麥芽糖1:1,不僅增加了酥脆的口感,也大大降低甜度,但是奶油還是點多,吃完手超油的!

後記:
薑母鴨的鴨肉很好吃,鴨肉很有口感,但又不會很難"趁",骨肉很好分離,應該是我吃過的之中最好吃的,一定一定記得要點麻油麵線喔!不點會後悔!湯頭方面因為加了很多薑母,所以一開始有點辛辣,記得點份高麗菜下去煮,煮到最後湯頭會變的很甘甜順口。但覺得薑母鴨的分量有點偏少,不知道是看我們只有兩個人故意減少還是本來就這麼少,爸媽二人組一下就吃完了(明明就是兩個人太會吃了)。
爆米花的部份,跟一般夜市賣的很甜又很油又很黃的爆米花比起來,這算是很好吃的一攤,但是要排隊兩個半小時我實在是不敢再恭維了,建議要去買的人有心理準備,因為很多人排到走掉,也有情侶排到吵架的,各位看官~三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