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2:25:59… 沉澱西風 ~☆

繁華落盡

《繁華落盡》


那年 跋涉千里
我曾經走過
枝茂葉碧 繁花千朵
路邊一顆開花的樹旁

透過招展牽衣的枝葉
穿過喧嚷拂面的繁花
我的目光直直投向 
不可見處的遠方

不可見處的遠方
陽光那般絢麗璀璨
花穠葉蔭 卻難掩抑
高樓有妳臨風倚窗


倚窗的妳 寂寂臨風殷殷眺望
望不見  今生我眦目的凝視
望不見  前世我泣血的期盼

望不見
  
摧枝裂葉
凋落一地的花瓣



..............................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Q & A ***************


      有時候
 感覺自己就像一片小小的葉子
     離開再離開
     不停地流浪

     葉子的離開
是因為風的追求 還是樹的不挽留


無意中讀到的一首小詩,轉獻給《繁華落盡》。


步履 -- 2005-07-06 23:11:55 –


............................................
 
   「葉子的離開
    是因為風的追求,
    還是樹的不挽留?」



    不是所有的樹
    都能留得住葉子

    不是所有的風
    都能吹得走葉子

    卻也不是所有的葉子
    都能決定去留

      生命的機遇與無奈
          就此展開


「葉子的心太沉重,風吹不動。」--- 葉子說
「不是葉子的心太沉重,是葉子根本就不想離開樹。」--- 風說
「不能表現自己的心痛,只能笑笑地恭喜葉子。」--- 樹說


    一段網路上衍生的故事,一段生命中重複的戲碼


……………………………………………………………………………


「人就像落葉,看似飛翔,卻在墜落! 」
「葉子的離開,是必然的自然規律!」

--- 看戲的人如此說



西風 -- 2005-07-08 01:17:49 --